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靖苏】大梁版一夜惊喜 (中)【白衣送酒】【七循番外】

摸鱼儿番外第二篇,有人说看不懂《七循》的设定,太烧脑,等我再摸鱼儿写个《七循》设定简化版,再举例说明。

  
前文 一夜惊喜(上)    

--------涉及生子,慎入,这里不生-------

 

萧景琰温暖的手掌在他肚皮上抚摸摩挲着,里面那个调皮的小东西很快便安静下来。

梅长苏勉强维持淡定从容的姿态,微微低垂的眼帘,大脑却在极速运转,但是想了半天思绪仍如同一团乱麻。与景琰交叠在一起的手指竟然在不知不觉中搓动起来。待他忽然反应过来急忙停下,手却被萧景琰反握住。

“先生在想什么,这么出神?”萧景琰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搓动手指的小动作,笑着问道,“是在计划什么时候离开金陵吗?”

梅长苏一愣:“殿下何出此言?”

“先生春猎的时候不是跟我说,回了金陵便准备去廊州完婚吗?”萧景琰一双鹿目深深地盯着梅长苏,却没有流露任何情绪。

梅长苏心中暗想,若去廊州完婚那便不是要和蔺晨完婚,要是和蔺晨完婚肯定回琅琊阁。看来这肚子里的孩子既不是景琰的也不是蔺晨的,可是自己在廊州并没有过从甚密之人啊?

“那,倒不急于一时。”梅长苏勉强一笑,思绪烦乱中竟然任由景琰握着自己的手,忘记抽回来。

“先生不急,本王倒真有些好奇。真想早点看到江左盟宗主的夫婿是什么样子,早已听说是一位霁月清风的疏阔男儿。先生成婚之日,能否邀请本王去观礼呢?”萧景琰一派坦然率直。

“那是自然。待我与蔺晨商量一下,安排好了一定给殿下送喜帖。”梅长苏在萧景琰脸上没有看出一丝不快和醋意,忽然感觉心酸难过得要命。

“与蔺少阁主商量?是怕成了婚便不能上琅琊公子榜了吗?”萧景琰露出惋惜的表情,“我劝先生还是不要留恋什么琅琊榜首麒麟才子的虚名。为梅家传承宗庙,早享天伦之乐岂不更好?”萧景琰诚挚地劝道。

梅长苏一时无言以对,下意识地重复道:“梅家宗庙?”

“是啊。先生的父亲梅石楠与我的母妃是故旧之交,我母亲也一直盼着梅氏后继有人呢。”

梅长苏好不容易想起梅石楠这个名字,却不知道和静妃又有什么关系。

窗外传来甄平的声音:“少阁主!少宗主!宗主已经醒了。”

“阁主爹爹,宗主爹爹今天认得宝儿吗?”一个娇嫩稚气的童音。

“不知道,不要乱说话!免得把你爹再气病了。”话音未落,蔺晨抱着个白白嫩嫩的小娃娃走了进来。

“蔺晨,你在金陵?”梅长苏又惊又喜。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想念蔺晨,自己身上出现的这些奇奇怪怪的症状,蔺晨一定有办法解决。可是蔺晨抱着的这个小娃娃又是谁家的?刚才似乎听到甄平喊的是“少宗主”

梅长苏目不转睛看着蔺晨怀里的宝儿,眉目清秀,眼神清亮,看起来有些眼熟。那孩子也冲着他露出天真无邪的笑,一双又黑又圆的鹿眼笑成了月牙儿,伸开小手臂,奶声奶气冲着自己喊,“爹爹,抱——”

梅长苏没想到肚子的孩子还没有弄清来历,竟然又来了一个。

“宝宝,你是谁家的孩子?”梅长苏的声音竭力保持和煦温柔。

“长苏,这是我儿子蔺小宝儿,将来要继承琅琊阁的啊。”蔺晨微微一笑,把宝儿粉嘟嘟的脸蛋儿和自己英俊的大脸贴在一起,“你看,长得像我吧!”
梅长苏愣愣看着一大一小两张脸,同样明亮的眸子,倒真有几分相像。

萧景琰有些看不下去了,“蔺少阁主……”

蔺晨横了他一眼,立刻接口道:“当然了,宝儿也是你儿子,将来也会继承江左盟的。”

梅长苏满腹疑虑,终于变成了满腔的怒火,果然是这个蔺晨在搞鬼,莫非,竟然是他,趁人之危、弄大了自己的肚子?!

怪不得萧景琰一副无可奈何、事不关己的模样,若是蔺晨动了自己的歪心思,景琰又怎么斗得过。

他强压怒火,对萧景琰说:“殿下,在下有些家事要处理,您能否回避一下。”

蔺晨早已看到梅长苏飞过来的锋利眼刀,赶忙说:“殿下在此,自然是草民应该回避。你们聊你们聊!”抱着小宝儿转身就跑。

“殿下爹爹,快点哄好宗主爹爹!”小宝儿从蔺晨肩上探出头,冲着萧景琰挥着小手,被蔺晨抱着,一溜烟儿就没了踪影。

殿下爹爹,宗主爹爹,阁主爹爹!
这个孩子竟然有三个爹!
那么孩子的娘又是谁呢?

