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25-31【靖苏】

这是一篇ABO、清水、生子、人格分裂、有时温馨有时虐的……OOC小段子集。

私设如山下
人物—属性—信息素
殿下—乾元—柑橘味儿   —生机勃勃优雅浪漫
少帅—乾元—野榛子味儿—清新香醇微苦,来自大自然野性的味道
宗主—坤泽—榛子酥味儿—清新自然香酥甜,妈妈的味道,家庭的味道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1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2-5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6-8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9-12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3-17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8-19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20-24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25

隐隐传来的敲钟声,打断了二人短暂的温情。

萧景琰抱着梅长苏一口气跑出地道,钟声已经停歇下来。

“响了几声?”萧景琰问道。

“二十七。”

金钟二十七,大丧之音。

太奶奶为她最疼爱的孙儿们,做完最后一件事,去了。

萧景琰神情凝重,将梅长苏轻轻放在榻上,“是太奶奶走了,我必须立刻进宫!”

“太奶奶……”梅长苏脸色惨白,强忍泪水,却没有忍住胸中热块,一口鲜血喷了出来。

“先生,先生!”萧景琰大惊失色,急忙又将梅长苏搂在怀里。

“景琰,去送太奶奶最后一程,替,替长苏给太奶奶磕个头……”梅长苏眼角通红。

这是梅长苏第一次喊他“景琰”,不是恭敬疏离的“殿下”,不是怒气冲冲的“萧景琰”。

可是两个悲伤的人又哪里顾得到想这些呢。

萧景琰拥紧了梅长苏,在他耳边轻轻道:“太奶奶知道我们成婚了,她走得一定很安心。”

“你好好保重自己,照顾好孩子。我走了!”

 

26

太皇太后薨逝,孝礼持续了整整三十天。

萧景琰回到了靖王府,看到的是比从前更憔悴、单薄的梅长苏。

“你们怎么照顾王妃的?!”

“不关他们的事,是我愿意为太奶奶守孝。”梅长苏颤巍巍走过来,除了肚子比一月前略鼓了一些,浑身上下薄如纸片。

萧景琰心中酸楚,心疼地抱住他,“今日我回来了,再不许你折腾自己。”

梅长苏有些嫌弃地推开他,“殿下一个月没有洗澡,一身烂橘子味儿,快沐浴更衣吧。”

 

27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靖王殿下的夺嫡进展无比顺畅,梅长苏则因身体日益笨重,安心在靖王府住下来。

一天,萧景琰回府后有些心神不宁,在书房来回踱步。“殿下怎么了?”梅长苏淡定地捏着毛笔,蘸了墨准备写字。

“父皇今日将巡防营的节制权交给我了。”萧景琰有些闷闷地答。

“这不是好事吗?为何闷闷不乐?”

“先生让我韬光养晦,这样是不是会让先生为难……”

“小小一个巡防营算什么?要是这点事都不能为殿下善后,我这个谋士岂不是太无用了。”梅长苏仰起头,肚子往前一挺,一副傲气十足的模样。

萧景琰觉得实在可爱,上前抱起来放在圈椅上,“我家先生就是厉害。”不由分说在两腮亲了好几口,“别喊殿下,叫夫君好不好?”

“不好!”梅长苏摇了摇头,举起手中未放下的毛笔在萧景琰额头上画了个墨圈儿。

“先生又欺负我。你若不想喊夫君就叫景琰,要不然我可要报仇。”说罢,抢过梅长苏手中的笔,作势要画。

“不喊!”梅长苏自知躲不过,索性闭上眼一幅逆来顺受的模样。忽然唇上一凉,却是两片带着柑橘清香的嘴唇吻了过来。厮磨了半晌,萧景琰额头上那点墨汁终究是弄得二人满脸都是。

“殿下真讨厌,这怎么见人呢!”

“谁让你这样不乖,不听夫君的话!”

 

28

梅长苏喜欢靖王府后院的梅树林,常令人搬把软椅放在树下,他看一会儿书,看一会儿树,便睡着了。

萧景琰回来,看到阳光穿过枝叶正射在梅长苏的脸上,想是被晒得不舒服,梅长苏微微皱着眉。
萧景琰便抬起手,用宽袍大袖帮他挡住刺眼的阳光。

梅长苏堪在此时醒来,弯起唇角笑道:“殿下叫醒我就是了,这个样子倒像个傻瓜!”

萧景琰俯下身叹气:“先生说得都对!我好久没有被人叫傻瓜,心中很是怀念!”

