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分支结局 120-122

前文  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分支结局 117-119

这是一篇清水、生子、人格分裂、有时温馨有时虐的……

OOC小段子集注意避雷!!!!! 慎入!!!!!

120

梅长苏被困在一个漫长、枯燥没有尽头的梦里。

 

在梦的起点,他回到了刚刚被救回琅琊阁的时候,那时他还是林殊,尚未意识到命运已经转了方向——他这辈子的好运气已经用光了。

心头燃烧着复仇的熊熊烈焰,即便浑身冷得打颤,他的心还是烫的辣的。

碎骨复原了,伤口愈合了。

可是他发现自己不再是从前的林殊:他多说几句话就会喘息不停,走路只能慢慢挪动,举手投足、语音语调都比从前低缓……

他的内在还是林殊,而躯壳变成了梅长苏。变成这样的梅长苏比死更令他惶恐,这种恐惧和不甘心的程度足以再次杀死他。

他看着镜中的陌生人,悲哀地笑着,看着那个人眼里慢慢聚集起泪,看着那个人眼里的泪慢慢干涸……

当他做了五年梅长苏的时候,心终于静了。

他完成了蜕变,从内到外都变成了梅长苏。

他不再去想林殊,不再去想如果没有赤焰案他现在会做什么,不再去想如果没有中火寒毒,他现在是什么样子。

当旧部喊他“少帅”的时候,他淡淡地应一声,从心里到眼里再也不起一丝波澜。

他知道,终于可以回到金陵,终于可以面对那个人,终于可以实施复仇计划了。

 

十年后的那一天,他再次见到了萧景琰。

曾经有一个念头时刻鞭策着他:快回到金陵,快回到他身边,否则他就要忘记自己,永远认不出自己。

他上前施礼,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萧景琰冷漠高傲地问:“你是谁?”

纵使相逢应不识!

可即使不认识自己了,他还是那么好!他还是喜欢!

 

梅长苏知道自己被囚禁在梦中了,否则他怎么会说出“我喜欢你,景琰”而不是“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既然是梦,何不让梦圆满美妙?
于是他一遍又一遍对着萧景琰喊:“我是林殊,我回来了。”

“不,你不是。林殊是我的好兄弟,他已战死沙场。”萧景琰冷漠地推开他,“白天梅长苏,晚上林殊,我怎么会相信如此荒谬的事?”

 

即便知道是梦里,即便如梅长苏巧舌如簧,也还是无言以对。

眼睁睁看着萧景琰渐行渐远,再不回头。

永远求之不得,永远力不从心。

这不仅是梦,也是梅长苏亲手给自己——画地为牢。

 

121

他后悔了,在梦里嚎啕痛哭:若能醒来,哪怕只能说一句话,他也会跟景琰忏悔,表白,吐露实情……

就在梅长苏下定决心的那一刻,他的灵魂挣脱羁绊,苏醒了。

耳边一片红尘中的嘈杂。

“宗主!宗主!”

“苏哥哥,醒了!”

“晏大夫,您赶紧瞧瞧!”

“快请少阁主过来!”

有人慌张地帮他擦去流到耳边的泪;有人抓住他的手腕搭上手指诊脉;有人捧起他的脸热气喷在他鼻尖上,“睁开眼看看我,小殊你醒醒啊!”

梅长苏在心里回答:“醒了,醒了,别再把我晃晕了!”可是他不但无法睁眼,连小手指头也无法动弹一下。

 

他们迷惑不解、喋喋不休地争论。

“流泪,当是身体复苏的先兆!”

“没想到老爹这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法子,竟然见效!哈哈!”

“多谢老阁主少阁主晏大夫,长苏的身子真的好了?”

“按说应该好了,从脉象上看身体各项机能都恢复的不错……”晏大夫还在孜孜不倦翻来覆去诊脉。

“既然已经康复,为何不能睁开眼?”

