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靖苏】【生子】【番外】宗主的孩子是谁的? 【点梗】

大肚温泉play,苏兄逼景琰承认是孩子的叔叔

-----------------------------------------------------

算是点梗吧: erina  期待景炎宝宝发现酥胸怀了个小包子时的懵逼情形

此篇番外与番外生子篇一样,和剧情关联,到时候会加到正文中,也许会有改动。

至于这篇是甜是虐,听你们的吧。
 强调:最终结局,绝不强行HE,水到渠成HE。

 

背景:九安山春猎,平定誉王叛乱之后,还没有返回金陵。在后山有一处隐秘的山洞,山洞里有个温泉,两个人碰巧遇上了。。。。。怎么遇到的,那是正文要交代的事儿

 ----------------------------------------------------------------------

“我想问先生,您父亲的名讳。”靖王直视梅长苏的眼睛问道。

“我父亲的名讳?”梅长苏慵懒地看他一眼,

“殿下为何对我的家事如此好奇?”

“既然是我母妃的救命恩人,也是我萧景琰的恩人,知恩图报方是君子所为,先生不是这样教导我的吗?”靖王挑了挑浓眉。

梅长苏觉得这眉毛真好看,能摸一摸就好了,暗自搓着手指,口中依然对答如流,

“为何不去问静妃娘娘?”

“我已问过她。”

“殿下又来试探我啊。看来苏某在殿下心目中,实在是不可信任的小人啊。”

梅长苏扶着石壁慢慢站了起来。

“若你不愿说,那我便,便明白了。”

梅长苏心里暗自好笑:“哼,水牛水牛,你又明白什么了呀?”

他语调清晰地回答:“我父名讳,梅石楠。石头的石,楠木的楠。”

看着萧景琰变得有些黯淡的神色,梅长苏知道自己又赢了,可是赢得这么容易,似乎又有些遗憾。

 

“那么先生,你腹中的孩子又是谁家的?”

萧景琰的目光在梅长苏淹没在水下的腰腹扫视了一下,终于问出第二个问题。

梅长苏神色安然,抚摸了一下腹部,淡淡地说:

“看来殿下对苏某的家事,过于关心了些。”

“我腹中之子,自然是我梅家血脉,承我梅氏宗庙。”

“殿下既已问过娘娘,静妃娘娘为何而哭,难道还不明白?娘娘为故友血脉有后喜极而泣。”

梅长苏淡淡说完,感觉有些疲倦,靠在岸边巨石上闭目假寐。

 萧景琰无话可说,再次打量梅长苏只着丝质浴衣的身形。
 梅长苏身形高挑,若只论身高怕是比自己还高两分,只是他身形瘦削,平日又略有驼背,总是躬身低头,怀抱手炉,外披大氅,竟然一点行迹也没有泄露。
 现在衣衫单薄也只能看到腹部略微的隆起,自己又没有经验,也不知道这孩子是多大的月份。

 萧景琰打算单刀直入直接问道:“先生腹中的孩子是不是我的?”

梅长苏连眼皮也没有抬一下,有些不耐烦地说:

“怎么殿下,问完了家事又来问在下的私事?即便我私德有亏养个私生子,也没有影响我做谋士的本分吧!殿下是做大事的人,这种问题岂能随便出口?”

“殿下不妨讲讲,何为❶君子不徒语,语必有理?”

梅长苏说着说着竟然摆出了太子少师的派头。

萧景琰再次哑口无言,站在水中发呆。

 梅长苏今日心情甚好,见水牛又是这般吃瘪的模样,心里暗自叹息:水牛呀水牛,将来若也被人这么欺负,谁来帮你呢?

看来等回了金陵要好好在宗室女子中,帮他选个机灵些的姑娘做王妃。唉,太机灵了又怕欺负了景琰。但是过于忠厚,两口子怕是会被其他人蒙蔽。

不过景琰将来做了皇帝,三宫六院总是免不了,后宫里面人多起来,勾心斗角的,水牛怎么应付的过来啊?转念想到还有静妃,将来自然有静妃娘娘坐镇后宫,心下稍安。
 静妃娘娘聪明绝顶,怎么会生出这么笨的儿子?又想到自己腹中的孩子,若是也像他这么笨,将来可如何是好,如何承继江左盟?

