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45-49 【靖苏】

这是一篇ABO、清水、生子、人格分裂、有时温馨有时虐的……OOC小段子集。

私设如山下
人物—属性—信息素
殿下—乾元—柑橘味儿   —生机勃勃优雅浪漫
少帅—乾元—野榛子味儿—清新香醇微苦,来自大自然野性的味道
宗主—坤泽—榛子酥味儿—清新自然香酥甜,妈妈的味道,家庭的味道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1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2-5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6-8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9-12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3-17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8-19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20-24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25-31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32-37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38-42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43-44

………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45
梅长苏和宝儿被迎进了琅琊阁,萧景琰却被挡在山脚。

“殿下稍安勿躁!林少帅若在琅琊阁,你们定会相见!”梅长苏不知蔺晨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内心也是忐忑不安,但还是不忘安抚一下靖王殿下。

“蔺晨,你到底搞什么鬼?从哪儿弄个林殊出来给景琰?”

“别急别急,让我先好好抱抱这小娃儿……”

“长苏啊,没想到你还真能生个娃儿出来!没想到我爹的医术如此高明!”

“早知你真能生娃儿,说什么也不能放你到金陵去啊!”

“没想到啊……没想到……”

“闭嘴!安姐,把宝儿抱回房去!”

46

蔺晨不慌不忙拿出一个木盒子,取出一张薄薄的人皮面具。

“你看这个?”

蔺晨把面具蒙在自己脸上,用手摁着边缘,“你看我是谁?”

“林殊的脸!你准备假扮成我,跟景琰见面?!”

梅长苏暗想:十二年过去了,萧景琰还是当年玉树临风的模样,我林殊怎么就养成了这个身材?

“脸还是挺像的,只是你这个身形……”

“想什么呢?这面具是为你准备的!”

“什么?你这是什么馊主意,枉我对你这么信任,对你抱了莫大的希望。我假装成林殊,萧景琰要是看不出来,那不就是傻子吗?!”

“你装了这么久的梅长苏,他不也没看出来你是林殊,他本来就是个傻子嘛!”

“蔺晨!你大爷的!”

“好好好,你家萧景琰不傻!那就是你自己傻,你不听我的,那你就自己想办法吧!”

 

47

梅长苏呆呆坐在书案前,铜镜中映出了一张熟悉又陌生,俊美又狰狞的脸。

相隔十二年,重新见到年轻时的自己,比重新见到初恋情人,更令人惊悚!

“蔺晨!”

梅长苏怒喝一声,却再也说不出话来!

难道问他当年为什么不恢复自己原先的脸?

难道问他现在还能否恢复原来的脸?

梅长苏早已不是当年的林殊,顶着原来的脸还有意义吗?

披上当年的皮囊还有意义吗?

“不行,我不能戴着面具骗景琰……”梅长苏抬手欲摘掉面具。

“随你啦!”蔺晨起身,微微一笑,“不过,你带着梅长苏的面具已经骗了他两年。”

48

林殊当年梅岭受重伤,为琅琊阁老阁主所救。因身中剧毒,生命垂危,老阁主不得已采用苗疆“日月蛊”施救。此蛊施下后,救回林殊一条性命,却致其武功全失。

所谓“日月蛊”,被种蛊之人,从此不能得见天日,只可昼伏夜出。又因长期隐于暗夜,眼睛无法承受光亮,即便夜晚在室内,也只能以萤火微光略微照亮。

萧景琰脑海中一遍遍回顾蔺晨方才给他的讲的事情,又是心痛又是激动。

他跟在蔺晨身后,穿过长长的阶梯,走向隐于地底的暗室,

“林殊就在里面,你自己去见他吧。这地儿又黑又闷,我可受不了……”蔺晨手指一道暗门,“记住我说的话,别太激动,也别让他受刺激,万一蛊虫萌动,毒性发作,我可救不了他。”

 

49

暗室内一灯如豆,人影憧憧。

萧景琰平复了心情,“你是林殊?”

“景琰,你千方百计要见的人,不就是我吗?现在看到我这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又不敢认了吧!”

声音、语气与当年的林殊确有七分相似,那人慢慢靠近墙上的摇曳的烛火,转过头来盯着萧景琰。

烛光将他的脸照亮,没错,是林殊的脸!尽管不再是那个鲜活灵动的林殊。

“景琰,坐吧!”

萧景琰想上前拥抱他,想握他的手,可是他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总觉得哪里不对。

“当年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如今只能躲在不见天日的地下,”那个人自嘲道,“景琰,你找我有什么事?”

“你真的是——林殊?”

“呵,十二年未见,靖王殿下当是刮目相看了。殿下三岁时喂我吃榛子酥差点要了我的小命;五岁时非要跟我一起睡在帅府,半夜尿床还赖在我身上;殿下开始学写字总是用左手,是谁把你左手咬了个洞才换用右手?殿下左臀下方有颗红色胎记,右脚大拇指灵活能夹东西,舌头可以纵向卷起来……还要我接着说下去吗?”

萧景琰一步冲了上去,把那个身影抱住,“小殊,真的是你!”他把脸埋在小殊的发间,闻到了久违的淡淡野榛子味儿,“还是那个味道!小殊,我好想你!”

“是我,景琰!”

梅长苏暗自舒了口气,偷偷摁了摁藏在领口的野榛子味儿香囊!

琅琊阁黑科技诚不我欺!

 

TBC

 

苏宅雅事   《七循》索引 

谁令白衣送酒》全文链接

 

评论(55)

热度(3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