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98-99【靖苏】


 

98

山洞温泉仍清澈温润,故地重游的却不再是当年无忧无虑的少年。

“景琰,还记得我们是怎么发现这个温泉的吗?”

“记得。小殊淘气从悬崖边翻下去就不见了,吓得我魂都要掉了……”

“其实我发现下面有个山洞的入口……”

“那你也应该跟我说一声,还以为你坠崖了!”

“是你笨,林殊会那么容易掉下悬崖吗?”梅长苏脱口而出一句话,自己却哽住了。

他不仅轻易地掉下了悬崖,轻易地栽进了谢玉夏江的圈套,也落入了人生的最低谷,成为一个名不可具、家不能归的假面人。

萧景琰扶着梅长苏正准备入水,忽然听不到他的声音,又见他红了眼眶,赶忙道:
“小殊那会儿年纪小淘气,让我怪担心的,以后可别一个人冒险了!”

从前两个人入了温泉总是追逐打闹嘻嘻哈哈,玩耍够了就腻在一起亲热。

梅长苏摸了摸已经隆起少许的肚子,叹口气,“景琰,在水里翻个跟头给我看看!”

萧景琰却凑过来搂住他的腰:“我不翻!万一磕破了头,卿卿会心疼——小殊也心疼。”
梅长苏撇撇嘴,“分明是老胳膊老腿,不敢翻了!”

“小殊说得对,老胳膊老腿经不起折腾。还有啊,我要保重自己,这条命不但是自己的,也是小殊的,是卿卿的,是孩子们的……我说的对不对?我怎么舍得丢下你和孩子们呢?”

萧景琰的唇轻轻擦过长苏的额头,鼻尖,直接压在湿润柔糯的嘴唇上,“所以,小殊,无论何时何地,你也同样不能丢下我们!”

梅长苏想,我又何尝想丢下你们呢?可蔺晨的意思很明确,能顺利产下腹中的双生子,就算上天垂怜了。

到时候,难道让你眼睁睁看着我在你眼前奄奄一息咽气吗?

再说,要假扮成林殊死一次,再作为梅长苏死一次。
这好像比较难!

 

 

99

看到小殊陷入沉思,脸上表情似喜似悲,不知道他又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小殊,你在想什么?”

“想你啊——”梅长苏一挑眉,脸上带着坏笑,“还想——吃橘子了。”

眉目传情,嘴角含笑,鼻尖萦绕着久违的榛子酥的甜香,抱着这颗光溜溜的榛子酥,萧景琰觉得再不动嘴,简直愧对乾元的身份。

故意释放出浓烈的柑橘芳香萦绕在二人周围,“小殊想吃橘子,不是柚子也不是脐橙吗?”一手搂着他的腰,一手在水下抚慰着他。

久违的快感令梅长苏有些头晕目眩,气喘连连,“是你,我想要的,只有你……”

“我也是……”

十几年静谧无波的温泉水面,漾起一圈圈的波纹,怪石崚嶒的岩壁回荡着隐约的叹息……

 

TBC

苏宅雅事   《七循》索引  

谁令白衣送酒全文链接

 

评论(39)

热度(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