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苏宅雅事 66】密道 【白衣送酒番外】


忽然发现苏宅雅事真的很雅,每天摘一句写,虽然写得不好,可以督促自己多用几次笔。

 你还不滚? 

 我想和你一起滚……  

66 密道

带着潼儿回金陵后,梅长苏将两府后院墙之间的空地买了下来,这样一来苏宅和靖王府便正式合为一体,虽然各自大门依然对着从前的街道。连接两府的密道保留了下来,只是密道成了明道,亲近之人都知这密道是成就佳话的鹊桥,却不知如今也会被梅宗主用作银河。

 

若让宝儿说最崇拜的人,头一个自然是宗主爹爹,通常第二个是殿下爹爹。为什么“通常”呢?因为如果蔺晨爹爹来了,殿下爹爹就要让出第二名的宝座。

这会儿宝儿正坐在蔺晨的肩膀上,蔺晨站在靖王府后院卧房的房顶上,指点着苏宅的方向,绘声绘色给宝儿讲当年“肥鸽传书”“齐颂凯歌”的故事。

宝儿惆怅地望着一箭之外的苏宅屋顶,叹了口气。

“蔺小宝儿,还会叹气了!说说有什么感想吧!”蔺晨把宝儿从肩膀上抱下来,拨弄他头上的呆毛。

“干爹,宗主要是不把墙拆了该多好呀!”

 

“拆了墙才是一家子!两口子不住在一个院儿里,多影响那什么和谐——说了你也不懂。”

“宝儿什么都懂!”宝儿不服气地噘嘴。

“那你说说为什么不要拆墙呢?”

“不拆墙,就可以飞鸽传书呀!还可以爬房顶!殿下还带我翻墙,可好玩了。”

“翻不了墙,还可以钻密道,也挺好玩的。”

“自从拆了墙,爹爹再也不让宝儿走密道。”

“恩!有道理!密道当年是你俩爹私会的地方,没准里面有——咳咳——不方便小朋友看到的东西嘛!”蔺晨露出意味深长的笑。

“可是,爹爹有时候也不让殿下走密道!”

“那准是殿下得罪了梅宗主!”蔺晨笑得一脸幸灾乐祸,“宝儿,这就叫七年之痒啊!”

“什么是七年之痒?”宝儿一脸懵懂。

 

蔺晨正要解释,却看见房顶屋檐下冒出了个人,原来梅长苏也登着梯子上了房。

“宗主爹爹!”宝儿乐得要挣脱蔺晨,“爹爹莫怕,宝儿来扶你……”

林殊当年上房揭瓦下河摸鱼,自然不会恐高,忙道:“宝儿不要动,爹爹不怕。”

蔺晨起身拉了梅长苏一把,“你又爬上来做什么?”

“怕你瞎说教坏我的宝儿呗。”

“……”蔺晨撇嘴懒得理会。

 

屋顶上能容几人端坐的只有窄狭的房脊,蔺苏二人坐在一起,蔺晨膝盖上坐着宝儿。

“什么是七年之痒呀,干爹?”宝儿追问。

“就是在一起住的时间长了,就没有以前那么恩爱,不喜欢了。”

“别胡说!”梅长苏瞪了蔺晨一眼把宝儿抱了过来,“这房顶上放鸽子还真不错。”

 

晚上,宝儿趴在梅长苏怀里撒娇“哼哼唧唧”不肯回房睡觉。

“潼儿弟弟都自己睡,宝儿羞不羞……”萧景琰换了睡袍进来,点着宝儿的鼻头笑他。

“等宝儿七岁,爹爹就不喜欢宝儿了吗?”

萧景琰一愣,把宝儿抱起来:“这是什么话?”

宝儿委屈地红了眼圈:“干爹说在一起住七年,就会不喜欢……这叫七年之痒……”

梅长苏笑道:“干爹哄你,别听他的。”

“那什么是七年之痒?”

梅长苏瞟了一眼萧景琰,在宝儿腮边吻了一口:“七年都不洗澡,身上太脏就会很痒啊。”

“哦——”景琰和宝儿恍然大悟。

 

次日见了蔺晨,宝儿便气哼哼不与他亲近。

蔺晨笑问:“宗主爹跟殿下爹七年之痒了?”

“才没有!他们每天都一起洗澡!”

 

“宝儿都说我们要每天都一起洗澡,才不会七年之痒……”

“所以,殿下的意思是——身上痒痒了?”

“身上不痒,心里痒。”

“只是心里痒啊……”梅长苏含笑饮了一口茶。

“现在,身上也痒起来了……”

……




TBC

注:七年之痒的歪批以前看到过几次,非原创。若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苏宅雅事   (白衣送酒番外集,独立成篇,更新中)

《七循》索引  (待续中)

谁令白衣送酒  (完结)

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完结)


评论(12)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