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47 不能离家出走!【苏宅雅事】【白衣送酒番外】

47  不能离家出走!

  萧景琰在儿子面前丢丑,又看到梅长苏在门口笑得喘不过气,便以为是他给宝儿出的主意,再也不理睬梅长苏。梅长苏自觉没错不肯去俯就,也赌气不理他。

  二人冷战了几天,谁也不肯和对方先说话。苏宅与靖王府弥漫着怪异的气氛。

  明明两个人在同一桌用膳,却要通过宝儿来传话。

  “宝儿,告诉摄政王殿下,我午膳后去妙音坊办事,晚膳不回来用!”

  ——【萧景琰内心:肯定是去见宫羽!办事,不回来!是想起胯下之臣了吧!】

  “殿下爹爹,宗主要办事,不回来了!”

  “宝儿,告诉梅宗主,我午膳后跟陛下去演习骑射,晚膳跟太后一起用!”

  ——【梅宗主内心独白:托辞!跟蒙挚、戚猛不知玩得多开心呢!还想到静姨那儿告黑状!】

  “爹爹,殿下要去玩,晚饭也不等你了!”

  二人不听传话就一肚子火,听了宝儿的转述更生气了!

  宝儿独自在中庭玩耍,想起怄气的两个爹爹,自言自语道:“等我长大些,就去闯荡江湖,再也不在这里看殿下和爹爹怄气了!”

  可是转念一想,又叹口气,“不行啊!殿下爹爹笨嘴拙腮,宝儿要是走了,吵起架来谁给他们俩评理呢!”

  “爹爹更可怜,要是没有宝儿陪着他睡觉,爹爹每晚都会被殿下欺负地呜呜哭!”

  “唉,还是不能走呀!”

 

 

苏宅日常一百篇 / 宗主和殿下吵架了 (不断更新中)  —— 子非鱼

白衣送酒的同人世界——目录链接索引(不断更新中) 

 

 

评论(46)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