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喵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早上确认胖橘子真的失踪了。

或许因为他太可爱被好人收养了吧,或许因为他太胖被恶人……

他在小区里生活了一年还是两年,我不清楚。从前匆匆走过,在墙角树荫看到过猫儿们一闪而过的身影,顶多停下脚步“咪咪”唤两声,猫儿们只是警惕地看我一眼,就倏忽不见了。

不知何时,总是看到一只胖橘猫和一只胖橘狗混迹一处,一位阿姨遛狗时总能看到他承欢膝下。他对人类毫无戒心,小区里的人可以随意抚摸逗弄,饿了就喵喵冲着过路人撒娇……

终于有一天,我买了两箱妙鲜包,加入了喂猫的小分队。

在决心关注之前,我甚至不知道原来有两只橘猫,胖橘子是儿子,是爸爸瘦橘子把他带到了这个小区——有点像伊甸园的地方。胖橘子从小在关爱中长大,从来没有被人类伤害过,对人类天然 地亲近,也因为这一点被几乎所有的路人喜欢,无忧无虑地长大,娶了媳妇生儿育女。


喂食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跑过来蹲在盘子旁边,毫不犹豫大吃起来,即便有生人路过,他连头都不抬。他媳妇是只灰狸猫,体型娇小机警敏捷,就算我每天给他们喂食,她也不会让我摸她,风吹草动,立刻逃离。这也是胖橘子那么胖,橘子爸爸和媳妇儿那么瘦的原因吧。

胖橘子和媳妇儿的感情很好,形影不离。

据说自然界的猫不存在固定的夫妻关系,可我确认他俩就是一对儿。

他们在阳光下的草丛里嬉戏,吃东西的时候脑袋扎在一个碗里,胖橘子被媳妇儿的脑袋顶出去了也不生气,喂食的时候被我抱到一边也不恼火,笑眯眯看着老婆吃。

天冷了,放在长椅上的小棉垫子,总看到他俩依偎在那里。

可是上周五晚上,竟然是最后一次看到那温馨的一幕。

黑夜里那双闪亮的大眼睛,是他留给我最后的印象。

 

从此后,胖橘子不在,伊甸园不再,只余鳏寡孤独……

喵——

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评论(29)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