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32-37【靖苏】

这是一篇ABO、清水、生子、人格分裂、有时温馨有时虐的……OOC小段子集。

私设如山下
人物—属性—信息素
殿下—乾元—柑橘味儿   —生机勃勃优雅浪漫
少帅—乾元—野榛子味儿—清新香醇微苦,来自大自然野性的味道
宗主—坤泽—榛子酥味儿—清新自然香酥甜,妈妈的味道,家庭的味道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1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2-5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6-8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9-12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3-17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8-19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20-24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25-31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32

苏醒过来的靖王殿下被黎纲、甄平、战英、戚猛四人团团围住,动弹不得。

“宗主特别交代,您不能进去!”

“晏大夫让您在外面等!”

“王妃一定吉人天相,殿下不必担心!”

“是啊,万一殿下进去,苏先生被您气得难产了怎么办?”

“住口!”
“闭嘴!”
“呸呸呸!”

戚猛抱着头抗住一阵拳打脚踢,灰溜溜到院墙跟儿面壁去了。

天色渐渐暗了,房间里亮起明亮的烛火。

庭院中静寂一片,偶尔能听到晏大夫怒气冲冲的指派声
——“热水!”“宗主!”“不能睡!”……

萧景琰心急如焚,在庭前梅树下踱来踱去,把地砖都要踩出脚印。

子夜时分,房中传出婴儿的啼哭声。

“恭喜靖王殿下,王妃平安产下小世子!”

靖王扶着梅树粗糙的树干,泪水潸然而下。

 

 

33

萧景琰望着筋疲力尽奄奄一息的梅长苏,再看看襁褓中软软嫩嫩还没睁眼的小团子,恨不得将父子两个都含在嘴里,抱在怀里,捧在手心里,永远不让他们受任何委屈任何伤害。

梅长苏从昏睡中醒来,伸手摸到了伏在床边的萧景琰。

“殿下……”声音微弱,几不可闻。

“我在,”景琰赶忙探身过去,“身子难受吗?”

“我没事,别担心。”

“辛苦你了……”萧景琰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

“殿下,对不起,我,我其实……”梅长苏喉结抖动着,语音发颤。

“别说了……”萧景琰的手指轻轻按住梅长苏的嘴唇,“我知道……”

梅长苏睁大了眼,略有些惊讶:“生气吗?”

萧景琰摇摇头,“骗我也好,骂我也好,欺负我也好,是你,都没关系!”

梅长苏深深地看着他,半天才说:“傻瓜!”

“我愿意,不行吗?”

“好。”

梅长苏闭上眼睛,睡着了。

萧景琰凝视他的睡颜——嘴角含笑,眉头微蹙,像一只幸福而忧愁,狡黠又多情的狐狸。

 

34

两个爹给小世子起乳名为宝儿,官名要等到百日时由皇帝亲自赐名。

梅长苏本来身体孱弱,又因早产伤了元气,整整一个月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被靖王殿下、晏大夫以及江左盟金陵分舵集体看管起来。

好在朝中太子被禁足后,誉王也没什么动静,朝局还算稳定。

宝儿褪去新生儿又黄又皱的模样,日益白嫩可爱。

萧景琰体恤梅长苏生子辛苦,一个字也不多问,每天只是嘘寒问暖、体贴入微。

自宝儿出生那日,梅长苏向景琰请罪后,萧景琰再也没有喊过“先生”,代之以“卿卿”。

“卿卿,宝儿放屁了!”这天萧景琰刚抱起宝儿,就被一股热气崩得浑身一抖。

梅长苏哑然失笑:“这叫通气,不通气宝儿肚子会不舒服的。”

宝儿咧开没有牙的小嘴,给了萧景琰一个甜甜的笑。

“卿卿,你说的对,宝儿通了气,就对着我笑了。”

“卿卿,你看,宝儿的眼睛、嘴巴、耳朵长得多像你啊!”

