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靖苏] 谁令白衣送酒 56

不留生前身后名(2)

距离最近的夏冬首先看到林殊手腕被长老握住,一惊之下飞身到二人跟前。却见林殊朝她微笑着摇了摇头,定睛一看,原来叶护长老的手指搭在林殊腕上正在诊脉。

林殊服下冰续丹已将近三个月,药效正在减退,体力消耗已接近极限。这一日,他成功实施了伏击计划,又顺利完成收服秘族的谈判,最后一桩心愿即将达成,不由得一口气松懈了一半,形容中露出几丝憔悴疲累之态。

叶护长老手指搭在他腕子上,越诊越心惊,抬头仔细查看林殊的面容,目光中又是惊讶又是敬服又是痛心,正欲开口说些什么,却被林殊用温和而坚定的目光制止住了。

“叶护长老,玄甲部其余人等尚且不知道你们在这里的状况,请早些回去将此事传达布置,以免日久生变。”

长老用犀利的眼眸看着他的脸,沉吟片刻道:“林将军对自己的身体状况都清楚吗?”
听到这句话,一旁的聂锋、夏冬暗自惊疑,甄平、黎纲知道内情却只是黯然无语。

梅长苏淡淡一笑,把手抽了回来:“长老勿需担心,我身边跟了位神医,不过是尽人事听天命罢了。”
“刚才议定之事,请长老和二位将军即刻回营传达安置。聂锋将军和夏冬大人会协助你们,若还有其它要求可以直接与这二位商谈。”
叶护长老未再多言,三人躬身行礼,与聂、夏二人领命一同回营。

梅长苏一回到自己营帐,便命黎纲准备笔墨纸砚:“我马上要用,快一些。”
疲倦和困意一阵阵席卷而来,他坐在行军榻上,一边轻轻按揉太阳穴,一边思考着密函的措辞。黎纲取出纸砚,铺在桌案上,低声劝道:“宗主今日累了,不如先躺下休息一会儿,起来再写信。”
梅长苏笑道:“等我死了,有的是休息的时间。”
黎纲的手一抖,砚台差点摔在地上,脸已变得惨白:“宗主!”
梅长苏随口一句,没想到引得黎纲如此惊惧,他安抚地拍了拍黎纲的肩膀,“没事。我要写信了,你先出去吧。”

天光渐渐暗了下了,营帐内点起明亮的烛火。梅长苏感到久违的寒意袭来,他披上许久未穿的狐裘外袍,搓了搓有些僵硬的手指,坐在书案前开始写给景琰的密函。他详细地讲述重筑北境防线的计划与步骤。他讲述了在黄河以北筑城三座,令西域秘族镇守的方案。他恳请太子敦促内阁尽快与大渝议和使团确定边境,划定秘族封地。最后他恳请皇室为武安妃正名,要求废除所有加诸于武安后裔、武安血脉的不公待遇,昭雪污名。

似乎还有很多很多事情没有交代完,可梅长苏感觉又倦又冷。他想了想,还是先把信封写好罢,其它内容想起来再往里面加。

他在信封上写下“景琰亲启”,“景琰”这两个字写得真好,他暗自赞叹,毕竟这两个字十几年来他没事就会在纸上划出来。

可总觉得哪里不对。是了,前两次写给萧景琰的遗书,封皮上总是“景琰亲启”四个字。这次是再不能回去见到他了,还是不要吓到他吧。于是重新写了一个信封,工工整整地写上“太子殿下亲启”。

梅长苏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身体感觉到了久违的冰凉僵直无力,还有胸口如负巨石的压迫感,这感觉让他知道自己不再是林殊而是梅长苏,虽仍然活着,但也没有多久了。向天借来的三个月,终究是要还的。

他感觉到周围有不少人在正在看着自己,还有放得很轻的脚步,压低的说话声,他便懒得睁眼理会。气息似乎有些不够,不由自主想大口的喘息。还是忍一忍吧,免得把他们吓着!

耳边传来似乎是婴儿的“咿咿呀呀”,一只软乎乎柔嫩光洁的小手从自己的脸上划过,面颊感到一片冰凉,似乎有粘稠的液体滴了上来。 
 
他慢慢睁开眼睛,看到眼前有一张圆润可爱的婴儿脸庞,那清澈无邪的瞳仁正好奇地盯着自己。蔺晨英俊的大脸盘就在宝儿的小脸蛋旁边,他捏着小宝儿的小手指正把口水往梅长苏的面颊上擦。 
 
梅长苏无奈地叹口气:“蔺晨,别教坏了孩子。” 
蔺晨微微笑道:“我带着飞流紧赶慢赶,从北燕、琅琊阁再到这里,你还装睡不想见我?” 
“见你做什么,我只想见见宝儿,还有飞流。” 
“苏哥哥,我在这里。”一直坐在旁边的飞流赶快抓住梅长苏的手。 
“飞流,好乖。”梅长苏的手指动了动划过飞流的手心。 
 
“蔺晨,让他们都出去。”梅长苏懒得出声,只蠕动了几下嘴唇示意。蔺晨马上便明白了,转头示意账内其他人退出去。 
“我想抱抱宝儿。”梅长苏气息微弱地说。 
 
蔺晨先把宝儿交到飞流手中,自己坐到梅长苏身边,把他扶坐起来靠在自己身上,用双臂环住梅长苏清瘦的身体,托着他的手臂把小宝儿抱在了怀中。 
 
六个月的婴儿已经颇有些力气,挥舞着嫩藕一般的手臂,小手在梅长苏的脸上又拍又抓。梅长苏目光温柔嘴角含笑,“宝儿真是漂亮啊!”他由衷地赞叹。宝儿又大又黑的眼仁儿盯着面前同样好看的面孔,绽开出一个无邪的笑容,柔软的小身体向前一扑,在梅长苏脸上印了一个口水淋漓的亲吻。 
 
“蔺晨,有件事拜托你,每年的三月初三,景琰生辰那天,你带宝儿去见静姨和景琰。” 
“宝儿和飞流就托付给你了。” 
蔺晨仍在身后环抱着梅长苏和小宝儿,听他又开始交代遗言,便让飞流把宝儿抱起,在梅长苏身后垫了几个枕头扶着他靠好。 
“你把宝儿、飞流、江左盟都托付好了,还有一个你就不管了吗?”蔺晨探身过来直盯着梅长苏的眼睛问。 
“还有谁?”梅长苏一直盯着飞流怀中“咿咿呀呀”的宝儿。 
“太子殿下很厉害啊!”蔺晨直起身不知该苦笑还是冷笑,“你肚子里有了个三个月的娃娃,你不管了?” 
 
梅长苏黯淡的眼睛倏然闪过一抹明亮的火焰,却又顷刻熄灭,他脸上的表情有欣喜有困惑有茫然,最后露出淡淡的笑容:“原来潼儿真的一直在陪我。” 
他把手放在腹部轻轻抚摸着,“竟然一点也没有发现呢?” 

 

待续

 

------------------------------------------------

本想写完这章明天一起发,怕有人等,先发一半吧。

  

评论(35)

热度(5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