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96-97【靖苏】

人物—属性—信息素

殿下—乾元—柑橘味儿   —生机勃勃优雅浪漫
少帅—乾元—野榛子味儿—清新香醇微苦,来自大自然野性的味道
宗主—坤泽—榛子酥味儿—清新自然香酥甜,妈妈的味道,家庭的味道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96

四月底已是晚春,萧景琰梅长苏二人同乘一骑悠闲地沿着山路往后山而去。

“陛下回京事宜都安置妥当了?”

“嗯。”萧景琰坐在后面,双臂将梅长苏牢牢揽在怀里,下巴搁在他的肩头。

“明日启程?”

“嗯。”

“陛下一定归心似箭。”梅长苏语气冰寒。

“嗯。”

“是不是睡着了,只会‘嗯’!”梅长苏回手在景琰的额头上轻拍了两下。

“好容易偷得浮生半日,卿卿不要提他们好不好!”吻着他的耳垂。

“回了金陵,殿下是要忙起来了。听你的,今天不谈国是。”

“今日卿卿想做什么,我都依你。”

梅长苏懒懒地靠在身后人的怀里,东张西望了一阵子,“殿下不是要跟我讲与少帅儿时旧事吗?”

“嗯。卿卿要听,我便给你讲,只要……”

“只要什么?”

“只要卿卿高兴,事后不责罚于我。”

“我要你讲的,为何要责罚你?再说苏某既不是陛下,也不是贵妃娘娘,也不是林少帅,有什么资格责罚殿下呢?”

萧景琰听得心头一跳:“卿卿的意思是,小殊便可以责罚我?”

梅长苏自知失言,讷讷道:“少帅与殿下青梅竹马,感情深厚,自然有资格……”

“卿卿在我心里,与小殊是一样的,还要我讲多少次呢?如今小殊留在金陵,不能一起来,一定很羡慕你……卿卿,就当代替小殊来九安山故地重游吧。”


梅长苏的心中忽然有个念头涌上来,撩拨得心头痒痒,不可抑制。

“我自知没有资格取代林少帅在殿下心中的位置,今日能否容许我任性一回……”


你怎么会没有资格,这世上还有谁比你更有这个资格!
萧景琰的心砰砰直跳,“卿卿,想做什么不妨直说。”


“苏某今天想做一日林殊,殿下今天就把我当作林殊,我也——把殿下——当做少帅心里的景琰。苏某回去,一定把今日见闻讲与少帅,或者可以了他一个心愿。”

萧景琰握紧了手中的缰绳,指甲狠狠掐进手心,语调如常道:“卿卿想得周到,小殊的身份不能大白于天下,小殊的身体又只能昼伏夜出,他一定憋屈得很……”

“其实我,也羡慕、向往少帅与殿下当年——神仙眷侣一般,”梅长苏按住了景琰抓着缰绳的手,“所以,殿下便纵容苏某率性胡为一天……”


“小殊,我答应你!”
“景琰,我想你了!”

一直在自己身边的小殊,却只敢在戴上面具的时候,只敢在假冒林殊身份的时候,才能大方坦白地回应一声“我是小殊,我就在这里”。

萧景琰忽然就控制不住,好像眼前的人真的是小殊——可眼前的人分明就是小殊,也愿意做小殊,可是不能把他真的当小殊,又不能不把他当做小殊。

“小殊,你为什么这样狠,为什么要丢下我那么久?”他哭得泣不成声,泪水把他肩头的衣裳都打湿了。

“别哭啊,我这不是回来了嘛!”梅长苏觉得自己真的变成了林殊,“水牛,你再哭,我可不管你了!”

“不行,你就得管我!”萧景琰搂着更紧了!

梅长苏猛然夹紧马腹,就着景琰的手一抖缰绳,马儿嗖的窜了出去,在山道上疾驰起来。

“卿卿,你怎么……当心……”

“喊错了!我是谁?”

