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靖苏】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先生! (中)(下)

阅读提示:本文由匿名小剧场整理而来,由子非鱼,盒子主要演绎。

角色演绎表
(已经成为皇后的)梅长苏: @何盒子裝何子! 

靖王: 子非鱼 

前文: 【靖苏】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先生! (上)

原来你是这样的先生!(中)

靖王回府便召来温大夫,询问为苏先生诊脉的结果。温大夫出身军旅,说话直爽:“殿下,这位苏先生您可要多陪陪他才行。”
靖王浓眉一挑:“什么意思?”
温大夫虽然不敢如晏大夫那般当面翻白眼,语气也不委婉:“苏先生腹中胎儿尚不稳定,殿下的信息素对孕体和孩子都极有帮助……”
“什么?苏先生有了身孕!”这话听在萧景琰耳中犹如晴天霹雳——苏先生已经有了别的干元!更难堪的是,连温大夫都以为那个人是自己。
萧景琰有口难言:“温大夫不要信口开河,本王……并非苏先生腹中孩子的父亲。”
温大夫忍不住撇嘴,想鄙视又不敢表现出来:“靖王殿下别说笑了,苏先生身上的气味不就是您的吗……”
萧景琰虽然不擅医理,也还有些常识,张了张口,也说不出别的话来。

打发了军医出去,靖王完全懵了:我根本就没有碰过先生,他也不可能有我的孩子?怪不得先生拒绝我,原来他心中另有他人。温大夫主要在军中看外伤,孕产之道并不精通,他说苏先生怀了我的孩子,哼!我倒是巴不得呢,可是明明连亲吻都只有昨天那次……军医的话恐怕不可信。

靖王在府中冷静了两日,忽得战英来报,当年赤羽营副将卫铮被夏秋诱捕,押解进金陵已被囚禁在悬镜司。靖王还未及多想就被梁帝招入宫,在夏江和誉王的步步紧逼下,他不愿指斥赤焰军,被梁帝斥责。

靖王愤然回府,心乱如麻。此时只能放下儿女私情,立刻去找梅长苏商议对策。
为了避免无谓伤亡,前一日梅长苏并未重现城门劫囚,只安排数个帮中好手去城门口暗中观察,确认卫峥在囚笼中。暗哨回来禀报的情况与当年一模一样,这才稍稍放了心。
早知道靖王下朝定会来找他,一听到铃声便将密道门打开。想起过去那固执地要相救卫峥的景琰,心中无奈又感动,这一回再不愿与景琰徒生争执:“殿下,关于相救卫峥一事,我们好好商议!”
因已多日未见,景琰身上的信息素让自己腹中的胎儿相当的雀跃,也因而肚子被多踢了几下,不由得微微弯腰皱眉。
“殿下请进书房一谈!”梅长苏欠身揖让,又是原先谦恭周到的谋士模样。
萧景琰早已发现梅长苏蹙着眉,似乎不舒服,有些担心,可是以现在二人的关系已不再适合与他亲近,况且还有更重要的事,终于忍住关心的话,直入正题:“卫铮可能是赤羽营唯一幸存的人,请先生为我出谋划策救他。”
“殿下之令,苏某必定遵从。殿下先请坐。”梅长苏待靖王落座后,随之于他身旁坐定。距离靖王近些,也是个让自己舒服的好方法。安抚似的轻轻拍拍自己微凸的肚子,别闹啊小宝贝。
“殿下应该知道,救卫峥,百害而无一利,而您仍坚持要做吗?”
“对,他是小殊的副将。这件事不用权衡利弊得失,不管付出什么代价,我都一定要做!”
对于梅长苏来说,即使早已知道答案与结果,还是又问了一次,毕竟这是一个决定性的事件。目前此事件中已经少了城门劫囚、静妃被禁的因素,还会有多少变动实在不得而知,只能希望悬镜司事件如过去一样的成功落幕。
梅长苏坐得距离靖王太近,身体散发出清雅又带着诱惑的气息,搅得靖王有些心神不安。他起身为自己倒了杯白水,坐下时悄悄把身体挪得远了些:“那么先生有何良策?”
“苏某一定会尽力为您筹划,但是殿下要切记,靖王府绝对不能涉入,我会安排其他的人手来进行营救的事情。”看到景琰谨守君子之风,坐到远离自己的地方,梅长苏有些失笑:我这么可怕吗?还是因为上次的阴影?
想到上次曾被靖王府军医诊过脉,说不定景琰已经知道自己腹中有胎儿一事,若真被景琰质问,再来考虑是否坦白吧!
梅长苏摊开京城的地图,用手比划着,顺势又挨近了景琰:“殿下手握巡防营,京城的巡逻皆由殿下安排,如何在悬镜司周围顺理成章的加派人手,必须安排一个恰当理由!”
“先生想如何安排?”
梅长苏凤眼斜飞俏皮地一笑:“新年期间,京城会发生窃盗案,发生地点刚好都在悬镜司周围的几个重要官员官邸,殿下要趁新年期间向陛下请命,合理的加派人手。”
靖王从未见过先生如此有风情的笑,不觉呆了,下意识回复道,“此事请先生放心,景琰有把握做到。”

