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58-63【靖苏】

这是一篇ABO、清水、生子、人格分裂、有时温馨有时虐的……

OOC小段子集。 注意避雷! 慎入!

前文 &  结局  
宗主与殿下之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目录索引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58

“小殊,你怎么了?”

梅长苏心知已来不及逃脱,趁着神智尚有一丝清明,只盼赶快把他哄走。

“只怕是旧伤发作了,景琰,帮我找晏大夫来!”

“旧伤?”萧景琰走上前想把他抱起来。

“别管我,快走!去找晏大夫!”梅长苏心里叫嚣着要他快走,身体却忍不住的颤抖想抓紧他。


慌乱中刚要出门的萧景琰停住了脚步。

密室中弥漫着浓烈的混合着野榛子味儿的榛子酥味道……

这极具诱惑性的气味属于小殊又像是苏先生,如同苏先生身上也总是混合着令人迷乱的小殊气息。

萧景琰再耿直也不会弄错,这是坤泽信期的味道。

可是小殊怎么会是——坤泽?

萧景琰俯身将他抱了起来,竟比当年的林殊轻了这许多。

“小殊,你不像是受伤了,这是信期到了吧?你怎么会成了坤泽?”

“胡说!怎么会是坤泽,我只是被种日月蛊之后,时而颠倒阴阳……”他的声音越来越低,呼吸急促,“景琰,你帮我找大夫……求你……”

“这种事找大夫有什么用?!现在吃药也来不及了,你需要的是……”萧景琰将林殊抱到榻上放下。

“不,景琰,你走开!”梅长苏挣脱了萧景琰,往里面爬了两步,抓过平素盖腿的夹被蒙在头上,死死咬紧牙关,不出一声。

萧景琰想扯掉梅长苏遮挡脸的薄被,却被狠狠踢了一脚。

还好信期发作的小殊并没有多少力气,萧景琰抓住他脚踝没费什么劲就拖了回来,“小殊,别怕,我在,一会儿就好……”

萧景琰毕竟是乾元,早已按捺不住,一时想起苏先生,心中有些愧疚,可是这榛子酥萦绕的味道,又让他有种混乱错觉,这是小殊还是长苏?


梅长苏浑身滚烫,脑子里一只清醒一时迷乱,“萧景琰,你,上次答应我,换我在上面的!”
萧景琰见林殊一直把头藏在夹被中,不肯跟他亲热,跟小时候害羞着恼时一个模样,想是他从心高气傲的乾元变成坤泽心中气不过。

萧景琰本想说:“你已是坤泽之身,便是让你在上面,又有何意趣?”

想了想还是算了,这种时候何必去触动小殊的逆鳞。

一直压抑收敛的柑橘清香立刻散发开来,被这浓郁芬芳的气息一冲,梅长苏早已软倒,萧景琰则加快了手中的动作……

 

59

“小殊,这样多憋闷,松开吧!”萧景琰伸手去掀夹被,虽然灯光昏暗,也想仔细看看他的小殊。

“不。我没脸再见你!也没脸见梅长苏!”情事过后,余韵尚存,林殊仍死死抓紧被角不放。

“萧景琰你回去吧。就当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你我之间只有兄弟之情。”

“原来你是这么跟苏先生说的。”萧景琰心中百味杂陈,不知从何说起。

“你既是坤泽之身,跟苏先生的孩子又是哪里来的?”

“呃……其实孩子是你的,是你和长苏的孩子。其实与我无关。”

“不对!宝儿分明跟你长得一模一样!小殊,到底怎么回事?”

“是么?”林殊沉默了片刻,道,“我本来长得像母亲,你儿子长得像他姑奶奶又有什么奇怪的!”


萧景琰的脑子立刻被搅成一团浆糊:小殊的母亲是自己的姑母,也便是宝儿的姑奶奶。宝儿长得像姑奶奶,小殊这么说似乎也对啊!