看着这个傻乎乎的新手爹爹,梅长苏笑得有些心神不宁。

 

35

萧景琰,你什么眼神?!
宝儿怎会长得像我,分明跟“他”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梅长苏抱着眉眼长相日益分明的宝儿,一时欢喜一时忧愁,一时想把那圆溜溜的大眼睛捏成小鹿眼,一时想把那翘翘的小嘴角撇成小哭包,一时又想把那肉乎乎的胖耳垂揉成小薄片……可是只能想想,并不能付诸行动。

待到一天给宝儿擦身时,忽然发现宝儿的锁骨和右前臂不知何时各冒出一颗淡淡的小墨点。梅长苏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用手指沾些口水轻轻涂抹小黑点,婴儿白皙娇嫩的皮肤被抹得微微泛红,墨点却依旧,小宝儿也被惹恼,“哇哇”大哭起来。

梅长苏真是欲哭无泪,一头栽进软枕里,恨不得憋死自己算了。

“卿卿怎么了?宝儿怎么了?”远远听到哭声,萧景琰如闻战鼓,一个箭步窜进卧房,左看右看,不知该先抱大的,还是先哄小的。

梅长苏赶忙坐起把襁褓包好,“没什么,是我,有点累了……”

萧景琰抱起宝儿,又把梅长苏搂在怀里,“身子尚未恢复,要多休息。有乳娘有安姐,卿卿何须事必躬亲呢?!”

梅长苏看看宝儿看看景琰,眼中三分温柔七分忧虑。

“可是……”欲言又止,“好。”

 

36

宝儿满月这天,靖王府举办了小型满月酒。

萧景琰本来就不喜朝中拉帮结派的风气,梅长苏性子淡泊,是以只请了素日交好的几位亲朋。

蒙挚首先抱过宝儿,仔细端详着小脸蛋,由衷赞道:“小世子真是太可爱了,长得跟小殊简直一模一样!”

此言一出,整个大厅鸦雀无声。

无论是知道内情的霓凰,还是不知内情的豫津、景睿,目光都集中在了宝儿和梅长苏身上。

梅长苏心往下一沉,尚未养好的身子抖了一抖,一抬眼正对上萧景琰意味深长的眼神。

霓凰郡主微微一笑:“蒙统领!小世子刚刚满月,我倒没有看出像苏先生多还是像靖王殿下多些!” 

蒙挚赶紧打个哈哈:“郡主说的是。细看的话,小世子不但像小——苏——先生,也像殿下。”

霓凰连连点头:“不错不错。”

蒙挚、霓凰一唱一和打圆场,反倒激得萧景琰心头火起。

看样子你们不仅知晓内情,还合起伙儿来瞒我一个人!

 

37

“先生,你就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萧景琰毫无表情问道。

“宝儿困了,我先带他回房。”梅长苏抱着宝儿,神色平静。

萧景琰将宝儿接了过来,轻轻拉开襁褓的领口,露出锁骨上的小墨点,“先生可知道这是什么?”

梅长苏沉默片刻道:“这是一颗黑痣。”

“那这里呢?”萧景琰又将宝儿右臂的袖子拉起,露出小臂上的小墨点。

宝儿被抱离爹爹温暖安适的怀抱,身子又被摆弄得不舒服,便哭了起来。

梅长苏眉头蹙起,忙伸手去接宝儿,“不过是巧合,不能说明什么。”

萧景琰抱着宝儿往后一躲,“巧合?先生如何知道这两颗痣与什么人有巧合?”

转头问道:“霓凰郡主!莫非又是你告诉苏先生的?”

宝儿哇哇啼哭,景琰咄咄逼人,梅长苏心中焦躁,“苏某不知道殿下在说什么?”

“林殊,你想隐瞒到何时?蒙挚、霓凰都知道,为何就不能告诉我?”

梅长苏冷笑一声:“殿下糊涂了吧,我如何会是林殊?”

“以前种种你自可狡辩,现在宝儿的模样谁都看得出来,你还抵赖!”

“好吧,我承认。殿下能否先把宝儿给我。”

萧景琰听到这句冷冰冰的话,心往下一沉,把宝儿送了过来。

梅长苏抱着宝儿看了半晌孩子的脸蛋,

"殿下目光如炬,宝儿确实是林少帅之子。稚子无辜,还请殿下不要伤害宝儿!”

 

 

TBC

阅读理解:

1. 33章,苏哥哥生了宝儿之后,跟靖王说的“对不起,我其实……”是什么意思?

2. 33章,萧景琰说“我都知道了”,他都知道什么了?

3. 36章,本来不打算追究的萧景琰为什么生气?

4. 37章,梅长苏说,宝儿确实是林少帅的儿子。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他打算脱马甲了吗?

 

 

 

苏宅雅事   《七循》索引 

谁令白衣送酒全文
 

 

评论(44)

热度(3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