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靖苏】【番外.夺子大作战】俯首江左有梅郎(补)

若生离死别便是一世,这已是他们第几次初见?

文中&&&& 和 略去一些文字 是为避免剧透。不影响本篇阅读。

俯首江左有梅郎 (上)
俯首江左有梅郎 (下)

 

 俯首江左有梅郎(补)

上文写到——
萧景琰又惊又喜,循声望去,人群分开,只见一人青衣玉冠、衣袂飘飞、步态潇洒缓缓走来。“
哇——”宝儿仍在大声哭泣。梅
长苏面露愠色,轻叱道:“萧景琰,你为何欺负我儿子?”

---------------------------------------------------------------------------

萧景琰看着他喉头哽住,说不出一句话,便将宝儿抱的高了些。
孩子果然是饿了,两只小手挥舞着便去抓他胸前衣襟,奶娘急忙走到跟前伸手道:“宝儿饿了,公子快给我吧。”
萧景琰不知不觉就放了手,奶娘抱着宝儿轻轻拍了几下,径直走到梅长苏身边。

梅长苏抱过去,仔细端详了一下孩子的眉眼,宝儿不再哭泣却发出急切的“哼哼”声,梅长苏不由一笑,在孩子的腮上亲了两下,便示意奶娘抱进后院去了。

梅长苏不理会萧景琰,只向蒙挚微微欠身致意:“蒙大哥一向可好。”
蒙挚..........(此处删去100字)
梅长苏拍拍了他的手背,“蒙大哥,我们进去说话,”拖着蒙挚的手臂就往里走。

蒙挚看身后的萧景琰站着无人搭理,便停下低声道:“&&&&他一路奔波来找你,小殊就不要再难为他。”

梅长苏如未听见一般,蒙挚只好跟着他进了内院,转眼间广场上黎纲甄平等一行人都返回各自的院子,就连那辆小马车也不知去向。

最后却只剩下一个晏大夫朝萧景琰走过来:“&&&&,不如跟老夫进去叙叙旧吧。”

萧景琰定定望着梅长苏的背影神色安然,看到宴大夫过来便拱了拱手。
宴大夫道:“梅宗主也就待两个人无礼,一个是蔺少阁主,如今又加上一个你。&&&多担待些。”
萧景琰坦然笑道:“梅宗主愿意跟我耍耍小性子,我其实甘之如饴。”

 

这边宴大夫和十三叔陪着萧景琰叙旧喝酒暂且不提,梅长苏安排的酒席却只请了蒙挚一人。
蒙挚看着梅长苏摇头,道:“小殊,你这样对我,岂不知道我回去有多难受,&&&&会怎么给我穿小鞋。?”

梅长苏淡淡笑道:“他并非那样的人。”

蒙挚叹道:“小殊就是深知&&&&为人,所以最爱难为的人就是他。”
(此处对话删去300字)

蒙挚道:“小殊,你想知道的我都说了。你就不要跟我空耗这良辰美景了,我去把他请过来。”

梅长苏眼波流转微笑道:“不急,我跟蒙大哥也算死别之交,让我敬你一杯!”

蒙挚只好接过喝了,好一会儿,却不见梅长苏再说话,便有些诧异,只见梅长苏直盯着一旁的茶盅发呆,才明白小殊在等自己告辞。

 

暮雨惹愁黄昏后,梨花满园月当门。

梅长苏一袭白衣站在梨树下,晚风拂过,梨香满园,花瓣洒落肩头,他只负手看着天上的明月。

忽听得背后故意放得沉重的脚步声,他便转了身,萧景琰在离他数步的地方也站立不动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若生离死别便是一世,这已是他们第几次初见?


梅长苏微微一笑走上前,拉住他的手,“陪我看看月亮吧。”

“不,我只想看看你。”萧景琰抽出手,捧起了梅长苏的脸。

“我不喜欢赏月,尤其讨厌跟你一起赏月。”那张沉静威严的脸带上了几分孩子般的负气。

“这是为何呢?”

“你在月亮下,总是太让我动心。让我看不清你的真心,让我相信你说的所有谎话。”萧景琰轻轻叹道。

梅长苏淡淡地答:“那就不要听我说什么,看看就好了。”

萧景琰扶住他的肩,把他稍拉开一些,两个人四目相对。

“我也不敢看你,你这个样子,好像马上就要羽化登仙。抓也抓不到,留也留不下。”萧景琰牢牢地抓紧他的肩。

“傻水牛啊。万古长空,一朝风月。此一瞬即是永恒。这世上又有谁真能留住谁呢?”

 

“你真是不听话,不是让你不要说话吗?这样的夜晚,这样的月光,你不是在骗我,就是在用这些莫名其妙的大道理哄我。”

 “&&&&——”

“&&什么&&!”

“景琰,既然不喜欢赏月,那我们去看小宝儿吧。”

萧景琰揽住他的腰不让他动,嘴唇凑上去把一个轻轻的吻辗转到深情无限。

“这次我没有说错话啊?“ 待气息调匀,梅长苏俏皮地问道。

“嗯?”

“每次不都是我说了你不喜欢的话,你才会来堵住我的嘴。去看小宝儿,你也不喜欢?”

“你以前是故意说那些话,其实是想让我亲你,对不对?”萧景琰挑起浓眉看着他。

梅长苏笑而不答。

“以后我不管你说什么做什么,我想吻就吻。还有,你想亲我就来亲我。不需要任何理由,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可以。”萧景琰用低沉地嗓音凑在他耳边说。

“那要是在朝堂上怎么办呢?我就喜欢你那威风凛凛的样子。”

“那我就穿着朝服在床上让你看够。”

 

(这次番外真的完结)继续打滚求评论!!!

 景琰的情话能力逐步提高的,咱们是从九安山直接穿越过来的,所以觉得他忽然就开窍了。

今晚必须穿越回去了,大家做好准备,继续接飞刀。

还有,今天的糖里有刀子,你们真的没感觉???

 

阅读理解:(请在评论区答题)

1. 梅长苏对他无礼,萧景琰为何说甘之如饴? (20分)

2. 这晚是他们第几次初见? (20分)

3. 万古长空,一朝风月。梅长苏为什么说这句话,萧景琰为什么不想听?(30分)

4. 朝服放在床上会不会弄皱? (30分)

 

 

0-1  多情总被无情恼(上

0-2  多情总被无情恼(下)

1.  谁令白衣送酒

2.  今宵酒醒何处(上)

3.  今宵酒醒何处(下)

4.  君子可欺之以方(1)

5.  君子可欺之以方 (2)

6.  君子可欺之以方 (3)

7.  君子可欺之以方 (4)

8.  君子可欺之以方  (5)

9.  秋山又几重 (1)

10. 秋山又几重 (2)

11. 秋山又几重  (3)

12. 秋山又几重  (4)

13. 秋山又几重  (5)

14. 秋山又几重  (5)

15. 秋山又几重  (6)

16. 众里寻他千百度(1) 

17. 众里寻他千百度 (2)

18. 众里寻他千百度 (3)

19. 众里寻他千百度 (4)

20.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1)

21. 既见君子云湖不喜 ( 2 )

22.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3)

23. 登山临水送飞鸿 (1)

24. 登山临水送飞鸿 (2)

【番外.温泉play】城下之盟(上)

【番外·温泉play】 城下之盟(下)

【番外.产前talkshow】出将入阁

【番外.产后talkshow】 梅开二度  

【番外.嘴炮反攻show】萧景琰混乱的三观 

本文关于男子成婚及生子的设定,《君子可欺之以方 4》

 

评论(73)

热度(4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