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扫地机器人和空气净化器的爱情【还梗系列】

今天还 小九点的梗 @没起个好名字,真是败笔 
想看水牛形扫地机器人琰琰和梅花味儿的空气净化器苏苏在雾霾天里轰轰烈烈的爱情

 

 扫地机器人和空气净化器的爱情

1.

靖王是一台智能型扫地机器人,负责金陵大厦整体的卫生保洁和安全保卫。

他每天日常工作安排是这样的:每二十四小时地毯式清洁楼层三次,不间断巡视楼层二十圈,监控重点区域、定点清洁楼面……

内置铯原子钟校准系统,三千年误差只有一秒;内置高清红外摄像头,即便暗夜无人也不会阻碍他巡视的流程;内置高压离子水炮,既可用来清除顽固污渍的,比如口香糖,又能自动防卫,比如在击中了一个破窗而入的盗贼后,大厦安保工作全面被靖王接管。

作为智能设备典范之作,靖王并没有植入某些画蛇添足、花里胡哨的外围功能——诸如社交APP、语音对话之类。沉默寡言、不知变通、原则性强就是他的标签,可他依然是整座大厦自控系统中最受欢迎的白马王子——毕竟,与两面三刀、巧言令色的电力系统献王相比,和花言巧语、华而不实的中央空调系统誉王相比,景琰长得实在太帅!

 

2.

靖王能干踏实,受重用却不受宠。如果有可能,中央自控系统核心梁帝希望一年到头都不要见到他。

献王乖巧,对系统爸爸百依百顺,所以偶尔大厦电压不稳、断电断水,也都被系统爸爸压下来。誉王精明能干善解人意从不忤逆,系统爸爸统领全局难免会有失误的时候,错误的数据传到空调系统就会导致冬天吹冷风、夏天吹暖风这样的小故障。誉王可从来不会把责任推诿到梁帝那里,总能找到理由自圆其说。

反正作为大梁物业最干净最整洁最安全的大厦,完全不必担心入住率和租金价格。

 

3.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最近靖王的麻烦事还是来了。

进入新的一年,京城的空气明显恶化,只要两天不刮风灰霾就会遮天蔽日。

梁帝一连三天发系统通知,要靖王就改善大厦的空气质量尤其是降低雾霾指数、PM2.5做出应对措施。

“这件事应该由誉王负责,中央空调系统只要升级改造加装换新风和空气过滤设备,就可以满足需求……”

靖王的回复刚发过去,大厦的日光灯就集体跳闪。愤怒的系统爸爸摔了一个鼠标,正好来请示签字的献王吓得输出电压都不稳了。

“我不管什么设备什么改造,人家投诉的空气不干净,不干净就要找你!你干不好就换掉!”

“是。”靖王皱着眉应了一声,心里盘算着又没有资金又没有设备又没有施工管道,这事儿可怎么处理?

 

4.

靖王安排了战英、戚猛继续巡查保洁线路,自己难得来到大堂的阳光房下,一边晒太阳充电一边思考对策。

忽然门禁系统发出报警提示,一台未注册的智能设备进入大厦核心区域。

靖王看到刚拆开的快递箱中露出一台造型简洁素雅的白色设备,自启动的速度很快,短短几秒种后,靖王就接受到了蓝牙握手信号。

“你是谁?”靖王很不客气地问。

“在下琅琊黑科技集团江左空净部——苏哲,”通过蓝牙传输过来的信号儒雅清朗,如果转为音频发出来,一定很好听,“请问您是金陵大厦的保洁负责核心——景琰吗?”

“苏先生如何知道我的小名?”萧景琰很不高兴,“也难怪,琅琊黑客集团……”

“琅琊黑客集团是琅琊黑科技集团的前身,虽然还在开展大数据挖掘和云计算工作,但从没有触犯过法律法规,所谓琅琊黑客集团也是网友们的昵称……”梅长苏觉得扯远了,“在下是琅琊黑科技旗下江左盟宗主,这次拜访是为了……”

 

“江左盟宗主……”萧景琰信不过大厦WiFi,迅速通过卫星搜寻到了相关信息,“你就是那个号称‘得之可得天下,用之可控大厦’的麒麟空气净化系统?去年八月北燕大厦A座安装了麒麟空净,现在整个北燕物业集团连核心控制系统都更新换代为麒麟系统,引进麒麟空净的后勤六课进驻系统核心……”

“殿下的检索速度还真快,用的可是琅琊搜索引擎?”梅长苏微微一笑。

“据我所知,献王、誉王早就在和琅琊阁联系,准备重金引入麒麟系统。苏先生恐怕找错了合作对象,我萧景琰只是一个负责保洁的扫地机器人。我帮你联络一下他们吧,苏先生是要选誉王还是献王?”萧景琰冷冰冰回复道,准备切断蓝牙信号。

“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5.

“选我?”萧景琰沉默了一秒,发过去一大串表示轻蔑的字符串,翻译成人类的动作语言大概就是仰头哈哈大笑,“我负责了十年大厦保洁,五年保洁加安保,至今设备没有升级系统没有更新,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你没有钱。”

“不错。我连自己的设备都快维持不下去了,哪有钱引进你们的黑科技?”

“殿下太自谦了。据我所知,虽然你拒绝去原厂做软件升级硬件改造,但殿下自己在网上找到了很多开源软件和免费资源,所做的更新换代令你的整个系统保持了极高的水准!”

“先生知道这些,也应该知道,我对阳奉阴违办公室政治没有兴趣,也没有足够资金应用你的产品。”

“江左盟全程赞助,这次改造不需要你花一分钱,如何?”

“不。”

“为何不?”

“君子有所不为。”

“你不想弄清楚十年前机房火灾真相?我可以帮你查档案备份,查明真相。你也知道,快要过法律追诉期了……”这条信息没有任何感情色彩,却极具诱惑力。

“我答应。”

 

6

协议达成,接下来的信息交流异常通顺。瞬息之间,净化器先生就已把行动计划和注意事项都发给了扫地机殿下。

——加装空气净化系统是第一步,我首先要跟誉王的中央空调系统合作。

——好。

——我给殿下建立一个专用通信加密频道——苏宅密道。

——密码是什么?

——你有没有脑子。

——???

萧景琰还愣在当场,优雅可爱的苏先生已经转身离开,只留下梅香幽幽……

TBC

 

 

谁令白衣送酒  (完结)

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完结)

苏宅雅事   (白衣送酒番外集,更新中)

《七循》索引  (待续中)

评论(61)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