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53-57 【靖苏】

这是一篇ABO、清水、生子、人格分裂、有时温馨有时虐的……OOC小段子集。

私设如山下
人物—属性—信息素
殿下—乾元—柑橘味儿   —生机勃勃优雅浪漫
少帅—乾元—野榛子味儿—清新香醇微苦,来自大自然野性的味道
宗主—坤泽—榛子酥味儿—清新自然香酥甜,妈妈的味道,家庭的味道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1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2-5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6-8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9-12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3-17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8-19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20-24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25-31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32-37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38-42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43-44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45-49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50-52

……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53


萧景琰的倔脾气上来了,谁也劝不住。

如果林殊不跟他回金陵,他萧景琰也不回金陵了!


梅长苏跟蔺晨商讨再三,决定暂时应了他的要求,以后见机行事。

“蔺晨,你这些装备,一次两次或许能骗到景琰。到了金陵,若是夜夜相会,恐怕迟早要穿帮啊!”

“诶?谁让你夜夜跟他相会!长苏才是明媒正娶、皇上赐婚的靖王妃,我还不信了,斗不过一个殿下的前男友?!”

“蔺晨,胡说什么呢!”

“呃,我的意思是——就算到了金陵,林殊也不是萧景琰想见就见的!”

 


54

“景琰,要我回金陵可以!但我要与你约法三章,你若做不到,那就不用再多说。”

“你说吧,小殊!”

“第一,江左盟会给我安排住处,我的行踪与你无关;第二,无论有任何事由,白天不许来找我;第三,若需相见,由苏先生从中安排,我将在子时之后在密道密室跟你会晤。”

“好!我全都答应!”


55

新年前两日,靖王萧景琰完成赈灾事宜,回到了金陵。

走到城门口,刚好遭遇押送逆犯的悬镜司和蒙面劫囚歹徒混战。最终,逆犯被押解入悬镜司地牢,靖王也被立刻宣召入宫。

梅长苏回苏宅听了甄平的汇报,才知道是卫峥中计被擒江左盟城门劫囚失利之事。

“宗主,事发突然,属下来不及联系您,才自作主张,谁知道中了夏江的奸计……”

梅长苏低头沉思,“此事也不能全怪你,你先去处理死难弟兄的后事!”


一切阴谋都指向萧景琰,梅长苏安顿了宝儿立刻穿地道回靖王府,刚好在地道口遇到景琰。

“先生,快想办法解救卫峥!”

“殿下难道看不出来,这是夏江和誉王专为你设的陷阱?千万不要冲动!”

“卫峥是赤羽营的副将,是跟随小殊多年的同袍战友,我们一定要救他!”

“目前的情况贸然去救卫峥,根本就无胜算,还会丧失目前夺嫡的大好局势!”

“没想到苏先生也是动辄言利,枉费小殊和我都对你如此信任爱重!”

“殿下!即便是林殊也不会赞同你如此鲁莽!殿下不记得我们的大业了吗?小不忍则乱大谋!”

“小殊才不会割舍道义人情,只让我一心图谋大位!如果我也成为无情无义之人,先生就不怕我将你扶住的情义也弃之不顾吗?”

“殿下!”

“算了,先生毕竟不是军旅之人,不会了解什么是军人铁血袍泽之谊!卫峥,我是一定要救的。”

“殿下想让靖王府变成第二个祁王府吗?”

“先生是怕被连累吗?回去我便写一封合离书,先生可以带着宝儿离开靖王府,从此与我萧景琰毫无瓜葛!”

“殿下此言何意?!”

“我……”

“如果一定要救卫峥,那就让我来想办法,让江左盟来做这件事!殿下绝对不可出面!”

“此事还是由我跟小殊来商议吧,先生回去照顾好宝儿就是了!”

 

 

56

梅长苏气得浑身发抖,强压怒火给自己化妆。

离开琅琊阁之前,蔺晨又给人皮面具,转音核、信息素香囊做了改进升级,装备起来更加方便快捷,也不易被察觉,“但是,我给你做这些东西,不是想让你一直骗着萧景琰。什么时候自己想明白了,还是把实情告诉他吧。林殊扮长苏,长苏扮林殊,这都什么事儿啊!”


想起蔺晨的话,梅长苏更生气了:“既然你只听林殊的话,等会儿看我怎么收拾你!”

 

57

子时刚过,萧景琰穿过地道,推开了密室的门。

“小殊!长苏跟你说了吧,我有事与你商量!”

“萧景琰!你有情有义,你怎么就没有脑子!”

“小殊,你怎么也……”

“十三年前,祁王府的血流得还不够多吗?梅岭的火烧得还不够旺吗?你还想让多少人为了你的一时冲动送命!”

梅长苏刚说完这句话,便觉得哪里不对劲。身体里一直绷的紧紧的一根弦,似乎忽然被拨动了一下,一阵电流从小腹辐射到全身,手脚都开始酥麻酸软。

莫非是信期又被气得提前了?!

梅长苏心中暗道不好。


“景琰,这样吧。营救卫峥之事就交给苏先生,你听从苏先生安排就是!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梅长苏说完,站起来便要走,却感到一股热流涌出身体,他用尽最后的力气扯破肩头的香囊,扶着墙壁慢慢跌坐在地……

 

TBC

 

谁令白衣送酒全文链接   (完结)

 苏宅雅事    (也许还有)

《七循》索引   (应该还有)

 


 

 

 

评论(43)

热度(2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