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靖苏】男子汉大丈夫,说不出来就不出来! 2

真是太迅速了!
简直不敢相信这是鱼总说出来的话!
oops!

木七月:

#之前忘了说,虽然背景是ABO世界观,但设定稍有修改,比如信香改为了只有情动之时才能闻到什么的。


(二)
躲在床底下被当场抓包的梅长苏简直生无可恋。


“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梅长苏自暴自弃地趴下,把脸埋在臂弯里,不理他了。
这人孩子气的举动让萧景琰既无奈又好笑:“好啦,快出来,别闷在那里了,我不笑你,嗯?”
梅长苏埋着脸摇了摇头,闷闷道:“陛下,你听我把话说完,我再出去。”
床底下又闷又挤,萧景琰哪忍心他一直躲在那里,便故意板着脸道:“不行,床底下太闷,先出来。”
“陛下不答应,就把床拆了吧!苏某绝不出去……”他闷闷地说完,偏过头看看萧景琰,又补充了一句:“等陛下真正的皇后回来了,会不高兴的……”
萧景琰正色道:“什么真正的皇后,你就是我的皇后!”他说完,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快出来,再不出来,我就真的叫人拆床了哦。”
然而梅长苏也是倔强:“陛下,苏某并非您的皇后,也未曾婚配,肚子里不可能有孩子……”他速速说完,又捂住头趴下了。
量他一个皇帝也不会真把龙榻拆了……
“……”萧景琰听后只是沉默,过了好一会儿,他忽然又叹了一口气,无奈道,“嗯,我信你说的,你出来吧”
然而梅长苏仍是不出:“苏某还有个问题……陛下怎么知道我藏在床下?”
萧景琰简直无奈:“这个把戏你小时候用得还少吗林少帅?好了,快出来,趴在那儿对身体不好。”
谁知梅长苏听他此言,吓得脸色都变了!他竟然知道林殊和梅长苏是一个人?!他默默思索着,忘了要出去。
萧景琰见他还不肯出来,于是又故意板着脸:“你再不出来我要生气了哦,到时就不是打屁股这么简单了。”
梅长苏闻言撅起了嘴:“陛下已经知道苏某不是皇后,还说这样狎昵的话,有失为君之道!”哼,打人屁股,不是占便宜嘛!
萧景琰见他趴在床底下还教训人,真是……太可爱了啊,他忍俊不禁:“但朕有失为君之道也是皇——嗯,也是苏卿害的,况且你躲在朕的床底下,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所以你再不出来,朕可就治你的罪了哦。”
本打算爬出去的梅长苏刚往前爬了两步,听他说要治罪,又停住了:“敢问陛下,要治苏某什么罪?”
“唔——”萧景琰故作沉吟,“朕看看,就治你一个大不敬之罪,如何?”
梅长苏在床下趴了半晌,毕竟有些寒凉,听他说治大不敬罪,一时竟不知如何回应,忽而喉咙一阵干痒,就惊天动地地咳了起来“咳咳咳咳……”
萧景琰见状立即着急起来:“哎哎哎!我都是胡说的,我哪敢罚你呀小祖宗!快出来快出来!”
梅长苏一边咳一边往外爬,还不忘用咳得泪汪汪的眼睛瞪着他:“咳咳……君无、戏言,陛下……怎可视法度为——咳咳咳……儿戏……咳咳咳……”
萧景琰哪里顾得上听他的教训,心疼地将他抱起来放到床上,让他靠在自己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先不要说话,乖……”
梅长苏好容易喘匀了气,又想起来一件事:“陛下,何时知道,苏某和林殊的关系?”
萧景琰无奈轻叹,轻抚着他的背柔声道:“我知道你不是现在的长苏,但你要知道,我也不是过去的萧景琰了……”他安静了一会儿,想到现在的皇后和以前的他确实大相径庭了,忍不住捏了捏他的鼻尖,“你啊,总是这么别扭,以前的我如此愚钝,怎能与你抗衡?”
梅长苏睁眼看他:“那么说,现在的皇后是未来的我?!我来到了这里,那陛下的皇后不见了,你就不担心吗?”
“我的皇后除了你,还能是谁?”萧景琰摸了摸他的脸,“既然你来到了这里,皇后很可能就是去了你那里了……我确实担心,”萧景琰说着将脸往他的颈边蹭了蹭,“不知道以前愚钝的自己会不会像曾经欺负你一样欺负他……”
