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没听见什么动静 (36)【苏宅雅事】【白衣送酒番外】

宗主带着宝儿潼儿回到金陵,小别胜新婚,但是戚猛说:没听见什么动静。

 

 

36   没听见什么动静 

萧景琰骑着马直接冲回靖王府,顺着地道一口气冲到苏宅暗道口,只一推暗门就开了。一个箭步冲进室内,四顾无人,忽然背后贴上一个温热的身体,两只手臂绕过来搂住了自己。
“小殊!”萧景琰握紧那双纤瘦的手,向上挪到胸前按在心脏位置,“你再不回来,我的心就要死了。快点转过来,让我看看你。”
“笨蛋,你抓得那么紧,我怎么转过来!”身后传来熟悉的嗔怪声。

一转身萧景琰的脸便被对面那人双手捧住,一张清冷如玉的脸凑到眼前细细端详着自己。
“景琰,你瘦了!我不在,你就不好好吃饭吗?”
萧景琰忍不住一笑,“不但抢了我的动作,也抢我要说的话。”
“我还知道你接下来要做什么,让不让我抢先呢?”梅长苏眯起眼,微微一笑。
“做什么都好,只要是你……”萧景琰下意识地噘嘴送上双唇。

“宝儿和潼儿呢?”景琰问道。
“亏你还记得他们,路上累了,都睡着了!”
“再也不许带着宝儿、潼儿跑掉!”
“可是殿下答应我的,金陵和廊州各住半年……”
“我反悔了!你要是再离开金陵,我就跟着你走,什么我都不管了……”
“什么时候学会耍赖了。”
“跟你学会的。你怎么这样狠心,说半年就半年,就不能提前哪怕一天?!”

“景琰,我累了。”梅长苏叹口气,靠在景琰身上。
萧景琰如同听到圣旨,一把将他抱起轻轻放在床榻上。自己也脱了外袍,拉开被子,裹紧在两个人身上。
“你怎么也躺下了,不去看看宝儿和潼儿?”
“等他们睡醒了再去看,我要好好看着孩儿们的爹爹。”
两个人面对面躺在枕上,互相凝视着对方,手脚也纠缠在一起,没来得及聊天,就双双睡着了。

天色将晚,卧室还是没有动静。黎纲和戚猛坐在中庭闲聊。
黎纲不大高兴,低声抱怨:“宗主身子虚一路辛劳,殿下也不体恤些,这都几个时辰了,还不放过……”
戚猛瞪大眼,忽然笑道:“没听见什么动静,怕是真在睡觉。”
黎纲撇嘴:“宗主辛苦是真的,殿下会老老实实陪睡,鬼才信呢。”
戚猛分辨道:“殿下也累,几个月都没睡过囫囵觉,废寝忘食批折子处理政务。”
“哪有我们宗主辛苦,两个月把盟中一年的事情都安排了。”
“殿下还不是为了尽早陪在苏先生身边。”
“宗主还不是为了以后就呆在金陵不走了。”

卧榻上的两个人都已醒来。
“好久没有睡得这样踏实,你比安眠香还管用。”萧景琰嗅了嗅梅长苏散乱的鬓发。
“殿下的呼噜震天响,戚猛竟然说没听到动静!”梅长苏笑着去捏景琰的鼻子。
“真的打呼噜了?”萧景琰有些不好意思,“吵到你了吧?”
“听着安心,不觉得吵……”

“我们要不要弄些动静出来,给他们听到?”
“殿下想弄些什么动静……”
“就是,这样的……”
“嗯……不好吧……”
“……”
“……停下……他们……会听到……”
“他们听到才会安心,要不然还以为我们有什么毛病呢!”
“……”
“不出声是吧,我可不客气了……”
“唔……”

“少宗主,你怎么来了!”
“我想殿下爹爹了,我要找宗主爹爹!”
“呃,他们累了在睡觉呢!先跟戚将军玩一会儿吧!”

“哇……哇……”
“您怎么把小世子也抱来了!”
“潼儿是想宗主了,怎么也哄不好,只好抱过来……”

 

“景琰!停!”
“这,怎么……停得下来!”
“宝儿、潼儿都过来了……”
“小殊……”
“晚上,接着……我先起来了……”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本想写个温馨小段子,不知道为啥写着写着就污了。
你们喜欢哪种风格呢? 

快写不出来了。我想弃坑学画了 。
没人投喂一家四口全家福,我割自己头发。

 

评论(53)

热度(1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