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89-91【靖苏】

这是一篇ABO、清水、生子、人格分裂、有时温馨有时虐的……
OOC小段子集。 注意避雷! 慎入!
前文 &  结局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目录索引

 

89

宝儿年幼,不能带上他一起去九安山。

临行前,梅长苏抱着宝儿眉头蹙得紧紧,眼角憋得通红,亲了又亲舍不得放手。宝儿似乎也预感要跟爹爹分离,抓着梅长苏的衣角哭得好不伤心。

萧景琰在一旁看着这一幕,心都要碎了,恨不得把父子俩通通抱上马车。

忽然醒悟过来,又不是生离死别,何苦这样悲伤?小殊是有了身孕情绪不稳,我这又是在做什么呢?

附在梅长苏耳边柔声道:“卿卿,多则十日我们便回来了。若是舍不得宝儿,我现在便安排带上他,反正琅琊阁也都带去过……”

“殿下不要太宠着宝儿了,这是皇家春猎又不是春游……我们走吧!”梅长苏决然放开手,头也不回地走了,听凭身后传来宝儿声嘶力竭的哭泣。

萧景琰暗自叹气,小殊还是那样心软,又是那样狠心!

梅长苏也暗自叹气,九安山之行吉凶难测,宝儿还是留在金陵更周全!

90

其实梅长苏坚持去九安山,还有个原因:综合各方面的情报,誉王可能要有所行动。密报说庆历军跟誉王和夏江有秘密往来。皇家春猎,金陵空虚,对于誉王来说这是最好的也是最后的机会。

梅长苏倒希望誉王早点出手,最好在自己身体尚能支撑的时候,帮景琰铲除最后一个对手。若能成功,从此景琰入主东宫之路,从此报仇翻案之途将再无阻碍。

誉王孤注一掷联合庆历军叛乱,形势比预料到的更凶险。

萧景琰眉心一跳:“我先护送母妃和先生从后山撤离?再去搬援兵……”

梅长苏露出久违的自信和霸气:“这么好的机会,殿下却要授人以柄?!”

 

91

梅长苏站在军帐内,指着地图侃侃而谈,计划周密翔实。一旁的蒙挚频频点头,萧景琰盯着梅长苏意气风发的脸庞,又是爱慕钦佩又是委屈惭愧。

“形势紧急,请蒙统领抓紧时间开始布防!殿下取得兵符,便出发去调纪城军吧!”

“已给霓凰郡主发了飞鸽传书,明日她便可带兵赶到!”

“庆历军两位主将已被策反,届时会与郡主里应外合。”

“纪城军有两万精锐刚好在调防中途,殿下会在镇平遇到,这样只需两日就可带兵返回!”

“殿下,苏某会在这里等你凯旋!”

“先生原来早已预料到了?为何不早跟我讲……”

“此事此前并未坐实,万一殿下在陛下面前不能沉住气,恐怕陛下又生疑!”

梅长苏目光有些躲闪,“景琰,莫要怪我瞒着你,我也怕殿下不准我随行……”

萧景琰拥住梅长苏,在他额头轻轻一吻,“怎么会怪你。先生大才,只做靖王妃委屈了你。这次,陛下和母妃的安危就托付给你了!”

梅长苏的眼睛异常明亮,双手抱拳:“长苏必不负殿下所托!”

 

TBC

 

苏宅雅事   《七循》索引 

谁令白衣送酒全文链接

 

评论(27)

热度(2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