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再见,之南

看了《你好,之华》。 
 之南的遗书也是她的中学毕业的演讲稿。 
 ……………………

如果你问我未来的梦想和目标,我一下也没办法说得特别具体、但我觉得、这样很好、这样我们的未来就有无限可能。 

我们的人生选择丰富多彩、我们每个人,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将走在自己独特的人生道路上、也许有的人能实现梦想、也许有的人不能。 

人生有艰难的时候、也有痛苦的时候、在那样的时候、我相信我们一定都会想起这个地方、这个我们人生有无限可能的地方。 

……………………

我开始不明白她把这作为遗书的意义。

如果她真的还爱着尹川;后悔选择张超;和穆穆一样盼着尹川来接她们母子……这样的遗书岂不是对自己人生的完全讽刺?

所以,我想之南真正爱的人不是尹川而是张超。

不是那个家暴渣男张超,而是大学时代英俊帅气神秘和周围男孩子完全不同的张超。

之南一直做着好女孩,实际上她是一个有主见而勇敢的姑娘,是一个内心期盼着人生有无数种可能性的女孩。

她离开尹川是对一直正确人生的一种叛逆,也是对未来无限渴望的选择。

可惜,她太优秀了。张超虽然得到了她,内心却自卑,有了两个孩子,却一无所成,酗酒家暴……

尽管如此,之南也没有离婚没有自杀。(绝不赞成家暴,如有家暴,立刻报警离婚。)

然而张超离家出走之后,之南被家暴的秘密被家人发现了,她被带回家了。

她最终抑郁自杀。

……

尹川爱的是他理想中的之南,之南爱的是他想象中的张超

之南的悲剧——或许因为张超不是真的胡歌! 😓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