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梦蝶蛊 7

两个结局,还有一个下次再放。

 

 

【仙露茶】

他送来一包仙露茶。

只是,除了苦涩,我并没有品出别的味道。

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但一定在大梁的国土上。

他想让我放心,那我便放手吧。

 

 

【珍珠粉】

八月的北境不同于金陵,已是萧瑟的晚秋时节。

这日清早,我登上梅岭北峰,远眺起伏的群山,雾气蒙蒙的大河,寥廓长天,胸臆难抒。

此处曾埋骨七万赤焰忠烈,如今英魂踪迹难寻,唯有漫山黄栌遥祭英灵。

十年未曾出征沙场,十年困于金陵皇城,我依然保留着当年习武时的敏锐,我知道身后有一双灼热的眼睛正在注视着我。

我知道,他来了!

 

“长林侯林殊拜见陛下!”

“小殊!”

我转身扶起他,上上下下的打量:“黑了,更结实了!”

“每日骑马操练,自然晒黑了。陛下来北境怎么不先行通报一声,我这边也好提前做准备。”

“怎么?林大将军的营盘,还怕朕看出什么疏漏么?”

“陛下原来是暗访啊,”他张开嘴爽朗大笑,“只要陛下不嫌弃帅帐简陋,我有什么可怕的?”

 

我凝视着他,比起十年前的苏先生,他开朗率直多了,比起二十多年前的林殊,他更加沉稳从容。若小殊从未经历赤焰案,从未搅入十年前那一场金陵夺嫡风雨,他便是如今我眼前的模样。

可是苏先生呢?我依然思念着那个陪我三载忍辱负重的江左梅郎,可他却在我离开金陵的时候,绝决地抛弃了作为梅长苏的十三年过往,抛弃了我与他相濡以沫的三年情义,重新成为林殊。

这既然是他的信念,是他的愿望,我只有成全他。

林殊统率长林军长年驻守北境,我们每年只能在他回京述职时见面。

 

“要下雪了!”我眯着眼望着山顶翻卷的黑云。

“陛下想在山上赏雪还是回营地?”他解下自己的斗篷给我披在肩上。

我抚摸着披肩领口光滑的狐狸毛,心中不知是喜还是悲,梅长苏真的再不会出现了。

 

“回营地吧。这么多年没有住过帅帐,朕甚是想念。”

“陛下要霸占本帅的大帐,这可不行!”他的眼睛亮闪闪如少年般澄澈,完全不像一个四十岁统领一方的元帅。

“给朕留一半的床就好。”我无奈道。

“陛下……”

“就叫景琰,只有咱们俩的时候,别讲那些虚礼。”

“臣遵旨!”他躬身抱拳,身上传来“呜呜”的动物叫声。

我在他肩上轻轻捶了一拳:“别闹了,是什么?”

他直起身,手上多了一只一尺多长的雪白毛团子:“前几日逮到了一只小雪狼……本想托人捎给陛下,又怕……正好你来了!”

“林大将军也知道顾忌了,”我揶揄道,接过毛茸茸软绵绵的小雪狼,“和佛牙当年差不多。”

“佛牙是黑的,没有这小家伙漂亮。”他伸手轻轻抚摸小毛球的脑袋。

“还是留在这里陪你吧。”

“我这儿还有一只呢。”他像变魔术似的,从怀里一掏又捉出一只小雪狼塞到我怀里,两只小毛球立刻依偎到了一起。

“山高林密,自由自在,这才是雪狼的天地。再说,好好的兄弟俩,何必分开呢?”

他有些惊讶,抬头看我:“陛下……是怪我回去太少了么?”

我将两只小雪狼团在一起放在一旁,伸手去解他的战袍。

“这次真没有了!”他笑着略微躲闪了一下,被我紧紧搂住,“雪狼有什么要紧,朕想要什么你还不知道?”

他在我唇上轻轻一吻:“……知道!”

他永远都不会知道……


 

 

评论(21)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