又看他不时抚摸自己的腰腹,似乎又哪里不适,不禁问道,“先生若是身体不爽快,还是先休息。营救之事也不急于这两日,明日除夕,年后再行动不迟。”
听到景琰的关心之词,梅长苏心里温暖,轻轻摆手道:“无妨!苏某身子不好,希望不会成为殿下的拖累。”低头慢慢向景琰靠近,一手轻抚自己的腰腹,孩子终于慢慢地静下来了,果然还是需要景琰的信息素。
“此外,殿下还需拜托夏冬大人助我们一臂之力,为救亡夫之战友,我相信她会挺身而出的,只是要劳烦殿下跑一趟了!”
“为了让夏江离开京城,言府那里我会找时间前去拜访。”梅长苏仍采用相同的安排,希望仍旧能完美的一举攻破悬镜司,至于自己得进悬镜司的事情,还是先不告诉他为好。
靖王看他不时抚摸腹部,又有意无意向自己靠近,忽然想到军医的话,莫非先生有孕之事是真的?虽然不该打听他的私事,但是目前所谋之事牵扯巨大,先生的夫婿也必须了解底细才好……想到这里,靖王似乎有了心理支撑,终于开口问道:“还有一事,不知当问不当问?景琰是个粗人,若有得罪,请先生勿怪。”
“先生可是有了身孕?”猛然问出口,靖王心中忽然难过万分,恨不得他立即否认,似乎这样自己便还有一丝希望。
“不,先生不必回答我!是我唐突了!先生莫怪。”还没等梅长苏回答,萧景琰忽然阻住了回复。

其实对于景琰这个问题,梅长苏早已有所准备,但看他鸵鸟似的又不要答案了,心中了然又有些心疼景琰:“谢谢殿下不问……”敛眉低头,寂寞的微笑挂在嘴角,另一手拉住了景琰的衣袖。
梅长苏假作无意道:“近期是否可请殿下……多到苏宅来几趟呢?有殿下在身边,苏某,觉得有个依靠,凡事也多个人商量……而且有殿下作陪,苏某的身子也会好过些……”