了解了事情真相的梅长苏就开始肆无忌惮了,他狠狠瞪了他一眼:“以前的你何曾欺负得了我?我还担心景琰被你的皇后欺负呢!”
萧景琰无辜地看着他:“未来的你可是怀着身孕过去的。”他想了想,皱起了眉头,“孩子需要父亲的抚慰,不然他可能会难受……不知道以前的我会不会蠢到拒绝他……”想到此处萧景琰忍不住伤感起来,“以前的我着实是一头蠢牛……我应该认出你的……是我太过愚钝,才害你受了这么多的苦……”萧景琰说着握住他的手贴在了脸上,眼含泪光看着他,“小殊,你愿意原谅我吗?”
梅长苏只是歪了歪头:“那陛下后来是怎么欺负苏某的呢?莫非,强抢谋士为……妃?”他说完才忽然意识到自己将来不但没死,还成了景琰的皇后……?
萧景琰失笑:“你这小脑袋都在想些什么呢,我分明——”他话说到一半,突然起了坏心眼,“我分明是直接让你怀上我的孩子,然后强行把你娶回家的。”
梅长苏闻言顿时涨红了脸,可又马上冷静了下来:“陛下说成婚三年了,皇后殿下有孕。那第一个孩子有三岁啦!”
萧景琰笑眯眯地揉了揉他的脑袋:“好啦,不逗你了,你只需知道,你现在是我的皇后,还有了我们的孩子,其他的……我不可与你多说。”
听他此言梅长苏才想到自己不知何时才能与皇后能换回来,又焦急起来:“将来的皇后养尊处优,又怀着孩子,怎能应付那样危险的局面?不行,我要回去……”他一着急,就又咳起来。
萧景琰拍拍他的背:“莫急,将来的你也是你,你还不相信自己么?且不如说,他知道往后会发生的每一件事,处理起来怕是更简单有效。”萧景琰说完将他搂入怀里:“你就别担心了,安心在这里养好身子,等哪天回去了,身体也能好些。”他摸了摸梅长苏单薄的身子骨,不禁又皱起了眉:“瞧瞧你现在瘦的,我心都疼了……”
说到这里梅长苏就忍不住想自己的身体到底是怎么变好的……景琰不会用那个办法吧,不然我又怎么能活到三年以后呢?
“我的身子……究竟是怎么好的?陛下不会用了什么伤人害命的法子吧……”梅长苏蹙起眉,忽然想到了什么,“黎纲,甄平,飞流还有蔺晨他们呢?他们都还好吧……”
萧景琰抓住他的肩让他看着自己,认真问道:“我是谁?”
梅长苏讷讷道:“陛下是——萧景琰……”
萧景琰认真看着他:“对,我是你的萧景琰。你觉得你的景琰会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梅长苏这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这个人真的就是自己的景琰,他既安心又感动,窝在他的怀里忍不住耍起了小性子。他歪过头认真端详了他片刻,道:“你,把好兄弟的肚子搞大了,还不伤天害理!”他理直气壮地瞪着萧景琰,只是红红的耳朵尖儿暴露了他的内心。
萧景琰见他这般可爱,忍不住欺负没有未来的记忆的他,于是假装无辜道:“明明是小殊你先说喜欢我的。”
“我?不可能。苏某每天想的都是翻案复仇,根本没工夫想你。除非是梦话被你听去了……”忽然发现失言的梅长苏赶紧闭嘴不说了。
萧景琰心情大好,脸埋在他的怀里蹭来蹭去,含糊道:“唔,我都听到了……你都不知道你有多爱说梦话,总是说‘景琰我喜欢你’,‘最喜欢景琰了’什么的。”
梅长苏见自己那些梦话竟然被他听走,当即恼羞成怒,愤愤不平地唠叨:“回去就扣黎纲甄平的月钱!一直叮嘱他们我睡着的时候绝对不许你靠近,这两个笨蛋怎么当差的!”
萧景琰恍然大悟:“啊……我就说从前你怎么总不让我探病,原来打的这个主意……”然后又后悔道,“早知如此,当初就该和他们打一场也要到你床边看看的。”
“半死不活的样子,不看也罢!”梅长苏有些难过地低下头,“皇后现在病全好了吗?他能骑马吗?”
萧景琰安慰道:“我的长苏就算是生着病也是最好看的!而且你以后身体好了,做什么都可以了,现在还养着两匹马,你喜欢了就出去跑两圈的。”他顿了顿,又道,“唔,不过怀孕之后就再也没跑过了……现在想去试试吗?我抱着你跑两圈?”
梅长苏迟疑了一下:“真的可以?”然后就像怕他反悔似的,又立刻接口道,“那现在就去吧!”他说完,飞快地在萧景琰的腮边亲了一口。
