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8-19【靖苏】


私设如山下
人物—属性—信息素
殿下—乾元—柑橘味儿   —生机勃勃优雅 浪漫
少帅—乾元—野榛子味儿—清新香醇微苦,来自大自然野性的味道
宗主—坤泽—榛子酥味儿—清新自然香酥甜,妈妈的味道,家庭的味道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1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2-5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6-8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9-12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3-17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18

“苏先生,要不要一起去看看靖王府咱们的新房?”

“不去!”

“先生哪里不舒服吗?”

“哪儿都不舒服!”

“啊?要不要找晏大夫过来……”

“萧景琰!”

“呃!”萧景琰瞪大了眼睛,苏先生有了身孕最近火气大了些,可还从没有当面直呼过自己的名讳。

“苏某无礼,请靖王殿下恕罪!”梅长苏起身一幅要下拜的样子,萧景琰赶忙一把扶起。

“先生这是做什么,你我马上就是夫妻,便是唤了我的名讳也算不得无礼。”

“是吗?”

“是啊!”靖王真诚地点头。

“萧景琰!”

“啊!”

“你还记得夺嫡的初衷吗?还记得七万赤焰将士的冤屈吗?还记得祁王兄吗?还记得……”
梅长苏顿了一下,咬牙切齿说出最后一句话,“萧景琰还记得林殊是谁吗?”

萧景琰收敛了脸上的笑容:“先生所说之事,景琰一刻也未曾忘记过。我知道先生一直在为这件事殚精竭虑,才更加敬服先生爱重先生啊!”

“苏某扶持殿下,不是为了让你感恩,也不想做什么靖王妃。”

“我知道我知道,”萧景琰上前拥住梅长苏,“是我不想再让先生去冒险,不想让先生再跟誉王周旋。再说先生有了我的孩子,我当然应该……”

“好了!”梅长苏狠狠推开萧景琰,“三日后,你和夏冬一起去天牢听谢玉供述!”

“多谢先生为我筹谋!”

“此为谋士的本分,何需言谢!”梅长苏冷冰冰答道。

“只是,我还有一事不明,求先生指点!”

“什么事?”

“先生方才,为何称祁王殿下为祁王兄?”
……

19

梅长苏瞟了他一眼,面不改色:“殿下听错了!”

“不会啊,从小我就被赞耳聪目明,适才我听得清清楚楚。先生与祁王殿下究竟有何渊源,能否告之在下?”

梅长苏的手指不断揉搓着袖口,脸色慢慢变得苍白,一抬眼才发现萧景琰正紧紧盯着自己的手。

“先生一着急就搓手指的习惯,和我的一个朋友也很像……”

“哎呦……”梅长苏迅速松开了袖口,一把摁住自己的小腹,额头冒出冷汗。

萧景琰大惊失色,“先生,你怎么了?”上前把梅长苏抱在怀里。

“嗯,我肚子不舒服……”梅长苏抓住萧景琰一只手按在自己小腹上,“你摸,在动……”

“是我们的孩子,在动……”萧景琰又惊又喜,“先生别怕,我在……”他不断用温热的手掌隔着衣袍安抚里面不安分的小家伙,“宝宝,莫要欺负爹爹……”

梅长苏在橘香萦绕的温暖怀抱里渐渐放松了身体,一会儿工夫,只听鼻息均匀,竟睡着了。

萧景琰擦了擦额头的汗珠,给梅长苏盖好被子,出门去找晏大夫。

卧房的门被轻轻掩上,梅长苏的眼睛立刻就睁开了。

萧景琰什么时候变聪明了?

林殊又是什么时候变笨了?

莫非这就是——采阴补阳?!

 

 

TBC

 

苏宅雅事   《七循》索引 

谁令白衣送酒全文链接

 

 

 

评论(45)

热度(3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