萧景琰被他拉住衣袖,碰到他温暖干燥的手。忽然有些奇怪,这手竟不是从前那样冰冷彻骨。想起军医明里暗里的话,竟有一时的恍惚,若先生真的有了自己的孩子,就再也不会离开我了吧,那该有多好!
“苏某自知这要求有些唐突,殿下若为难,也不必勉强……”梅长苏垂下期盼的眼睛,缓缓的别过头去。
靖王看着先生与平素的冷静自持判若两人,那期待又隐忍的目光,怎么也无法狠心拒绝,轻轻把他往自己怀里带了带。
“若是从前先生肯这样说,我求之不得。可现在,先生这样说,我……”靖王心中无比难过,拒绝和斥责的话却一句也说不出口,只是手臂松松地将梅长苏环在怀里,不发一言。
靠上景琰的肩膀,梅长苏贪婪的享受被爱人信息素包围的舒畅,轻轻地叹口气:“殿下……苏某……也不愿让您困扰啊....”轻轻地在他怀中蹭了蹭。
“其实,苏某……也真的心悦于殿下。”从前与陛下说过无数次的情话,但现在,梅长苏对着这样真挚单纯的景琰,不由得有些脸红了。
“先生不必安慰我,我自知愚钝配不上先生,难怪先生拒绝我。我想能与先生般配的人,定是世间少有的男儿。他日若有缘得见,还请先生不吝引荐。”
靖王心如刀绞说出言不由衷一番话,倒让怀中的梅长苏楞住——这个景琰……难道现在还猜不出我腹中的孩子是你的吗?
真是傻瓜!既然以为孩子不是你的,这样的梅长苏,你也还是喜欢吗?心里又甜蜜又心酸,更加依赖得靠紧了景琰。
萧景琰说了一番话听不到回答,却感觉苏先生靠得更近,隆起的小腹正贴在自己身上,这下不必再问,他这么瘦弱的身子却有个鼓起的肚子,这分明是已经有了孕。
靖王苦笑一下,扶住先生的肩膀,将他略拉开了自己的身体。
“殿下?”梅长苏微微一愣。
“先生,不要折磨我了……先生身子不便还是早点休息。告辞了!”

梅长苏看着人从密道走远,苦笑叹气,这个榆木疙瘩脑袋的景琰啊!看来还是得告诉他实情才行。

 

次日靖王下朝后,径直去了芷萝宫。一来探望母亲,二来知道母亲医术高明非平常军医可比,好侧面打听一下。
靖王一边吃静妃准备好的桂花酿,一边装作随意地问:“母妃对坤泽孕产的医理是否了解?”
“怎么想起来问这个?景琰可是有了心仪的坤泽?”
“还,没有。只是想起来,想请教一下母妃。”
静妃深深看了他一眼:“你说吧。”
“有了身孕的坤泽是否性情会改变,对靠近他的乾元产生好感,甚至忍不住接近并做出亲昵的举动……”
“傻孩子,听谁说的?有孕的坤泽只会对自己的乾元依恋,因为孩子和孕体本身都需要孩子父亲的信香抚慰,否则于胎儿不稳。”
靖王放下手中的碗问道:“是否别的乾元也可以做到?”
“若非孩子的亲生父亲,有孕坤泽只要靠近都会难受,并且损害孕体………”
这个答案让靖王呆住片刻——从未有过情爱之事,也会令先生有孕吗?虽然我做梦的时候确实非礼唐突过先生……
靖王不禁低声自语:“明明从未有过……先生怎么会怀孕?”
静妃耳朵尖,立刻听到:“什么,你是说苏先生有了身孕……”
“呃,是府中温大夫为苏先生诊治后所说的。但孩儿恐怕他医术太差,不敢相信。”
静妃心中焦急,蹙眉责备:“苏先生身子不好,你还未明媒正娶就这样对待先生!他现在身子好不好啊!哎呀,要赶紧给先生做些滋补的食物送去才好!”
母亲一向沉稳,唯独一遇上苏先生的事情就会乱了方寸。靖王急道:“母妃,苏先生的孩子不是我的,他心中另有佳偶……”
静妃听罢此言顿时面带怒色:“你这个孩子!做过的事就要负责,苏先生为你一心一意,殚精竭虑,你竟然如此没有担当……”
靖王见母亲真的动了怒,急忙跪下:“母亲息怒,听孩子说……”
静妃并不听他解释,自顾自问道:“苏先生是不是最近对你特别亲近,时常想靠近你?”
“是。孩儿怕唐突了先生,只能悄悄推开他。”
静妃急得只戳景琰脑门:“你这个傻孩子,苏先生和孩子都是正需要你的时候,你还把先生推开!要是弄坏了我的孙子,你就别再来见我!你,你马上给我回去,好好抚慰先生,不许气着他!”
靖王愈加委屈:“母亲,您怎么也不信任我。孩儿真的从未和先生有过逾矩之举。虽然我喜欢先生,就像喜欢小殊一样……”
静妃思索片刻:“定是你哪次喝醉或者睡着了做的事,总之我相信苏先生除了你是不可能与其他人有染……”
静妃不再多言,只管催促靖王回去,自己则急火火去准备药材吃食点心。
“快回去吧!”静妃头也不抬地叮嘱,“午后自会派人把点心送到靖王府,你记着给苏先生送过去。”
靖王目瞪口呆,虽然知道母亲一向对苏先生青眼有加,但没想到已经偏爱到这个地步。难道自己是母亲捡回来的孩子吗?
不过细想母亲的话,似乎也有几分道理。可自己究竟是何时做了那事呢?这样的事竟然一点印象也没有,实在太亏待自己了……

