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宗主今天又失忆了【七循番外】【小剧场】

由匿名游戏对话整理而成

七循正文及设定,戳“七循”tag

OOOOOOOOOOOOOOOOOOOC

 @浅夏Surlinca   @子非鱼  猜猜谁扮演谁
故事在2017年最后一秒结束,作为新年贺礼!

 

第一幕:

梅长苏醒来时记忆停留在太奶奶去世的那一晚。

现实中,萧景琰已经登基。

 

梅长苏:【醒来时心如刀绞】(倒霉的苏先生)
萧景琰:小殊你醒了,还记得发生了什么吗?(苦行僧苏先生)

梅长苏:【震惊】小殊?殿下认错人了!我怎么在这儿?【发现身边躺着一个婴儿】这孩子是谁?出了什么事?
萧景琰:我知道你是小殊,这是你给我生的儿子,只是你不记得了,现在你还记得什么啊,快告诉我!
梅长苏:我是在做梦吧……【闭上眼躺下接着睡】
萧景琰:【额头上亲亲】别睡了,你不是在做梦。
梅长苏:【不敢睁眼,怕醒过来什么都没有,摸到身边的婴儿搂在怀里】
萧景琰:【抱住小殊】我就在这啊,你睁开眼看看我,宝儿饿得都啃手指头了!
梅长苏:【闭着眼睛摸了摸景琰的脸,用力掐了一把】
萧景琰:哎呦,轻点!一会儿捏变形了就不帅了!
梅长苏:【睁眼,结结巴巴】殿,殿下……您怎么来了?
萧景琰:【突然起了坏心思想逗一逗他】我是你梦里的景琰啊,你想让我怎样我就怎样!
梅长苏:梦里的景琰,做个空翻吧……
萧景琰:【于是做了个空翻】
梅长苏:【真的是梦啊……】过来……抱我

-------

萧景琰:【坐到先生身边紧紧抱住】即便是梦外的萧景琰也一定愿意抱你,你为什么从来都不说呢?
梅长苏:纵我不往,子宁不来?笨蛋!【埋头在他肩上】
萧景琰:原来先生一直等着他来啊,那个萧景琰真是太笨了【亲吻额头】
梅长苏:告诉我,现在不是梦是真的,要让我相信!
萧景琰:【凑到跟前轻轻咬了咬先生的嘴唇】疼不疼,疼了就是真的。
梅长苏:不疼,【舔了舔嘴唇】是甜的。
萧景琰:过去那些年你做梦都是梅岭的战场地狱,何曾有过这么好的梦,这一定是真的。
梅长苏:也有过,喝醉的时候便有好梦。

萧景琰:你也会醉,什么时候醉的?大夫不许你喝酒,你又不听话。

梅长苏:景琰,我想见太奶奶。
萧景琰:太奶奶在休息,我们迟一点儿再过去请安
梅长苏:我就知道是梦——想做的事情总是不能做到,只差一步,也永远不会完成心愿……
萧景琰:万事如意才梦,现实中才有不圆满和遗憾
梅长苏:可我,就连在梦里,也见不到太奶奶了……【泪目】
萧景琰:不管能不能见到,我都陪在你身边【抱紧】
梅长苏:【既然是梦,便说些平日不敢说的话】喜欢宝儿吗,是我偷偷给你生的,你还不知道吧!
萧景琰:你给我生的,当然喜欢,你还骗我说宝儿是我侄子,胡闹!
梅长苏:你多抱抱吧,等我醒了以后你就抱不到了!
萧景琰:这个时候还说这么狠心的话,就不能想想好事情吗,我们一起陪宝儿长大,教他读书写字,骑马射箭……
梅长苏:【伤感】好梦难圆。
梅长苏:若是一直不醒,也很好!

梅长苏:可是,现实里还有责任未完成。景琰还需要我扶助,宝儿在琅琊阁还没有托付,赤焰案还要平反……做完这一切,如果还能做这样一个好梦,就再也不用醒了……你会在梦里一直等我吧!
梅长苏:我不能一直沉浸在美梦里,要想办法醒过来!
萧景琰:【无奈】我会一直等着你,睡吧,睡醒了就回去了!
萧景琰:【亲亲,给盖好被子】
梅长苏:【忽然睁开眼】我为什么还没醒?
萧景琰:你又没有睡着。

梅长苏:【昏昏沉沉睡去】

------

第二幕:再次醒来的苏先生只是睡了一觉,并不是进入下一循。

 

梅长苏:【醒来】你怎么还在?
萧景琰:先生说什么?我来的时候先生就在睡着【装作靖王时候的样子】
梅长苏:【慌忙爬起来】靖王殿下来做什么?
萧景琰:听说先生病了,来看一看你!
梅长苏:苏某并无大碍,多谢殿下关心。

梅长苏:殿下穿的衣服怎么有些怪异……
萧景琰:哪里奇怪了?【特意穿了常服来的啊,虽然比靖王的时候料子贵多了】
梅长苏:【抬眼观察靖王】殿下怎么一夜之间就老了许多,头发都白了……可是遇到什么为难的事情了?
萧景琰:最近为太奶奶守孝,可能睡得有点少。
梅长苏:殿下节哀,保重身体。

