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6-8【靖苏】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1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2-5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6

晏大夫抵达金陵那天,正是阳春三月,草长莺飞。

苏宅里,梅宗主抱着漱盂吐得上气不接下气。

“晏大夫,您可算来了,快去看看宗主怎么回事!”迎到大门口的黎纲抄起晏大夫就往后院跑。

老大夫把完脉,气得胡子都要飘上天,“梅宗主,你老实说,谁的?”

“啊?”梅长苏一脸茫然,“什么谁的?”

“宗主肚子里怀的孩子,是谁的?”

“啊?孩子?”梅长苏大吃一惊,用手指捅了捅自己平坦的肚子。

晏大夫简直恨铁不成钢,“梅宗主!你是真准备拆我的招牌啊!这都三个月了,你就一点没感觉?”

“我又没有怀过孩子,怎么会知道呢!”梅长苏一脸坦然,理直气壮。

晏大夫黑面赛锅底,“那宗主您是打算留着,还是……?”

“我们林家的血脉当然要留着!”

“是谁的?”

“是谁的有什么关系吗?”

“梅宗主!您要是还想留着肚里的娃,就让那小子每天过来陪着你睡觉!”

“啊?有那个必要吗?”

江左盟宗主的气势,在黑脸大夫的威压下败了阵,梅长苏转过头嚅嗫道,“其实没有他也可以……”

一旁的黎纲插嘴道:“宗主在卧室里放了好几框橘子,应该问题不大吧?”

晏大夫眼一瞪:“望梅止渴!懂不懂!假的和真的能一样吗?你每天搂着个布偶老婆,看看他能给你生娃不?”

黎纲讪讪地闭了嘴,晏大夫大手一挥,
“梅宗主,你现下胎象不稳,若是不听老夫的劝,我可没办法保你们一大一小!”

 

注:据说在ABO世界里,坤泽孕期需要乾元的安抚。宗主弄几筐橘子来,只是望梅止渴。他需要的不仅仅是橘子的味道。

 

7

梅长苏才不想主动找萧景琰过来陪睡呢!

最近每次靖王走密道过来拉铃,都被隔着门给撵走了。两个多月没有见面,二人之间的来往只靠飞流送信。

 

当年十七岁的林殊刚刚完成分化时,看得出来景琰有那么点儿失望,但林殊成为乾元完全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嘛!

“肚子饿死了,营地还远着呢!”

“咱们先歇会儿,吃点干粮再走!”

“小殊,你,这榛子味儿怎么这么香……让我闻闻……”

“滚!萧景琰,你个流氓!”

“乖,小殊,你刚分化还不懂,哥哥教你怎么做真正的乾元……”

“……唔……不行……我要在上面……”

“乖,咱俩好兄弟,谁在上面还不是一样……乖,来吃我……”

“……好香好甜……橘子好吃……”
……

金陵城即将升起的最明亮的乾元之星——清新香醇,带着大自然野性味道的野榛子少帅,竟然就这样,被一只酸甜软萌的柑橘殿下,剥壳……吃了!

“景琰,我已经学会了!”

“学会什么?”

“学会怎么做乾元了!”

“啊?”

“下次,要让我来……”

“咱俩好兄弟!我的就是你的,你的就是我的!谁来还不是一样嘛!”

“萧景琰!你个骗子!”

“好好好,下次让你来……”

“一言为定!”

可是下一次就到了十一年之后,梅岭的火不仅将林殊变成了梅长苏,也将野榛子烤成了榛子酥。最干净明亮的乾元少帅变成了满肚子阴谋诡计的坤泽谋士。

梅长苏慢悠悠剥了一枚橘子,塞进飞流的嘴里。
“飞流,给靖王殿下带个信,让他今晚过来一趟!”

 

8

靖王殿下兴冲冲如约穿过密道来拉铃,开门的却是黎纲。

梅长苏不在,卧房里站着一位怒气冲冲的白发黑面老先生。

“先生的卧室为什么放这么多橘子,难道又……”萧景琰眼睛一亮,又惊又喜。

黎纲看出了他的心思,鼻子里喷着冷气道:“殿下,我们宗主最近不大舒服,只有闻到橘子味儿才能压制病情。前日里国舅公子豫津少爷送来几筐橘子,谁知里面混进了火药味,害的宗主呕吐不止!”

“啊?这么严重!”靖王四处张望,寻找苏先生的身影。

“宗主有要务处理,命我和晏大夫来跟您谈个事儿。”

“先生有什么吩咐?二位请讲!”

“现在这个季节,新鲜橘子不好找。所以,麻烦殿下每天晚上过来一趟!”黎纲说到这里顿了一下,看看晏大夫,又看看萧景琰的反应。

晏大夫也不说话,只以一种苏宅长辈的威压眼神盯着靖王殿下。萧景琰本不是怯懦的人,却不由自主在晏大夫面前就心虚了,好像自己做错了什么,必须补偿似的。他立刻点头道:“需要我为苏先生做什么,你们尽管提!”

晏大夫微微点点头:“殿下每天晚上过来即可,陪着梅宗主睡觉,要让宗主舒服宽心。等宗主睡熟了,就可以回去了。”

“好!”

“还有,严禁房事!”晏大夫撂下最后一句话,扬长而去。

 

TBC

 

苏宅雅事   《七循》索引 

谁令白衣送酒全文链接

 

 

评论(70)

热度(4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