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靖苏】【番外.夺子大作战】俯首江左有梅郎(下)

苏宅熟人抢小宝儿,景琰莫明陷混战

文中&&&&隐去,是为避免剧透。

俯首江左有梅郎 (上)

 

 

-----------------------------------------------------
俯首江左有梅郎 (下) 

 

廊州距离琅琊山不过一日行程,若依着萧景琰立时想见梅长苏的急迫心情,那一定要马不停蹄地赶路。可是带上了一辆花团锦簇的小马车,里面有个粉妆玉琢的小宝儿,又怎么舍得让他受奔波之苦呢?

萧景琰只在宝儿出世当日看过他一眼,当时还是个皱皱巴巴实在说不上好看的婴儿,如今一见这粉雕玉琢、活泼可爱的孩子,真是爱不释手。恨不得让奶娘出去骑马,自己抱着宝儿坐在车里慢慢看。

蒙挚不时偷眼回头瞧这位面露傻笑的&&&&,生怕他不留神从马上掉下去。

“萧公子,今日天气暖和又没有风,不如把小公子抱出来,我带他骑马?”蒙挚对小宝儿也颇为喜爱,只是这两天根本轮不到他上手。

“不行。”萧景琰斩钉截铁地拒绝,“要带他骑马也得&&&&自己来。你一个粗手大脚的武夫,莫把我宝儿的手脚擦伤了。”

蒙挚讪讪地一笑,接着道:“前面过了汾水就到江左地界,再行半日就到廊州城了。”

 

少顷便到了渡口,只见一艘高甲宽首、外观巍峨的渡船泊在岸边,两个身着蓝衣面目清秀的年轻人已经迎上前来:“萧公子、蒙大人,我家大人命我们在此等候二位多时,请移步上船过江。”

萧景琰细打量了这两个年轻人,发现他们的月白封襟上,都绣着一朵小小的素梅,若是草草一眼瞟过,几乎看不大清楚。这个打扮昔年在苏宅也曾见过,心中已有了数。

“你家大人是何人?”萧景琰问道。

“黎纲黎舵主。”

“哦?江左盟难道不应该是梅宗主当家吗?”萧景琰略有些不安。

蓝衣人微微一笑,回道:“这江左十四州,都是梅宗主翼护之地,平常江湖兄弟们来往众多,若是都要家主一人操心,岂不把他累坏了。不过不管是何等贵人或者普通江湖弟兄,若是在江左地界受了委屈,家主若知晓必然心中难安。是以黎舵主专门交代要好生接待二位过江,以尽地主照顾之责。”

萧景琰不由一笑,赞道:“果然强将手下无弱兵,足下好会说话。”牵马上船。

 

两个时辰之后,两骑一车已进入廊州城内。

廊州并非大梁重镇,但因天下第一大帮江左盟的总部坐镇在此,却是声名远播。

萧景琰和蒙挚无数次听梅长苏、黎纲、甄平等人谈起过廊州,却都是第一次来。
此时正是午后,阳光和煦温暖,城内街道繁华、行人如织,两旁商铺酒肆林立、秩序井然。

蒙挚向一茶铺老板打听江左盟总部所在位置,想是江左盟在此地口碑甚好,那老板立时向其详述方位及街巷名称方向。

一旁的萧景琰脸上虽未露表情,心里着实为苏先生自豪。

 

按照指点很快便来到临山旁水的一处庄园跟前。只见雕梁画栋、门楼耸立,巍峨的大门开着半扇,却并无人把守,一些江湖打扮的人往来自如,无人相扰。

萧景琰与蒙挚便牵着马,赶着车走进大门,却见门内风景与外面迥然不同。
进门是一个空旷的青砖铺地的广场,几条石板路按不同方向通往深处的几所花木葱茏的院落。

有的院落门口是站着青衫少年,有的门口侍立着如渡口所见的蓝衣男子,还有个小小别院竟然是两个粉衫秀髻的俏丽丫鬟迎候在门外。

 

