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50-52 【靖苏】

这是一篇ABO、清水、生子、人格分裂、有时温馨有时虐的……OOC小段子集。

私设如山下
人物—属性—信息素
殿下—乾元—柑橘味儿   —生机勃勃优雅浪漫
少帅—乾元—野榛子味儿—清新香醇微苦,来自大自然野性的味道
宗主—坤泽—榛子酥味儿—清新自然香酥甜,妈妈的味道,家庭的味道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1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2-5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6-8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9-12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3-17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18-19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20-24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25-31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32-37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38-42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43-44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45-49

………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50

“小殊,跟我回金陵吧。”

“我这种状况回金陵做什么?给赤焰军和林家、祁王兄洗冤的事情,就拜托你了。”

“你跟长苏的事情我都知道了!长苏他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又为你生了宝儿,你不能撇下孩子和长苏。”

“景琰,你不要误会。我与长苏之间并无私情,宝儿之事我才得知,实属意外。长苏现在是你的王妃!就算宝儿是我林家血脉,我相信你也会待他如己出!”

“小殊,你这是什么话!我自然会待宝儿如亲生子,可是苏先生钟情于你,现在你们一家三口团聚了,我怎么能把你们拆散呢?!你要是不回金陵,那便让长苏和宝儿都留在这里吧!”

“就算梅长苏留在琅琊山,我也不会见他!”

“苏先生哪里不好了,你这样对他!”

“苏先生,固然好!可我心里有谁,你还不知道吗?”

“小殊!当年你、我……”

“当然,我现在没有心情谈儿女私情!不管是与苏先生,还是与你。”

“我明白……”

“如今金陵夺嫡形势还不明朗,朝中事务还需要苏先生给你筹谋!再说苏先生是皇帝赐婚的靖王妃,宝儿是登记在册的皇嗣子孙,你出门一趟就把王妃和皇孙都丢了,回去如何交代?还想不想图大业?”

“小殊,那你就跟我回去!难道你不愿意亲手处置那些仇人,不愿意亲眼看到林府平反雪冤,难道你不愿意帮我筹谋大计?”

“苏先生智谋胆识尤胜于我,有他帮你,我很放心!”

“苏先生固然好,可他毕竟是坤泽之身,刚生了宝儿,身子不大好。我不忍心让他日夜操劳,如果你去了,能帮着分担一下,长苏也能好好养养身子!”

“让我帮他分担……什么……”

“苏先生,他毕竟不是军旅之人,没有接触过战场狼烟,不懂得战友袍泽之情!我固然敬重他,可是有些理念并不完全一致。小殊,有些事情,恐怕还是与你商议更合适些!”

梅长苏又感觉想吐血,想吃橘子,想撞墙!

 

51

“怎么样?效果还不错吧!”蔺晨笑嘻嘻看着愁眉苦脸的梅长苏。

“不错?简直太糟糕了!”

“至少他认定你是林殊!本阁主就完成任务了。”

梅长苏从嘴里吐出“转音核”,摘掉脸上的人皮面具,取出藏在领口的野榛子味儿香囊,抽出套在胳膊和胸腹的蚕丝垫……

“情况不妙!”

“哪里不妙?”

“景琰让林殊跟他一起回金陵!”

“什么?这个没良心的!见了林殊,就把梅长苏丢一边了?这都什么人啊?”

“蔺晨,蔺晨!景琰要让我们一家三口团聚,让梅长苏和林殊带着宝儿一起回金陵。”

“啊?你答应他了?”

“我哪能答应啊,但是他说林殊要是不回去,就把梅长苏和宝儿也留在这儿。”

“甭理他!我还就不信他舍得下你跟宝儿……呃……留下也好,你们一家三口……啊,呸……明明是两口,我琅琊阁养得起!”

“蔺晨……”

一看到梅长苏哀怨的眼神,蔺晨顿时没了脾气,“得得得,我想想办法,你先去看看宝儿吧……”

 

52

梅长苏推开卧室的门,却看到萧景琰抱着宝儿正在轻轻摇晃。

“殿下来了?”

“一日未见先生和宝儿,甚是想念,来看看你们!”

“听说殿下已经见到了林少帅,故人相会,想必相谈甚欢……”

“先生不要担心,我在劝小殊跟我们回金陵。他尚在犹豫,若他不肯跟我们回去,先生和宝儿便留在琅琊阁吧,你们一家三口应该在一起的。”

“靖王殿下,把我梅长苏当做什么了?可以随意相赠的礼物,还是什么人的替身吗?”

“先生莫要生气,景琰并无此意。先生一直说倾心于林少帅,我这也是一番好意。”

梅长苏从萧景琰怀中接过宝儿,轻轻拍了拍,道:“殿下请回吧,从今往后,长苏与宝儿既不劳殿下费心,也无需少帅负责。”

TBC

 

苏宅雅事   《七循》索引 

谁令白衣送酒全文链接

 

评论(55)

热度(2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