忽然又觉得不对。
若说趁人之危,过去的十二年里蔺晨都没有动手,又怎么会在现在这么做?

梅长苏回过神来,打量萧景琰,龙纹滚边的绛色袍服,这不是太子袍服吗?

若是景琰已经成为太子,想必誉王、夏江都已经被解决掉了。只是不知道为赤焰军平反又有哪些进展了呢?喊自己宗主爹爹的娃娃与自己又与景琰是什么关系?

恐怕自己身上这桩桩件件事情,与萧景琰才是脱不了干系。

梅长苏凝视着萧景琰,不放过他脸上每一丝表情变化。

但如今的萧景琰已做了一年的监朝太子,他若不想露出行迹便能做到不动声色。
他也回望着梅长苏,用目光一点点挖掘出那张淡定从容的面具下隐藏的疑虑、恐慌、软弱和茫然无措。

他本来还存着一分捉弄报复小殊的心思,忽然惊觉到,方才连宝儿都知道提醒自己要“哄好宗主爹爹”,怎么自己倒去配合蔺晨那不靠谱的计划。

不管昨日的小殊怎么胡闹难缠,也不能怨他怪他,毕竟他失去了十几年的记忆。

况且现在眼前这人分明是梅长苏,在他最需要关怀的时候,为什么要把他一个人留在陌生的时空里,让他独自挣扎摸索。这么想着,萧景琰威严冷漠的冰块脸霎时间化作春水,带着怜惜和柔情,他轻轻喊了一声:“长苏,你想知道什么,可以问我。”

梅长苏在那冰块化作春水的瞬间,心便定了下来。

孩子是景琰的、蔺晨的抑或什么别人的又有什么要紧,重要的是这是我林殊的孩子。他心中有个念头一闪:既然景琰自称是孩子的叔叔,怕是早已知道自己的身份。在景琰的心里,当年的林殊和萧景琰是兄弟,也仅仅是兄弟之情吧。

他垂下眼帘轻轻问道:“太子殿下,我想回林氏宗祠去祭拜,可以吗?”

“好,我陪你去。”

萧景琰刚刚吐出这几个字,便知道自己上了当。

梅长苏这一句问话,萧景琰这一句应答,便坐实了三件事:景琰夺嫡成功;林殊身份已暴露;赤焰冤案已昭雪。

看着梅长苏红红的眼角,蹙紧的眉头,颤动的嘴唇,萧景琰知道他不是要发火就是要自虐。根据以往的经验,对付这样的苏先生只能霸王硬上弓。
他展臂便将梅长苏搂在了怀里,“小殊,长苏,我是全都知道了,你也全都知道了,那就不要闹了,你的身子要紧,咱们的孩子要紧!”

“殿下……自重,你……”梅长苏推不动他,正要斥责他,双唇又被毫无征兆地噙住,心中羞恼气急,偏偏唇舌纠缠在一起浑身便酥麻得动弹不了,软倒在景琰怀里任他抚弄。

萧景琰舔舐啃啮直到他喘息连连怕他气息不够,才略松开了一些,却并不放手,仍把他牢牢圈在怀里。

梅长苏终于腾出嘴来:“萧景琰,你竟敢,竟敢欺凌朝廷……客卿……你白日宣……宣……”

他并不确定自己现在是什么身份,是朝臣是谋士还是白衣客卿,“宣淫”二字也说不出口。义正言辞的斥责变得断断续续结结巴巴,自然就少了凌厉的气势,反而显得柔弱可欺。

萧景琰吻着梅长苏的耳垂,“有什么不敢的,小殊,你我早已成婚,孩子都有了,怎么就不能亲你抱你。”

梅长苏瞪大眼睛,不言不语,自己怎么会糊涂到与太子成婚?况且自己明明住在苏宅而不是东宫。

“宝儿是咱们的老大,叫林潇,这肚子里的小宝贝,叫潼儿,名字都是你起的。”景琰又伸手去帮他按摩腰身。

“那为何蔺晨说宝儿是他儿子,又与他亲近?”

“义子而已,当初我们忙着复仇翻案,宝儿便让他帮忙带了些日子。”

梅长苏一声冷笑:“萧景琰,你趁我记忆全无,便胡说八道吧。我若与你成婚,孩子为何都姓林?”

“小殊,我们不是说好了,林少帅给我生孩子,萧景琰便心甘情愿嫁给你。你连这么重要的事也忘记了?”

“你说这个孩子是你的?宝儿也是你的?”梅长苏冷眼看他。

“是啊。你没觉得宝儿跟我们两个长得一模一样吗?哪里有一分像蔺晨的?”
梅长苏冷笑一声,摸着自己的脸,“长得像我?这世上不会有人长得像我,即便是蔺晨也做不出来了。”

 

阅读理解

为什么梅长苏那句问话和景琰的回答,坐实了三个答案?

 

评论(56)

热度(2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