萧景琰略迟疑了一下,命蒙挚去蓝衣男子守门的小院递拜帖求见。
不一会,蒙挚回道:“那小哥儿说,梅宗主不在。”

“不在?是不在江左盟还是不在那个院子里?”萧景琰皱眉思忖。

“你再去那边问一下。”萧景琰手指青衫少年守门的院落。

在金陵的苏宅里,除了吉婶从没见过女眷,是以萧景琰认为梅长苏不可能在丫鬟守门的院子里。

看着蒙挚摇头满脸失落地回来,萧景琰有些着急,便亲自拿着拜帖走向最后一处院落。

“在下金陵萧七,求见江左盟梅宗主,请代为回禀。”

两个俏丽的小丫鬟微笑回礼,其中一个接过拜帖转身便进了院子。

萧景琰松了口气,心想小殊这江湖之主的地位果然不是浪得虚名。转念想到给他看院门的都是雪肤花貌的少女,他在这里不知过得多快活,怪不得不愿再回金陵,萧景琰心中又是酸楚又是激动。

不多时那少女便回来,客气地回复道:“宗主有事,今日不见客。公子请回。”

 

梅长苏不见,既不能打进去,也不能冲进去,在门口等又等到什么时候呢?还不把小宝儿等坏了?萧景琰心中焦急,忽然想到小宝儿,便有了主意。

他走到马车旁边,把小宝儿从乳娘手中接了过了,抱在怀里。
小宝儿刚刚睡醒,本来有些“起床气”,睁着迷蒙的双眼,撇嘴作势要哭,忽看见是萧景琰,嘴巴瘪了瘪却破涕为笑。

这天真烂漫的一笑,把萧景琰的心都笑得化了。

他命蒙挚再次去禀报:“就说萧景琰受琅琊阁少阁主之托,护送少宗主来江左盟,需亲手交还梅宗主。”

说来也奇怪,适才在这大院中还人来人往,不一刻的功夫整个广场竟只剩下他们二人和宝儿的乳娘。

正诧异间,几个院落的门同时打开,各自冲出一哨人马汇集到一处。

定睛一瞧,竟大半都是原来金陵苏宅的熟人,晏大夫、飞流、吉婶儿、吉叔、十三叔、宫羽……

中间为首的两人正是黎纲和甄平。

 

黎纲、甄平在金陵陪在梅长苏身边总是一副管家、仆役兼保镖的样貌,数月之后再见竟也是一派江湖掌门人的风仪气度。

黎纲走上前来拱手施礼,淡淡一笑道:“多日不见,萧公子一向可好!”

“多谢萧公子一路照看少宗主。”说完伸手来接宝儿。

 

萧景琰未见梅长苏出来,心中忧疑,又见黎纲伸手要“抢”小宝儿,他往后退了一步,怒道:“你们梅宗主呢?让他亲自来接,否则我不给!”

 

黎纲淡淡一笑,便叫了一声;“飞流!”

俊美的蓝衣少年一纵身便跳了出来,看样子是打算好了直接抢了孩子就走。

萧景琰也立刻喝道:“蒙挚!”

转瞬间浅蓝衣少年便与黑衣劲装大汉交战在一处。

几个月过去,飞流的功力颇有些长进,好不容易又能和蒙大哥过招,打得非常专心。蒙挚竟分不出半点精力来顾萧景琰了。

 

萧景琰刚松口气,只见黎纲、甄平领头,一群人已经同时向自己围了过来。

他暗道:“不好。”

萧景琰并不擅长武功,这些人不联手,他恐怕都打不过,何况怀里还抱着个小宝儿。

他左手将小宝儿护在怀里,另一只手握着剑柄打算背水一战。

 

一行人冲到近前,却只是将他们围在中间。只有黎纲甄平二人欺身上前,甄平也不客气出手直指萧景琰左肋,逼他放手好接走小宝儿,黎纲则站定一边观战。

忽听黎纲在一旁喊道:
“收着点,别攻左边,当心吓着少主!”

甄平会意收回未满的招式,出脚攻下盘。

黎纲又道:“不能攻下盘,仔细摔着少主!”

