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靖苏】谁令白衣送酒 10 【圣诞礼物】

今夜有了小宝儿。苏兄取出大杀器。

---------------------------------------------------------

上文写到——
 梅长苏猛然掀了被子坐起怒喝一声:
 “你要做就做,又呵气又瘙痒作什么?!”

秋山又几重(2

 
 萧景琰不知所措,看着梅长苏带着怒气泛着红晕的脸庞发呆。
 忽见梅长苏一探身薄唇猛然向自己印了过来,沾到唇边却恨恨咬了一口。他重新倒回枕上,赌气似地说:“要做就快点,天要亮了。”

萧景琰摸着疼痛的嘴唇如梦初醒,忙将人儿搂在怀里,无限温柔缱绻爱抚。
 想起上次太用力,怕是伤着了先生,更加陪上了万分的温柔小心。

倒是梅长苏有些不耐烦,不时冷言冷语讥笑嘲讽:

“殿下当我是个玻璃人吗?!”
 “殿下是该留点力气,一会儿还要骑马。”
 “娘娘送的补品也被人偷吃了吧?”

“萧将军,果然是降过烈马,呃,拉过大弓的人?”

萧景琰本来就忍的辛苦,让梅长苏这一通拱火,不觉就加了力,要让他知道些厉害。

谁知刚放开手脚,这人立刻就住了口,喘息连连却忍着不出声,眼泪倒哗哗流了满脸。
 萧景琰看着心痛,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只能一鼓作气直捣黄龙。

只听那人紧咬的牙关中忽然吟出一声:“景琰——”

这声音如同穿越十几年的一朵烟花在萧景琰的脑海中轰然炸响,与思念了十几年的那一声呼唤回应在一起。
 这烟火炸得他将那一注滚烫尽数浇灌在冰冷的身体里,“小殊,小苏”萧景琰流着泪吻他,热泪也烫得怕人。

二人相拥良久,梅长苏推开他起身披衣。
 “我马上就走了,你起来做什么?身上可有不舒服?好好睡会儿吧。”靖王道。

梅长苏说:“我想起来还有一件东西要交给殿下。”
 说罢掌灯走进书房后室取出来一个封着口的牛皮信袋。

“这个信袋是给你的,你随身带着别丢了。”梅长苏把袋子递给靖王,又嘱咐道:
 “路上不要打开也不要看,等你差事都办完了,要回来的时候再看。殿下记住了吗?”

“这么神秘,锦囊妙计?麒麟才子的嘱咐定当遵从。”靖王把信袋珍重地塞进了怀里。

 
 梅长苏把靖王送到密道口,喊了一声“殿下。”
 靖王也觉得不舍,道:“你放心,一两个月办完差事我就回来。”

梅长苏不理会他说的话,自顾自道:
 “苏某一心一意扶持殿下完成大业。如果我做过什么不合君子大义的事,也是为了这个目的。殿下任何时候都请相信我。”
 梅长苏静静地说完,不待靖王回答便关上了密道暗门。

 靖王默立片刻,对着黑暗中的墙壁说:
 “我怎么会不信你呢!”

 

待续   (关于为什么坚持写待续,而不是TBC? 因为这是古风嘛)

和以前动辄一篇五六千字相比,这篇是短了点。但是真的,我尽力了。看在这是今天第三更的份上,请不要嫌弃。

圣诞快乐! 

 

 

0-1  多情总被无情恼(上

0-2  多情总被无情恼(下)

1.  谁令白衣送酒

2.  今宵酒醒何处(上)

3.  今宵酒醒何处(下)

4.  君子可欺之以方(1)

5.  君子可欺之以方 (2)

6.  君子可欺之以方 (3)

7.  君子可欺之以方 (4)

8.  君子可欺之以方  (5)

9.  秋山有几重 (1)

【番外】宗主要生了

 

 

 

 

评论(80)

热度(7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