 

靖王回府处理完公务,伏在书案上认真回忆过去几个月与先生交往的细节。却实在想不起是哪一次?
先生不是随便的人,母亲又一向聪慧敏锐,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靖王百思不得其解,此时下人回报静妃派人送来了食盒。
靖王掀开盒盖查看,比往常为自己做的点心更精心百倍。母亲都对苏先生如此其中关爱,苏先生身上究竟藏了多少秘密啊。靖王扶额叹气,忽然福至心灵:既然我想不起来,我可以去问先生啊!果然是我太笨!想到这里,不再犹豫,提着食盒往地道去了。

 

“母妃听说先生身体不适,特地做了药膳点心差我送过来。先生要不要尝尝!”萧景琰递上食盒给亲自来开门的梅长苏。
“这太麻烦静……妃娘娘了!请殿下替苏某谢过娘娘。”梅长苏微笑着打开食盒,多日没吃到静姨的手艺,还真是想念的紧。
看到他欢呼雀跃的样子,确实与以往内敛恭顺的模样完全不同,但这个生动活泼的先生,却让靖王自己受到感染,情不自禁跟他一起高兴起来。
梅长苏打开食盒,拿起一块点心便送入口中,满足的叹息了一声,“美味!”又拿起另一块,喂向景琰,“殿下也吃一口?”
靖王张开嘴吃了,心里却在想:究竟从何时起,先生与我这样亲热起来了呢?
“殿下今日来访是有何事呢?”
“巡防营的换防调防之事已经安排妥当,还需要我做什么,请先生指教。”
“巡防营的事情由殿下亲自安排,我没有什么好担心的,素老谷主也已经到了,殿下放心,只是……届时也许会苦了静妃娘娘,还望殿下有所准备。”说到这里,肚子里的孩子又动了一下,梅长苏用手轻轻抚摸。

“先生放心,母妃心智尤胜于我,她对先生的关爱也胜过本王……”看着梅长苏的小动作,不由上前一步扶住,“先生,恕我冒昧问一句,可是有了身孕?”
梅长苏低头微笑,终于还是问了啊!
“是的!”原本已不打算再隐瞒,梅长苏坦然回答。
靖王楞了片刻,搂紧了怀里的梅长苏,伸手轻轻抚摸他微隆的腹部。梅长苏没有躲避,反将自己的手覆盖在靖王的手上,握住轻轻在腹部摩挲,追索腹中孩子的踢动。
萧景琰稳住心神,散发强大的信息素安抚着怀中人和他腹中的胎儿,自己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宁平和与满足幸福。他本能地相信苏先生确实是自己的坤泽,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可自己究竟是何时何地与先生结契,有了孩子呢?靖王不觉感到愧对先生,疑惑也仍在脑中徘徊。
“先生放心,景琰会对先生和孩子好,会想办法娶先生过门,给你们正式的名分。”靖王手臂一横抱起先生,走到床榻边,温柔地将他放在床上。
给梅长苏盖好被子,靖王坐在一边握住他一只手,“可是,景琰还有一事不得不说,望先生知晓后不要怪我……其实就算责怪我也无妨,只希望先生不要生气自苦。”
“那么,是什么事呢?”
“先生对我一片真心,我对先生也敬重仰慕已久,可是,我,竟然一点也不记得何时与先生有了肌肤之亲。如果当时是酒后或者神智迷乱,也不知是不是唐突了先生……景琰给先生赔罪,望先生看在孩子的份上不要怪我。”说罢,靖王瞪大诚挚的鹿眼,一瞬不瞬望着梅长苏,“如果先生……不介意,能否给我讲讲究竟是怎么回事?”