……

“这招儿不行,蹭着少主脸了!”

…..;

“快收回来,少主口水巾掉了!”

……

“这招儿不好,拳风扫到少主脸了!”

……

所以甄平所有的招数都是使出一半就收了回去,就这样两个人你来我往竟然也打了四、五十个回合。虽然未遇任何险招,萧景琰搂着小宝儿的胳膊还是酸麻无比,小宝儿伏在他身上顺着衣襟直往下滑。

甄平向后一纵,喊道:“你能不能把少主抱好了再打啊。”

黎纲在一侧就喊:“这样抱!”轻舒长臂合拢在怀,给萧景琰做了个示范。

 

萧景琰狼狈不堪,刚把小宝儿重新抱好,甄平又欺身来抢。  

若说甄平是假打,倒也不像,只要萧景琰稍不留神孩子就会被一把抱走。
若说甄平出了狠手,那更不是,每一招或留有余地或半途而废。

萧景琰额头冒汗、心中焦躁:这一架打得莫名其妙,外面又围着一圈看热闹的熟人指指点点,真不知如何收场。

 

小宝儿开始时趴在萧景琰肩上还挺高兴,一边看他们你来我往,一边咯咯笑。

不一会儿口水巾掉了,便咬着自己的指头,口水打湿了萧景琰一肩。

打到后来,晃得有点晕,大概又觉得饿了。瘪了瘪嘴,又没有人理,“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甄平、黎纲立刻收手后退,齐声说:“少主哭了,快哄!”

 

萧景琰哪会哄孩子,抱着小宝儿手足无措之际,忽听得一个和煦清亮的嗓音:“飞流住手。”

萧景琰又惊又喜,循声望去,人群分开,只见一人青衣玉冠、衣袂飘飞、步态潇洒缓缓走来。

“哇——”宝儿仍在大声哭泣。

梅长苏面露愠色,轻叱道:“萧景琰,你为何欺负我儿子?”

 

番外 未完,请看下一篇 补。

 

我忽然发现我对番外的理解是错误的,番外应该是和正文无关的。
而我这几篇番外大概只能叫预告篇。所以这一篇只能到这里为止,否则就停不下来了。正文总会和这里接上的,请各位耐心等候。
----------------------------------------

阅读理解:(请在评论区答题)
1.  梅长苏住在哪个院子里?为啥是美貌丫鬟守门? (40分)

     提示: 与萧景琰现在的身份,以及梅宗主的性格有一定关系。

2.  为什么出来抢孩子的都是熟人?谁安排的? (20分)

3.  甄平使出了几成功力? 黎纲呢? (20分)

4.  梅长苏为什么说萧景琰欺负他儿子? (20分)

    

 

0-1  多情总被无情恼(上

0-2  多情总被无情恼(下)

1.  谁令白衣送酒

2.  今宵酒醒何处(上)

3.  今宵酒醒何处(下)

4.  君子可欺之以方(1)

5.  君子可欺之以方 (2)

6.  君子可欺之以方 (3)

7.  君子可欺之以方 (4)

8.  君子可欺之以方  (5)

9.  秋山又几重 (1)

10. 秋山又几重 (2)

11. 秋山又几重  (3)

12. 秋山又几重  (4)

13. 秋山又几重  (5)

14. 秋山又几重  (5)

15. 秋山又几重  (6)

16. 众里寻他千百度(1) 

17. 众里寻他千百度 (2)

18. 众里寻他千百度 (3)

19. 众里寻他千百度 (4)

20.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1)

21. 既见君子云湖不喜 ( 2 )

22.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3)

23. 登山临水送飞鸿 (1)

24. 登山临水送飞鸿 (2)

【番外.温泉play】城下之盟(上)

【番外·温泉play】 城下之盟(下)

【番外.产前talkshow】出将入阁

【番外.产后talkshow】 梅开二度  

【番外.嘴炮反攻show】萧景琰混乱的三观 

本文关于男子成婚及生子的设定,《君子可欺之以方 4》

 

 

 

 

评论(65)

热度(5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