还好还好,还有蔺晨,反正蔺晨是逃不脱的,到时候绝不会袖手旁观。其实不接手江左盟也无妨,到琅琊阁做个少少阁主,忽悠天下人,恐怕比作劳心劳力的江湖帮主更逍遥自在。

两个最重要的人都所托有人,自己也可含笑九泉了。

此时梅长苏觉得连死都没什么可怕的,该做的都做了,心愿也就要达成了。

转眼之间,梅长苏的思绪已经转到几十年以后,虽是闭着眼睛,嘴角却浮起笑意。

萧景琰看着他惬意的斜靠在石壁上,对自己的质问毫不理会,反而甚是愉快像是要睡着了。

气得无计可施,为什么以前和小殊是这样,对苏先生还是这样,越是把自己气得七窍生烟,自己却越是放不下。

“梅宗主,刚才我问的确实是你的私事,但也是我的私事。若这个孩子是我的,难道就和我无关吗?”萧景琰气恼之下,不由加大了嗓音,连称呼也变了。

梅长苏本已陷入半梦半醒的状态,好久以来都没有这样放松愉悦的感觉,偏生被搅扰,吓了一跳,睁开了眼睛问道:

“殿下在说什么?”

萧景琰强忍怒意道:“我说这个孩子若是我的,便不是你一个人的私事。”

梅长苏被打搅了好睡,也有些恼火:

“具体是谁的恕我不方便告之,总之应该是一位清风朗月的疏阔男儿。我早告诉过你,江左盟的宗主寻个佳偶不难,难道找个中意的男人就很难吗?”

“梅宗主何时成婚的?我却不知。”靖王接着问。

“我若成婚,还怎么上琅琊公子榜?不做琅琊榜首又怎么来金陵搅弄风云?”

“算起来还是殿下误了我的终身呢!如今殿下大事可成,我对故人的承诺也就要兑现,也是该想想我自己的事情了。”

“不过,就算不成婚,殿下还担心我江左盟连个孩子都养不起吗?”

 萧景琰听他振振有词滔滔不绝讲了一会儿,气的两眼发黑,忽然省道:

“此人云山雾罩东扯西拉,也没有直接否认孩子是我萧景琰的。再任由他胡说八道下去,说不定会说孩子是在街上随便找个清俊男人生的。自己怕又要被气死。”

 于是直接上前一步搂住梅长苏双肩:“好吧,不管是谁的,反正现在你是我的。”

偏过头便要去吻他的薄唇,梅长苏却也把头一偏躲过他的嘴唇,双手将萧景琰推开,目光凛然语气坚定地说:

“殿下请记住,此子与你萧氏一族无任何瓜葛。”

萧景琰知道当梅长苏下定决心要做什么的时候,便是这样的目光和语气。心头倏然一震,似乎想到了什么,似乎什么都明白了,又似乎什么都不明白,心里忽然难过得要命。

 

不知过了多久,萧景琰松开握紧的拳头,他已暗自做了一个决定,但这个决定他不想再求助于谋士,他要自己一步一步去完成。

 

“先生,可否让我摸一摸,我母亲故人之子的孩子?”
 萧景琰恢复了平和的表情,梅长苏脸色略略泛白沉吟不语。
 二人都只穿着薄薄的浴衣,站在齐胸深的温泉水中静静地注视着对方,水中雾气一阵阵升起,弥漫缭绕在二人之间。他们看着对方,一时似乎近在咫尺,一时又像隔了万水千山。

萧景琰微笑着接着说:

“既然你是我母亲的故人之子,你的孩子又是我的故人之子。两代世交,孩子将来少不得喊我一声叔叔吧!”

终于,梅长苏恭敬的在水中向他施了一礼:“殿下,请吧。”

他伸手去握住了萧景琰一只手,把交叠在一起的两只手轻轻放在自己的腹部。

---------------
 注释:
 ❶君子不徒语,语必有理:
 君子非礼勿言,不讲不实在的话。君子不徒用语言,说话必定有理.

谢谢阅读!

 

阅读理解: (请在评论中答题)
1.  靖王做了什么决定?(30分)

2.  靖王为何说孩子会喊他叔叔?(30分)

3.  为什么靖王承认是孩子叔叔,梅长苏就同意他摸肚肚?(40分)

 

 

0-1  多情总被无情恼(上

0-2  多情总被无情恼(下)

1.  谁令白衣送酒

2.  今宵酒醒何处(上)

3.  今宵酒醒何处(下)

4.  君子可欺之以方(1)

5.  君子可欺之以方 (2)

6.  君子可欺之以方 (3)

7.  君子可欺之以方 (4)

8.  君子可欺之以方  (5)

9.  秋山又几重 (1)

10. 秋山又几重 (2)

11. 秋山又几重  (3)

【番外】宗主要生了

 

 

评论(64)

热度(86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