梅长苏微微抿嘴,该来的还是会来,“怎么会生你的气呢?殿下不记得应是自然。”缓缓坐起倚着背靠的枕头,心中琢磨要怎么说才不会让他吓到。
“我腹中的孩子,确实是殿下的骨肉。”
萧景琰仿佛捡到块宝贝却一直藏着不敢说是自己的,直到此刻才确认了所有权。他惊喜交加,搂紧了怀中的人。
“殿下也没有做出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这孩子是在我俩期待下好不容易有的。”梅长苏想起景琰得知自己怀孕时高兴的样子,脸上也漾出温存的笑容。
微微挣开景琰令人留恋的怀抱,“接下来苏某所说的话,希望殿下能好好听我说。”
“先生请讲,景琰洗耳恭听。”
“其实苏某并不是这个世界的梅长苏,我也是意外来到这里,我……其实是从五年后的大梁而来,为何到此我也不清楚。而当时我腹中已有身孕,初到此地,还好有殿下在,否则我腹中的孩子,不知道会不会发生意外……”说到这里梅长苏微微皱眉。
靖王惊讶不已:“先生是来自五年之后,那这里的苏先生到哪里去了?先生的意思是,五年之后,我们已经成婚还有了孩子,是吗?!”
梅长苏有些羞涩地笑了:“是...我们已经成婚了,殿下已经成为了陛下。这孩子,也是我们期盼了三年……至于这个时代的苏先生,我想应该是和我交换了。”
靖王握住握着他的手,仔细端详他的脸:“你的手不像从前那样冰冷,似乎身体好了许多,那太好了。”
忽然抬起头,略有些担忧:“五年后的我不会像现在这样愚钝吧,会好好照顾先生吧!从前的你身体很弱,又很倔强……”
“我的身体,自然是已经比这时好太多了,所以才能有孕。我想景琰会好好待他的,毕竟那也是我啊!而且,”梅长苏眨眨眼,“殿下难道不是喜欢上我那倔脾气吗?”
“是。喜欢你的倔强也担心你的倔脾气,所以,苏先生以后会变得像你这样温和大气……”
梅长苏忽然想到后面还隐瞒自己是林殊的事情,眼神一暗,蹭入景琰怀中,“之后还有许多难关,希望殿下能稳住心神,坚守信念,我就在未来等待你的来到。”
靖王搂着他依然清瘦的身体,摩挲着后背,“只要先生安好,我什么都不怕。”
“这次营救卫铮,苏先生想必已经历过了。”面对沉稳大气温和的先生,靖王忍不住想讲讲心里话,“卫铮是小殊的副将,他能幸存下来,令我又忍不住会去想,也许小殊也逃出来了,也许他就在这世上某个地方。”
靖王凝神望着先生,竟也看到了他眼中的泪花,“先生,小殊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人,和先生一样。既然先生来自未来,能否告诉我,我还能见到小殊吗?”