“小殊,你怎么还这么淘气……”

“只有一天,当然要放纵一下!”


“只要你愿意,每一天都可以!”萧景琰想说。
“只要和你在一起,一天也足够了!”梅长苏想说。

 


97

“一生一世一双人,半醉半醒半浮生。”

梅长苏和萧景琰并排躺在柔软的草坡上,身下垫着景琰的披风。

“卿卿,你在念什么?”萧景琰支起上身,探头过来。

“你又喊错了!蠢牛,你心里是不是只有梅长苏?”梅长苏眯着眼,蛮不讲理地回了一句,忽觉身边的傻瓜又呆住了。

唉,水牛本来就脑子不大好使,也不能太为难他了!

“好了好了,这次不怪你。卿卿这个称呼,只许喊我和长苏,听到了没有!”梅长苏用他以为的萧景琰心目中林殊的语气说了一句话。


萧景琰好想把这个小殊敲晕过去,抱回家得到一个正常的梅长苏。

不,是把这个梅长苏敲晕过去,抱回家得到一个正常的林殊。

唉,其实最先晕过去的人,是我吧!


萧景琰抱着自己的脑袋在草地上滚来滚去,嘴里大声嘟囔着:“小殊,我为什么这么笨啊!”

“喂喂!别滚了!谁说你笨了!”

“你刚才喊我蠢牛!”

“我不喊了,我们去山洞温泉吧!”

萧景琰停住翻滚,坐起来,“卿卿……呃,不,小殊,想去泡温泉?”

“对呀。”看着景琰纠结的模样,梅长苏噗嗤一笑:“今天你喊我卿卿和小殊都好!我只能喊你景琰!”

“好……”

“只要别喊我长苏!”

“你也不许喊我殿下!”萧景琰咬牙切齿道。

“好!谁喊错了可要受罚!”梅长苏按住正要爬起来的景琰,挑衅地挑起长眉。

“怎么罚?!”萧景琰饶有兴味地望着他。

“这样!”梅长苏俯身将双唇狠狠压了上去……

“怕不怕?”

“我怕……快喊我殿下,我也要罚你!”


“梅长苏——”
“靖王殿下——”
草坡顶上不断传来两个人大声的呼唤,奉命来送浴衣睡袍的列战英和黎纲都楞住了。

“靖王殿下和王妃,莫非又闹别扭了?”

“是啊,宗主一般生气了才会喊靖王殿下!殿下生气了才会直呼宗主名讳!”

“但是,不应该啊!王妃守卫猎宫如此辛劳……”

“殿下去搬救兵九死一生……”

“那我们还上不上去?”

“去啊!”

“万一,他们正在酱酱酿酿……我们殿下脸皮厚倒没什么关系,王妃生气了是要给殿下脸色看的。”

“切!我们宗主是那么小心眼儿的人吗?”黎纲鄙夷地摇头,“宗主说得没错,靖王殿下带出来的人也都是一根筋,脑子不会转弯。”

“黎舵主,那你说怎么办?”战英气得红了脸,梗着脖子问道。

“看我的!”黎纲抓过战英手中的布包,一跃而起。


草甸里,吻得痴迷的两个人被从天而降的“咚”“咚”两声吓得猛然分开!

四野静寂无人,不知何处传来鹧鸪“咯咯”的叫声。

看到扔在近旁的两个布包袱,萧景琰将抽出一半的腰刀收回鞘中,梅长苏笑道:“黎纲送浴袍浴衣来了!”

“你怎么知道!”

“殿下没觉得鹧鸪的叫声有些古怪?!”

“没有!”

萧景琰一把将梅长苏抱了起来,在他耳边恶狠狠道,“我只知道你又喊我殿下,这次要罚的可没这么简单了!”

 

TBC


苏宅雅事   《七循》索引  

谁令白衣送酒全文链接

 

 

评论(61)

热度(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