萧景琰赶紧抱住他以免他兴冲冲地就跑出去了:“不着急,你要答应我两个条件,我才能放你出去。”
 梅长苏疑惑:“答应什么?”
萧景琰:“第一,骑马的时候只能我抱着你,不准你自己一个人骑马,知道吗。第二,要先换上厚实一点的衣服,免得冷着了。”
梅长苏既不服气又有些郁闷:“皇后可以骑,小殊可以骑,只有苏某不能骑马……”
然而萧景琰一脸严肃:“你以前跟以后身体都无碍,但你现在就是受不起折腾。在这方面你别想蒙混过关,事关你的身体健康,我是一步都不会退的。”
梅长苏暗道这人真是死心眼,接着他眼珠一转,看着他眨了眨眼:“皇后回来,知道你抱着别人骑马,会生气的……”
萧景琰一脸认真:“什么别人,皇后就是你,你就是皇后。”
梅长苏无奈:“好吧,那我们去骑马。”说完他又忍不住自言自语:“看看三年以后的梅长苏能过上怎样锦衣玉食的日子……唉,也不知道你是不是成了昏君暴君……”
萧景琰先是吩咐了人去给皇后取来更换的衣服,然后回过头来看着他洋洋得意地笑:“是呀,我在你面前就是暴君昏君,你可乖了,什么都听我的。不过呢……”萧景琰抱住人在他脸上亲了一口,笑起来,“是夫君的君。”
梅长苏羞恼,顺手抓起枕头就砸他:“不作尧舜禹汤,却去学商纣夏桀!”他说着就发觉自己又说错了话,郁闷地讷讷道:“我才不是妲己,褒姒……”
“哎哎哎。”萧景琰接住枕头扔在床上,拉住他的手在他手背上亲了一下,“我分明在你面前才是什么‘昏君暴君’嘛,因为我只是你一个人的夫君呀。”
梅长苏睨他一眼:“你是不是总欺负皇后?我要考虑一下回去之后要不要让景琰靠近。”
萧景琰宠溺地笑起来:“分明是你自己说,你那么冰雪聪明,不会被我欺负的呀。”正巧此时下人送来了他的衣服,萧景琰便道:“好了,不是还想去骑马吗,来,我帮你换衣服。”
梅长苏也决定珍惜这难得的机缘,和景琰好好约会,于是不再扭捏:“景琰,对我这么好,我要是不想回去了怎么办?”
萧景琰一边帮他脱衣服一边安慰道:“不必担心,虽然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去,也不知道你往后还有多长的路要走,但是未来的我就在这里等你。”他认真看着梅长苏的眼睛,柔声道,“我发誓,我会永远对你好,往后你会幸福地度过每一天。”
梅长苏听他此言,心中泛起一阵暖意,但嘴里却嗔道:“何时学来这样的油腔滑调,以前的你可一句这样的话也不会说。”
萧景琰已经将他的外衫尽数剥下,便拥住了他衣衫单薄的身子:“这都是我的真心话呀,才不是油腔滑调。”他挑起梅长苏的下巴在他唇上亲了一记,又道:“我只是想到了什么,便说什么。”
“你真的是景琰吗?我都不习惯了。”梅长苏回吻他一下,又叹气道:“唉,也怪我,当初对你也太冷淡了。景琰心里会不会难过……”
萧景琰给他一件一件穿衣服一边道:“我不是你的景琰还能是谁?以前的事都过去了,我也很后悔曾经对你这么凶……你明明这么辛苦,这么虚弱,我还误解你,又总让你操劳,你肯原谅我我已经很高兴了……”
梅长苏用力拥抱着他:“我为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我自愿的,即便是你的疏远和冷淡,也是我有意为之。我有思想准备,景琰不要自责了。在我心里,景琰是最好的。”
萧景琰心中感动非常,回抱他:“你看,我曾经对你如此恶劣,你都还愿意要我,而你那时只是别扭了一点罢了,我怎会记挂在心?在我心里,只要是为了你,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梅长苏看着他,温声道:“上天还给我机会看到了一个更好的景琰,让我知道,我还有机会与你一起共守山河……梅长苏,此生足矣。”
梅长苏一言让萧景琰眼眶湿热,他突然把人抱了起来往床边走去,将他压在床上吻了下去。


TBC


#再次表白可爱的小鱼总~@子非鱼 (还是圈不了人!生气)


 

评论(28)

热度(4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