梅长苏的手指揪紧了景琰胸前的衣服,感动地听着他所说的每一句话:“能见到的,他也在未来等你。”仰头看着景琰,轻轻用手指擦掉他眼眶溢出的泪滴,“未来的事情我不能跟你说太多,殿下接下来还有一个难关要过。我们救出卫峥,夏江定会到陛下面前投诉,殿下必定将面临陛下的盛怒与质问……唉!为了减少我对这个时间点的干预,原本我不打算告诉你……我必须进一趟悬镜司。”

“先生的意思是小殊还活着,先生和小殊都在未来等我。”靖王喃喃重复这句话,忽然握紧了先生的手,“时常觉得先生就是小殊,你们有那么多相似之处……先生既然不便详说,我便不问了。只要小殊和先生都好好的,我就有信心了。”

“只是悬镜司太危险了,先生即便身体比从前好些,可是怀着身孕。不,不不,先生总能想出别的办法吧。景琰唯有此事不能答应先生。”靖王将梅长苏搂紧,仿佛怕他立刻消失一样。
“先生想必从前经历过进悬镜司有惊无险,可是现在你的身体与之前不一样了。我怎么能让你带着我们的孩子进那种地方去受苦呢!绝对不行!”
梅长苏温柔地回搂着景琰,安抚似的拍着他的手,“殿下,既然过去的我都能顺利地从悬镜司走出来,现在我的身体已大好……就算怀着身孕,大抵也比当时好上数倍,更何况我也已知道该面临的是甚么事情,更会早作打算,又何愁不能完好地走出那悬镜司的大门呢?”
“而且……我担心……如果我们改变得越多,也许……未来也会变得更加无法掌握……”
“也许,我和这腹中的胎儿,都将不复存在.....”梅长苏面对心里最深的恐惧,眉头不由得也紧皱起来,“所以苏某恳请殿下,不要阻拦我。”挣脱景琰的怀抱,严肃地望着他。
靖王听到这话心中一凛,手掌覆盖在他的腹部,也担心如他所说因改变了现实而出现难以预测的危险:“可我怎么忍心让你去那个阎罗地狱?”把要挣脱的先生死死揽在怀中,“先生不要隐瞒我任何细节,我要详细了解整个营救计划所有环节。要由我来判断是否稳妥,否则,我是不会答应的。”
梅长苏见他松口,心中松了口气,脸上露出轻松的微笑,“当然,我会全盘告诉殿下的!”

 

其实没有这一段似乎也可以,连肉渣渣也算不上(想看也行,点链接)

 

金殿上的景琰虽已知道苏先生将入悬镜司的事情,但仍不甘心地与夏江、誉王据理力争,被梁帝禁足在府的三天。他焦急地等待着计划中的事情一件一件的发生,纪王入宫、夏冬入宫、悬镜司被封……
正月初九,萧景琰痴痴地坐在密道中,一遍一遍拉响密道的铜铃,等待着苏先生对于铃声的响应……

 

 

原来你是这样的先生!(下)

密道的门被轻轻打开,过道里的光线透过屏风洒了进来,一个修长的身影正站在光影的分界处,目光柔和地望着密道中走出来的人。
”殿下,让您久等了,请恕苏某失礼。”梅长苏的声音轻缓地传来。
萧景琰一步便跨了进来,伸手扶起正要行礼的梅长苏,”苏先生!是你吗?“
梅长苏怔了一下,微微一笑,”殿下等的人,是谁?“
萧景琰的眼睛一瞬也不瞬地盯着面前这张平静而苍白的脸,”你回来了……“
视线的尽头,梅长苏的眼睫微微颤动了一下,”苏某无恙,让殿下担心了。”

”你见过那个未来的我?“
”是的。“
”我也见到了将来的你。“
”我知道。”
”你说小殊和长苏都会在将来等着我,苏先生,是不是真的?“
”是真的,可是也不完全对……“
”先生!“
”因为我回来了,小殊和长苏,会一起陪着你走下去……“

 

END

小苏和小琰都是子非鱼一人,所以写了个简单的结尾。HE, 撒花!

 

打卡:

平板支撑:60x 3

 

 

评论(33)

热度(4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