梅长苏抬手轻轻抚着他的脸,“殿下这样聪明,怎么会是傻瓜?苏某失言了……”

“先生莫要嫌弃我,”萧景琰在梅长苏额头轻轻一吻。

不管你是谁,都不要离开我。

 

29

中秋过后,朝中出了大事,太子东宫忽然被封禁。

萧景琰回府不见梅长苏,心中焦急,急忙进了密道。果然在地道密室中,蒙挚和梅长苏二人相谈正欢。

蒙挚本是靖王的亲信,可是怎么看都跟梅长苏更亲近些。

萧景琰心中不悦,尤其看到挺着大肚子的梅长苏费力地盘腿窝在矮榻上,蒙挚竟然一边说着话,还一边帮梅长苏揉腿。

“到底出了什么事?”萧景琰异常严肃。

蒙挚赶忙把东宫被封禁的原委说了一遍,又把梅长苏跟他讲的应对方案说了一遍。

萧景琰点点头,“既然都说完了,还坐在这里干什么?苏先生身子不便,不能在此久坐。”

蒙挚赶忙称是,一把将旁边的梅长苏扶了起来,搀着下了榻。转头一看萧景琰喷着妒火的双眼,赶紧松开手,“小……苏先生,殿下,我先告辞。”拱手落荒而逃。

 

30

“小……苏先生?”萧景琰水汪汪的鹿眼瞪作水牛眼,“蒙挚方才要叫你小……什么?”

梅长苏一手扶腰,一手托腹,眉头蹙着,“蒙统领与在下讨论的都是跟夺嫡相关的正事,殿下吃的什么干醋?”见萧景琰不来过来搀扶自己,便扶着墙往地道口方向慢慢走。

萧景琰看他步履艰难,颇不忍心,上前揽住腰身,搂在怀里,“我不是吃醋。蒙挚刚才喊你的样子,跟当年喊小殊一模一样。你真的……”话没说完,手臂一沉,梅长苏已经歪倒在自己怀里。

“怎么回事?哪里不舒服?”萧景琰心中慌乱,又怀疑梅长苏故技重施想趁机蒙混过关。

梅长苏摸着硬邦邦的肚子疼得脸色发白,好一会儿才说出话来,“没,没事,晏大夫说还有些日子,应该不会……”靠在景琰怀里喘息了一阵,慢慢平静下来。

萧景琰松了口气,狠了狠心:“既然没事,那先生告诉我,你是否认识林殊?”

恰在此时一阵钝痛再次袭来,梅长苏两腿发软,若不是萧景琰揽着,差点栽倒在地。

“呃……我……”梅长苏咬紧牙关,一言不发,额角渗出层层冷汗。

萧景琰再次被吓坏,“先生,是肚子痛吗?莫不是要早产!”

这绞痛来的突然去的迅捷,片刻后,梅长苏勉力站直了身体,“莫要胡说,乌鸦嘴……”只觉得地道中憋闷非常,喘不过气,恨不得赶快出去。

萧景琰被三番两次戏弄,心中窝火,跟在梅长苏身后往外走,忍不住问道:“先生上次喊祁王兄的事情,还未跟我解释清楚……”

话音未落,梅长苏已经捧着肚子倒在地上。

萧景琰心想先生也不至于为了回避问题,装肚子疼装得这样像吧!

急忙将梅长苏抱起来,“先生是真的肚子痛吗?”

梅长苏又痛又气,恨不得踹他两脚,“滚开!……呃……”

“呃………怕是真的……要……”梅长苏痛得脸色惨白,嘴唇发青,“找晏大夫……”

 

萧景琰后悔得肠子都青了,几个月都忍下来了,这个节骨眼跟他较真干啥啊!

抱着梅长苏三步并作两步冲出密道,大喊一声:“王妃要生了,快来人!”

 

31

晏大夫一边安置产夫,一边询问一旁的萧景琰。

“昨晚老夫给宗主把脉还一切正常,为何忽然早产?”

“怕是方才在密室里闷的?”

“宗主心思深重,切不可再刺激他,好生照看着,老夫去去就回。”晏大夫嘱咐了几句便去配药。

宫中静妃也得知靖王妃临产,又派了几位有经验的产科御医过来。

梅长苏抱着肚子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折腾,却也不吭一声。萧景琰陪在一旁,心痛得恨不得自己代他受这个罪。

疼痛间隙,神智有些不清的梅长苏似乎才发觉萧景琰在旁边,“你,你怎么在……你走……”

“很疼吗,别怕,我陪着你……”

“嗯……水牛……救我……”

梅长苏痛得晕了过去。

萧景琰被那声“水牛”惊得栽倒在地。

晏大夫嫌弃地瞟了他一眼,示意旁边的黎纲,“添乱!把他拖出去!外面等着!”

 

TBC

苏宅雅事   《七循》索引 

谁令白衣送酒全文链接

 

评论(63)

热度(4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