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43-44 【靖苏】

这是一篇ABO、清水、生子、人格分裂、有时温馨有时虐的……OOC小段子集。

私设如山下
人物—属性—信息素
殿下—乾元—柑橘味儿   —生机勃勃优雅浪漫
少帅—乾元—野榛子味儿—清新香醇微苦,来自大自然野性的味道
宗主—坤泽—榛子酥味儿—清新自然香酥甜,妈妈的味道,家庭的味道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1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2-5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6-8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9-12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3-17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8-19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20-24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25-31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32-37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38-42

………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43

宝儿晒着暖洋洋的太阳,高兴地舞动手臂。

“小宗主,小殿下,小可怜呦!你怎么摊上这么个爹!”
安姐抱着宝儿,一边轻轻晃悠一边低声嘀咕。

“安姐,别瞎说了,让宗主听见,你就得回廊州了。”

黎纲探头瞧瞧软嫩可爱的小团子,忍不住伸手,“让我抱会儿!”

“明明两个亲爹都在身边,还折腾着娃儿找亲爹,这都什么事儿呀!”

“可不是啊,宗主愁得又瘦了两圈……”

“靖王殿下也瘦了啊!”

“宗主这是做的什么孽哟!”

“嘘!小点声……”

 

44

从金陵往琅琊山,若是快马行程不过三四天。但顾及梅长苏身子单弱,宝儿尚在襁褓之中,已出发三日,还未及一半路程。

萧景琰自然是骑马在前,梅长苏和宝儿乳母各乘一辆马车。
这日午后忽然变了天,不但刮起了北风,还开始飘起零星的雪花。

“先生冷吗?宝儿怎么样了?”萧景琰终究是不放心,钻进马车车厢。

“还好。殿下不是已经送来了炭盆、手炉吗!”梅长苏神色仄仄,怀中宝儿尚在熟睡。

萧景琰伸手摸了摸梅长苏的手,“怎么还是冰冷的……”不由分说,坐到了梅长苏身边,将父子两个都拥在怀里。

“殿下!”

“等找到了小殊,自然是他来照顾你们,”萧景琰神情坦荡,“先生或许不知道,小殊从小身体就怕热不怕冷,我们都叫他‘小火人’。先生这样怕冷,跟小殊确是很般配。”

梅长苏身子一僵,忽然打了个喷嚏,却把宝儿吓醒了,“哇哇”哭起来,乳母闻声过来接了宝儿去喂奶。

“宝儿跟着一路颠簸,似乎瘦了些,你的脸色也不大好,”萧景琰叹口气,“让你跟宝儿受苦了!”

梅长苏苦笑道:“殿下是为了我们父子两个,有何可抱怨的呢!”

“宝儿落生见不到生父,也是可怜……”萧景琰喃喃低语,“只是小殊从小对照看孩子便没什么耐心,从前林帅命他照看豫津,他不耐烦了,就把豫津绑在树上……“

 “竟然……还有这样的事?”

“也不知十几年过去,小殊有没有改了性子,只怕到时候宝儿还是要先生多操心受累。”

“我虽舍不得先生跟宝儿,可是毕竟血脉相连,林家好容易后继有人,待平反后重建宗祠,宝儿总要认祖归宗……宝儿有了亲生爹爹照拂,我也就放心了。”

梅长苏听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喉咙里热块翻滚,恨不得马上跟萧景琰坦白。

“只是,我还有一句话一直想问先生,又怕得罪了先生。”

“什么话?你问吧。”

“我知道小殊样样都比我强,先生倾心于他,也很正常。”

“不是,殿下也很好……”

“先生不必宽慰我了,我只想知道,这十几年未见,难道小殊……真的比我大……很多?”

“哎哟……”


一声惨叫后,靖王殿下从马车里滚了下来。

一旁的黎纲白了一眼,心想:宗主和殿下,还真是天生一对儿啊!

 

 

TBC

感谢 @霏  微 截图 

 

 

苏宅雅事   《七循》索引 

谁令白衣送酒全文链接

 

 

评论(77)

热度(3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