“还不能说全好了。要是信期能恢复,那便和常人没什么差别……”晏大夫不管萧景琰瞪得溜圆的眼睛,平心静气道。

“呵呵!长苏啊,许是没脸再见太子殿下,不敢醒来……”

 

122

蔺晨百思不得其解,从脉象面相脉搏心跳都能看出明显好转的病人,偏偏没有半点活气地躺在床上纹丝不动。每日良药滋补粥汤伺候着,面色渐渐红润起来,脉搏跳动平稳有力,就连手脚也摸着热乎乎的。

 

萧景琰倒比几位大夫淡定得多,“这样就很好!他从没有这样乖乖睡过,等他睡够了自然会醒。”

“我早就睡够了,我早就醒了!”梅长苏在心里呐喊,只是谁都听不到。

 

“我不怪你了!早就知道你是小殊,你快醒过来,宝儿想你了。”萧景琰在耳边絮絮叨叨唠着家常。

“早就知道为什么不揭穿我,害我做出那些丢脸的事。也不把宝儿带过来,好想他们啊……”梅长苏无声地抱怨着。

“小鱼和小夏都快五个月了,长得一模一样特别可爱。你倒说说看,你跟小殊各自生的孩子,怎么是双生子呢?”

“都说了不怪我……”梅长苏头一次庆幸自己是个不能说话的植物人。

“晏大夫跟蔺晨都说你的火寒毒彻底解了,再也没什么可担心的。以后再别任性,睡吧……”萧景琰在梅长苏的唇上轻轻一吻。

“好。”梅长苏在想象中打了个哈欠,真的睡着了。

萧景琰凝视着梅长苏的睡颜,看到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隐现唇边。

 

一对双生子时常被抱到梅长苏身边,五个月的小娃娃活泼可爱,“咿咿呀呀”,趴在枕边抓着爹爹的耳朵,咬他的头发,小手拍着脸颊,口水蹭在额头和下巴上。

梅长苏痒得要笑出声,心里仿佛爬进几百只蚂蚁,恨不得立刻跳起来把两个小团子搂住亲个够。可是他连嘴角也无法牵动。

 

萧景琰将奏章带回梅长苏榻边批阅,有时候读给他听,有时候叹着气“你睡够了就起来帮我批折子呀!”

“好!只要能动弹,你让我干什么就干什么!”梅长苏做了第一百次无声的承诺,期望冥冥中的命运之手放自己一马。

 

123

 

时光在不知不觉中流入暮春,梅长苏闻得到庭院里桃李的芬芳,听得到细雨打在窗纱上沙沙响……

“吱呀”一声,门被推开,一阵清凉的风带着宝儿身上特有的奶香扑到身边。

“爹爹,我来陪你睡……”一阵悉悉索索后,小团子费力地爬上了床,小心翼翼从梅长苏身上翻到内侧。

“宝儿怎么自己跑进来了,怎么不见安姐暖暖呢?”梅长苏自顾自担忧,却也高兴能和宝儿亲近一会儿——若是别人带着宝儿过来,总要说些要宝儿照顾爹的话。

“爹爹,看,孔雀……”宝儿的娇嫩的手指戳着爹爹的脸,“飞流哥哥,折的孔雀……”

 

忽然,两只小手都抚上了眼睛,毫不迟疑地翻开了梅长苏的眼皮,于是他的眼珠就那样直直地看见了宝儿黑黝黝的瞳仁,看到了他朝思暮想的孩子。

 

“爹?!哇——哇——”孩子毕竟还是小,早已习惯一直沉睡模样的爹爹,见他忽然睁眼,吓得大声哭起来……

 

一阵脚步喧哗,第一个赶到床头的正是蔺晨。

凑到眼前的那张熟悉的英俊大脸比从前消瘦了些,一时四目相顾,无言以对。

 

蔺晨忽然手指一点梅长苏鼻尖,笑骂道:“你大爷的,不好好躺着,睁眼吓孩子干嘛!”

 

梅长苏试着转转眼珠,试着挪动舌头:“你大爷的!”

待续

PS. 最近看《鬼吹灯》被感染,“你大爷的”上线

 @Anna   @和风暖暖  恭喜二位出镜
 @黑丶景琰   @浅夏Surlinca  等着看你们换更的文

完结:谁令白衣送酒    生当复来归   

未完:苏宅雅事   《七循》    齐人之福

评论(46)

热度(2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