但是,且慢……又似乎哪里不对啊……

“那苏先生为何要骗我,说孩子是你的?”

“长苏跟我琅琊阁疗伤治病的时候,朝夕相处,或许对我日久生情……”

“胡说,你们两个坤泽,如何日久生情?”

“萧景琰,当年我们两个乾元,你又是如何对我的?!”

萧景琰哑口无言!


“萧景琰!你总纠缠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做什么?你是不是忘了,今日见我难道不是为了营救卫峥?!”

“啊!对!此事急迫!小殊你说怎么办我就怎么做!”

林殊一声冷笑:“我看此事还需靠梅宗主筹划!你就当——苏先生与我如同一人吧!”

 


60

大年初五,金陵又出了大事。

逆犯卫峥光天化日之下被不明歹徒劫走,悬镜司首尊夏江被打得鼻青脸肿。

梁帝气得暴跳如雷!

靖王与梅长苏早已商议好对策,武英殿里,面对誉王和夏江的挑衅对答如流、滴水不漏!

“要彻查此事,老臣有个不情之请,请陛下恩准!”夏江跪倒叩头。

“你说!”

“老臣听闻江左盟是江湖第一大帮!想请靖王妃——也就是梅宗主来悬镜司,帮忙协助调查此事。”

“父皇,此事与靖王妃没有任何关系,况且近来他身体虚弱,恐经受不住悬镜司的手段!”

“只是协助调查,朕看无妨!夏卿,靖王妃毕竟是皇室宗亲,询问可以,绝对不可对他无礼。”

“老臣谨遵圣谕!”

 

 

61


萧景琰赶回府时,才知梅长苏已被带去悬镜司。

列战英拦住靖王,“殿下不要冲动,王妃临行前特别嘱咐请殿下在家照顾好世子,等他回来。”

黎纲把宝儿抱过来往靖王怀中一送,“靖王殿下,这可是梅宗主拼死拼活给你生下来的小世子!你看着办!”

萧景琰抱起娇嫩可爱的小宝儿,想起苏先生清瘦病弱的身子,心疼得手发颤。

看着宝儿酷似小殊的脸蛋,黎纲的话如同晴天霹雳划过他混沌的脑海——

“梅宗主拼死拼活给你生下来的小世子!”

 

62

黎纲是梅长苏的心腹,知道的秘密恐怕比自己多得多。

黎纲说——宝儿是长苏给自己生的儿子。

宝儿与小殊如此相像,而手臂和锁骨位置的胎记,根本不是“长得像姑奶奶”能解释得通!

小殊冷玉般光滑的大腿,小殊失控时的那个位置,小殊绞紧他的力道,痉挛的习惯,甜蜜香醇的榛子酥味道……

小殊相比从前清瘦得多的身材!

小殊蒙着头不让自己靠近他的脸! 

莫非是梅长苏在假扮小殊?莫非是小殊在假扮梅长苏?

小殊说:苏先生与我如同一人!

 

63


“黎纲,我要找林少帅商议一些事情。你帮我联络一下!”

黎纲抬起眼帘看了一眼萧景琰,从怀里取出一封信递过来。

“宗主临行前交代的,若殿下要找林少帅,就交给您。”

萧景琰抽出信笺,确实是林殊的笔迹,说要离开金陵几日办些私事,也许三五日也可能一两月再回来。

卫峥被擒,长苏入悬镜司,萧景琰被禁足在府。

金陵祸事频发,对于林殊,还有什么私事能比处理这些重要呢?

这个时刻,小殊是不可能离开金陵的。苏

先生被关进了悬镜司,小殊便无法再出现。

只有一个解释:梅长苏就是林殊!苏先生就是小殊!

 

TBC

 

谁令白衣送酒全文链接   (完结)

 苏宅雅事    (也许还有)

《七循》索引   (应该还有)

 

 

评论(72)

热度(3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