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38-42 【靖苏】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1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2-5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6-8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9-12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3-17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8-19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20-24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25-31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32-37

………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38

梅长苏承认了,萧景琰却觉得脑子更混乱了!

他一头雾水:“我为什么要伤害宝儿?” 

“本以为殿下早已知情,不会再追究,原来还是不能释怀。”梅长苏叹口气,抱着宝儿慢吞吞跪下。
“什么不能释怀?你既然承认是林殊,还跪着干什么?快起来!”

“我何时承认自己是林殊了?梅长苏与林殊一个坤泽,一个乾元,殿下当真分不出来?!”

“那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殿下小点声,别吓着林少帅的孩子!”

萧景琰终于反应了过来:“你是说,宝儿是小殊的孩子,是你给小殊生的孩子?“

“苏某德行有亏,对不起殿下。”

“小殊还活着?他在哪儿?!”

“林少帅是朝廷逆犯,向来行踪不定,他并未将行藏告之在下,我也很久没有获知他的音讯。”

“小殊跟你是怎么回事?”

“苏某一直倾心于林少帅,一次机缘巧合,我跟他有了一夕缠绵,可是后来陛下忽然赐婚,苏某不得不奉旨与殿下成婚。宝儿出生后才发觉,这个孩子确实是林少帅的至亲骨肉。”

 

 

39

欣喜、嫉妒、愤怒、怀疑种种情绪交织在一处,萧景琰竟然很快冷静下来。

他目不转睛盯着梅长苏,忽然冷冷道:“苏先生自称德行有亏,本王却看不出有丝毫愧色!”

“苏某对不起殿下,无论如何责罚,苏某也毫无怨言。“

“苏先生巧舌如簧,还是把我当成傻瓜一样捉弄吗?林殊若是宝儿的爹爹,他岂会丢下你们父子只为自己逃命?林殊若是来到金陵,他会忍心不来见我一面吗?林殊会丢下七万赤焰冤魂,丢下全家的血海深仇,自己去江湖上逍遥自在吗?”

梅长苏心中暗道:前几日才说被苏先生骗也无怨无悔,现在却这样咄咄逼人!

“殿下误会了,苏某在琅琊阁治病时便与林少帅相识,苏某来金陵辅佐殿下助殿下夺嫡也是受林少帅所托。林少帅从未忘记与殿下的兄弟之情,也未曾忘记十二年前的冤案。”

“小殊告诉你,他和我之间只有兄弟之情吗?”

“当年靖王殿下和林少帅情同手足,金陵城内无人不知。至于是否还有其他情谊,少帅未提,我也不知道。但林少帅对苏某的那一晚,不过是因为多喝了几杯,酒后未能把持住……”

“哦?小殊竟然也会酒后乱性,果真是今非昔比!”

梅长苏眼角通红,一语不发。

“苏先生曾说过,你有一个心上人,说的可是林殊?”

“是,是他。”

“呵呵,苏先生说你的心上人是蜜柚的味道,还说蜜柚比柑橘大得多。”

梅长苏表情呆滞,恍若未闻。

“那我问你,林殊他是柚子味儿吗?”

梅长苏暗自叹气果然今非昔比,今日破绽层出不穷,萧景琰却如神助、颇难对付,“林少帅,他不是蜜柚……”

“你与他一夜风流,还能不知道他什么味道?”萧景琰心内有一团火,说不清是妒火还是怒火,“苏先生,林殊是什么味道?”

“他,他,他是野榛子味儿……”

40

这个世界上能说出小殊是榛子味儿的大概有那么一些人。
可是能准确分辨出是野榛子味儿的,却只可能是跟他有过一夕之欢的人——萧景琰知道自己是,梅长苏也是吗?

萧景琰眼中寒光一闪:“小殊现在在哪里?”

“我,不知道!”

“你掌控手眼通天的江左盟,还有无所不知的琅琊阁,区区一个林殊的下落,我不信你找不出来。”

“殿下找林殊做什么?”

“自然是,为了让你们一家三口团圆,让宝儿待在亲生父母身边,让林殊尽到做父亲的责任!”

“殿下多虑了。林少帅并不知道宝儿的存在,苏某也不需要林殊负责,江左盟养个孩子也养得起。”

“孩子都有了,岂能不负责任。宝儿既是林家的血脉,由不得他这样儿戏。先生放心,我一定陪着你去把小殊找回来。”

“殿下不怕自己名声受损?”

“小殊与我如同一人,只要能找到他,怎样都行。”

“若是林殊已经死了,我又如何交出来林殊?”

“若是他真的死了,我也要挖开他的坟,看到他的骨头才算数。”

梅长苏看看怀中的宝儿,头疼,想吃橘子,想撞墙!

“先生若是不把林殊交出来,我便认定你就是林殊!”

“可我不是林殊!”

“那你就带我去找到真的林殊!”

“到底为什么要找他?”梅长苏有些崩溃。

“帮先生找到心上人,为宝儿找生身父亲,而我要见最好的朋友。”

 

“你不是我的朋友,我一点也不想见你!” 梅长苏在心里恨恨地说。 

 

41

 

梅长苏抱着宝儿欲哭无泪,偷偷给蔺晨发了封飞鸽传书,让他赶快想个法子应付过去。

琅琊阁里的蔺晨看了信,笑得快要昏过去了。
“林殊和梅长苏,给萧景琰戴了一顶绿帽子!哈哈哈……哈哈哈……“

三天后甄平送来了蔺晨的回信。梅长苏看着歪歪斜斜的笔迹,便能想象出写信人幸灾乐祸笑歪了的嘴脸,看完便将信狠狠扔进了火盆中。

黎纲悄悄问:“少阁主可有什么好办法?”

“他说让我们去琅琊阁找他,他自然会交给萧景琰一个林殊。”

“啊?哪里再弄一个少帅出来?”

“我哪知道!不过,蔺晨做事,还是靠谱的!”

 

42

十月,正值梁帝指派靖王和沈追一同去抚州等地赈灾,这还是梅长苏悄悄出手从誉王手中夺过来的差事。

“先生准备一下,和我一同去吧!”

“去赈灾?”

“去找小殊,带上宝儿一起去找。”

自从宝儿满月酒过后,萧景琰便不再喊梅长苏“卿卿”,重新喊他“先生”。

“那殿下心里,究竟是如何看待苏某呢?”

“若是此行找到了小殊,便让你们一家三口团圆,让先生得偿所愿。”

“得偿所愿?”

“先生不是一直说心上人是小殊,并非我萧景琰吗!”

“若是找不到小殊,就委屈先生继续做靖王妃,我会替小殊照顾你们父子。”

“那要多谢殿下宽宏大量了。”

“只是,毕竟是朋友妻,不可欺,先生若是信期到了,请恕在下不能宽慰一二了。”

萧景琰说到这里,眼睛红红,咬着牙走了。 

 

 

TBC

 

 

苏宅雅事   《七循》索引 

谁令白衣送酒全文链接

 

 

评论(87)

热度(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