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20-24【靖苏】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1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2-5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6-8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9-12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3-17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8-19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20

“梅宗主本来身子就弱,现在怀了孩子,胎像也不稳,未免有时候冲撞了殿下,靖王殿下您就多担待吧!”

“晏大夫说的是!”

“梅宗主不但要帮你谋划靖王府的事宜,还管着江左盟,现在身子又重,殿下以后不要拿不相干的事情去让宗主烦心!否则的话,影响了心情,受了刺激,万一出了事,不但我们江左盟不会善罢甘休,恐怕到时候殿下自己也要后悔!”

“是是是,先生不想说的事,本王一定不会再问。”

 

次日进了宫,萧景琰跟静妃娘娘说起心中的疑虑和担忧。

“我看苏先生是个霁月光风正人君子,你怎么无缘无故怀疑人家?!”

“母亲,我就是觉得他似乎隐瞒了些……”

“苏先生即便隐瞒你,也必定是为了你好!”

“母亲!我觉得苏先生像小殊!”

“苏先生如果不是小殊,你这样让他多寒心啊!苏先生如果是小殊,你不是更应该顺着他吗?再说小殊是乾元,苏先生是坤泽,你多大了,连这个都分不清?”

“母亲说的是……”

“你要是再敢惹苏先生不高兴,我就不认你这个儿子!”

“母亲息怒,孩儿再不敢了。”

21

阴暗潮湿的天牢中,谢玉的供述揭开了残酷的真相,尘封十一年的惊天惨案终被掀开。
从天牢出来,梅长苏远远看了一眼面如死灰的萧景琰,便自顾上了马车回了苏宅。

次日是二人成婚的大日子,这晚靖王殿下没有从地道过来。
梅长苏翻来覆去睡不着,抓了一把小橘子放在枕边。

景琰一定是想起了林殊,觉得对不起他,所以就不敢过来了吧!

一个是明亮干净生机勃勃的林殊,一个是阴暗诡谲弱不禁风的梅长苏。

景琰爱的人自然是林殊。

梅长苏把脸埋在那堆小橘子中间——

林殊永远等不到和萧景琰长相厮守,梅长苏,其实也一样!

而我回到金陵的初衷,是为了查明真相、报仇雪冤!

22

靖王虽然是个不大受宠的五珠亲王,但皇子的大婚仪式仍然热闹排场。

梅长苏晚上没睡好,一早被黎纲“奉子成婚”、“奉旨成婚”气到,开始是关着门吃橘子,后来便闭上眼睛不理会周遭那些人,任由他们在自己脸上、头上、身上摆弄。让起身就起身,让抬胳膊就抬胳膊,让走路就走路,让行礼就行礼,让跪拜就跪拜……反正头上顶着块红布盖头,眼不见为净。脑子里面从《孙子兵法》、《战策》一路背诵到《逍遥游》。

忙碌了大半天,等萧景琰送走宾客,回到新房门口,正看到列战英、戚猛站在外面探头探脑。

“你们在这里做什么?不是让你们好好陪着先生吗!”

“苏先生,呃,王妃说累了要睡觉,让我们出来了。”

“好了,没你们的事儿,都散了吧。”

“呃,殿下,不闹洞房吗?”戚猛兴奋的眼神,战英期待的眼神。

萧景琰一瞪眼睛:“先生脸皮薄,你们这些粗人若是得罪了先生,会连累我的!快走,快走!”

 

23

萧景琰进了洞房,才发现新王妃不翼而飞。

新郎官一拍脑袋,怎么忘了新房就是自己的卧房,苏先生莫不是顺着密道回去了?

密道暗室,昏黄的灯光下,梅长苏一身大红吉服,神情漠然地吃橘子。

方才去拉苏宅密道口的铃,才想起来是自己命黎纲把门给封了。况且飞流、黎纲、甄平现在都在靖王府喝喜酒,这边也没有人来应铃。

自然是不甘心灰溜溜再回靖王府,肚子也饿了,幸好还有上次搬进来的一筐橘子。

萧景琰匆匆追来,“先生,怎么跑到这里坐着?地道里阴冷,空气不流通,跟我回去吧。”

梅长苏抬眼看他,轻声道:“殿下大婚之喜,是苏某坏了殿下的兴致!”

萧景琰敛去担忧之色,在室内踱了几步,走到梅长苏跟前,握住他的手,“先生为何事怪我,我岂能不知。”

“苏某岂敢……”

萧景琰忽然双膝跪下:“先生思虑缜密、透查人心,景琰恳请先生为我查清赤焰旧案真相,洗雪祁王、林家的冤情!”

梅长苏忍住心头激荡,也屈膝跪在靖王对面:“苏某既奉殿下为主君,必当竭尽全力,为殿下查明真相。”

一对身着大红喜服的璧人,在阴暗的密室中再次相对而拜。

24

“先生今晚想在哪里歇息?”

“苏宅这边的门锁住了……”

“那先生跟我回新房可好?”

“……”

“先生身体可好些了!”

“好了!何出此问?”

“晏大夫说,先生身子好了,便可以……圆房!”

“殿下!你……”

“先生方才还说奉我为主君,说要听主君的话……”

“哪个主君会强娶谋士?!”

“那么先生喊我夫君,我便听先生的话。”

“哦?什么话都听我的?”

“自然是我们夫妻之事都听你的,你要在苏宅住我就跟你在苏宅睡,你要在靖王府住我便跟你在王府睡。本王永远都不会离开王妃……”

“走开,橘子都压坏了……”

“压坏了还有我呢,先生……最喜欢我……是不是……”

“嗯……不……我喜欢……脐橙……”

“骑……骑乘?先生喜欢骑乘?”

“嗯……脐橙……”

“先生的身子,骑乘会不会太累了……”

萧景琰翻了个身,把梅长苏抱到自己身上坐着,一双鹿目担忧地望着脸色绯红,意乱情迷的先生。

“嗯……你干什么……”

“先生不是喜欢骑乘吗?”
……
“萧景琰,你个流氓!”

 

萧景琰有一瞬间的迷乱。

“萧景琰,你个流氓!”

——苏先生骂人的语音、语调、口气,竟然和小殊一模一样!!!

 

 

TBC

暧昧的柑橘味儿榛子酥——step by step DIY      

 

苏宅雅事   《七循》索引 

谁令白衣送酒全文链接

 

 

评论(44)

热度(3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