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2-5【靖苏】

这是一篇ABO、清水、生子、人格分裂、有时温馨有时虐的……OOC小段子集。
分为1.0,2.0,3.0三个版本方向。
1.0——日月蛊;2.0——阴阳蛊;3.0——梦蝶蛊

私设如
人物—属性—信息素
殿下—乾元—柑橘味儿   —生机勃勃优雅浪漫
少帅—乾元—野榛子味儿—清新香醇微苦,来自大自然野性的味道
宗主—坤泽—榛子酥味儿—清新自然香酥甜,妈妈的味道,家庭的味道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1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2.
奉子成婚这事儿的起因,要从私炮房爆炸那天说起。

一声巨响,惊天动地。在血肉横飞惨不忍睹的救灾现场,靖王殿下遇到了匆忙赶来的梅长苏。

“引爆私炮房,是不是你给誉王出的奇谋?”这位耿直的殿下义愤填膺的时候未免口不择言。
“对!苏某就是这么个没有道义良知的阴诡谋士!”梅宗主甩手就走。

萧景琰马上知道自己错了,“苏先生!对不起,我……”
可是苏先生今天的脾气特别大!走得飞快,根本连头也不回。

这时候刚好战英来请示挪用军资上报兵部的事儿,萧景琰皱着眉一挥手,“报啊,这事还问我?”
忽听一声轻叱“不许报!”
是苏先生的声音,靖王满脸诧异,抬头找说话的人,“先生,为什么不让我报?”

不知何时转回头的梅长苏,丢下一句“不许报”,已经施施然走了。

“苏先生不让报就不报!”靖王不耐烦地摆摆手,转身去安置救灾。

 

3
梅长苏回到苏宅就觉得浑身不自在,“气死我了,笨牛,就是不准你抱!”

黎纲忽然耸了耸鼻子,凑近了低声道:“宗主,您的榛子酥味儿,好像又冒出来了!”

梅长苏咬牙叹气:“该死的水牛,气得我信期又提前了……”

“赶紧让晏大夫来金陵吧!”黎纲一边低声唠叨,一边扶着梅长苏躺下,“您这身子光靠吃丸药哪挺得住啊!”

梅长苏不耐烦:“拿药来!”

“已经……没有了!”

“什么?蔺晨也这么不靠谱!还说够吃两年?”

“您自打来了金陵,信期哪有准过?!每次怕被靖王殿下闻出来,还加倍吃,可不就吃光了嘛!”

“搬一筐橘子到地道的密室里,把飞流弄走,我一会儿进去,你们谁也不许进!”

“万一靖王殿下来了呢?”

“今天事多,他应该不会来!”梅长苏裹紧了身上的被子,“赶紧去搬哪!”

“是,宗主!”

 

4.
萧景琰忙了一天回府,瞧见书桌上放着宫里新送来的食盒,忽然想起白天得罪了梅长苏。

正好送去给先生赔罪,顺便问问他为什么不让上报挪用军资。先生最近脾气越来越大,可是我怎么看着他发火的样子越来越顺眼了呢?

靖王顺着地道走着走着,就闻到一股香喷喷的榛子酥味儿。不知为何,近来静妃都不给他做这点心,今日忙了一天饭也没顾上好好吃。莫不是苏先生在吃榛子酥?一会儿赔了礼跟他讨点吃,先生一定不会不给。

三步并作两步往前奔,还没跑到苏先生的房门口,忽听到密室那边有“哼哼唧唧”的声音传出来,榛子酥的香气也越发浓郁了。

这密室从没有外人进来过,莫不是苏先生有什么危险?

萧景琰一脚踢开密室锁紧的暗门,只见昏黄的灯光下,梅长苏披着一床大被子缩在矮榻上手里捧着什么东西正往嘴里塞。一个大竹筐歪倒在榻边,滚了满床黄橙橙、圆滚滚的柑橘。

“苏先生,你,怎么了?怎么躲在这儿吃东西?”
“你走开!别抢我的橘子……”梅长苏已经有点迷迷糊糊了。

榻上的橘子被压破了好些,流出香甜的汁水,散发浓郁的橘香,可是萧景琰分明闻到,那香喷喷甜腻腻的榛子酥味儿,就是从先生的怀里散发出来的,就算他捂着大被子也掩盖不住。

“先生吃的难道不是榛子酥吗?”萧景琰禁不住馋涎欲滴、食指大动。
噢,感觉有些不对!怎么会,连下面都兴奋地叫嚣起来,想扑上去……想吃……… 

 

5
先生竟然是坤泽,不仅是坤泽,还是散发榛子酥味道的坤泽,简直太太太美味了!

可是,先生不让我咬他的后脖颈子,说是已经有了心上人,既不愿意背叛他,也不愿意欺瞒我。

我才不信!先生这人哪里都好,就是喜欢口是心非,我早就发现了!

“先生莫要骗我,你弄得满床的柑橘,分明是喜欢我的味道!”

“哼!我的……心上人,他的……味道……比你好闻多了!”

“什么味道?”

“是,是蜜柚!比柑橘……大得多!”

萧景琰听到这话,哪里还能忍耐得住,浑身散发出生机勃勃浓烈馥郁的柑橘芳香。

“是这个味道!”

“是……不……啊……”

梅长苏被刺激得浑身瘫软两眼昏花,近在眼前的双唇,变成了两片诱人的橘瓣,他张开嘴就咬了上去。

这颗巨大香醇甜美可口的榛子酥,自然也被靖王殿下吃干抹净了!

 

TBC

 

苏宅雅事   《七循》索引 

谁令白衣送酒全文链接

 

 

评论(51)

热度(4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