------

萧景琰:先生脸色苍白,也要好生休息。
萧景琰:今日来是为了这个孩子【把宝儿抱过来】前两天在靖王府门口捡到这个孩子,还有封留书,说是本王的儿子。
萧景琰:(太奶奶去世的时候还没有宝儿吧)
梅长苏:(那时我还不知道自己会有个儿子)
梅长苏:殿下的私生子【诧异地睁大眼】
梅长苏:【抱过孩子来细看,越看越像林殊……吃惊】殿下跟谁家姑娘生的?
萧景琰:先生就这么确定这是本王的孩子?不过这孩子倒是长得很像小殊!
梅长苏:呃——这里面恐怕有阴谋!【绞尽脑汁思考林家还有什么亲戚】
萧景琰:宝儿乖,亲亲苏先生【安心坐在一边逗娃娃】
梅长苏:所以殿下把孩子抱来苏宅,是要苏某搞清他的身世吗?
梅长苏:【耸耸鼻子,扑鼻的奶香味儿】【竟然生私生子,心里酸溜溜】
萧景琰:此事自然需要与先生筹谋,先生以为这个孩子会不会是小殊给我生的,也许他还没有死!
梅长苏:【斩钉截铁】不可能!
萧景琰:为什么?
梅长苏:殿下难道和谁一起生孩子都不知道?
萧景琰:可能是喝醉了有的,我不记得有和他人……也可能是小殊易容之后把我灌醉了,先生不知道小殊很顽皮的!
梅长苏:【气得耳朵都红了】

梅长苏:【稳定情绪】故人已逝,殿下岂可凭空污人清白,不是君子所为!既然殿下承认酒后乱性所为,那就去找到人家姑娘赔罪,娶回家给个名分,好好教养孩子!
萧景琰:先生怎么脸红了,是不是不舒服?【把手贴在额头上试温度】
萧景琰:我都不知道去哪里找,再说先生认识小殊吗?怎么这么确定我说的就不可能?
梅长苏:【暗自翻个白眼】殿下可从送孩子的人入手查起。另外,那随孩子留下的书信在哪里?给我看看!上面可有孩子的生辰八字?
萧景琰:【拿出一张令列战英伪造的纸条,上面编造了宝儿的生辰八字】

--------

梅长苏:【凝神思索,手指揉搓袖口】按这个时间推算,殿下酒后乱性是在元祐四年八月到九月之间……那时候殿下应当在西山营换防,并不在京城……那么……
萧景琰:【哭笑不得】先生就如此确定是本王酒后乱性?!先生连那个时候我身在何处都记得如此清楚!
梅长苏:【不理会他的质问】这字体看着眼熟,仿佛是列将军的字!
梅长苏:【难道是跟战英生的?兔子不吃窝边草,没想到萧景琰如此禽兽,狠狠瞪萧景琰】
萧景琰:【莫名奇妙摸摸头】先生为什么瞪我?
萧景琰:先生说得不错,这字迹确实有些像战英,不如把他叫来问问。

--------

【叫来列战英,早已吩咐他让他按之前说好的台词】

列战英:末将按照苏先生的吩咐,才偷偷把孩子抱到靖王府门口……

【战英说完立刻被斥退】

 

萧景琰:啊!原来宝儿是先生给我生的,原来先生从元祐四年就对我有意!
梅长苏:【怒火中烧】胡说!元祐四年我还没来京城!列战英分明就是被你指使来污我清白 !

萧景琰:元祐四年我人也不在京城啊,先生不是说我去西山换防了吗?先生不要生气,我为什么要指使战英污蔑你?
萧景琰:还有先生给我生的娃娃怎么这么像小殊?
萧景琰:难道先生就是小殊!
梅长苏:根本就不是我生的,哪里像我了!

萧景琰:是啊,小殊你怎么变得面目全非!【趁机抱住哭诉】你看宝儿多喜欢你,直往你怀里扎,还叼着你胸口要奶吃,肯定是你生的啊
---------------

梅长苏:【气得发抖】萧景琰,你个流氓,放开我!
梅长苏:飞流,把臭水牛扔出去!

------------

萧景琰:【抱住不撒手】不放,死都不放!飞流要不就把我的胳膊baishe了,要不我就不放!

------------

梅长苏:【连踢带踹】没错,我就是林殊!谁跟你生娃了,分明是你自己风流成性,还赖在我身上!你滚!
萧景琰:【抱紧】你可算承认了,叫你一直骗我,这次也算让我出一口气【从脸到脖子乱亲乱啃】
梅长苏:【推开怒吼】这孩子到底从哪里拐来的?
萧景琰:这孩子真的是你生的,只不过你不记得了,赤焰案已经翻完了,我也登基了,为了治你的火寒毒,蔺晨给你用的药有副作用,你的记忆会退回到之前。
梅长苏:骗子!我不信!
萧景琰:我要是骗你,就让我千刀万剐,不得好死!
梅长苏:发毒誓有用还会有谢玉夏江这样的人吗?陛下既然是陛下,自然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梅长苏:陛下说我是林殊,我只能承认是林殊。
梅长苏:陛下说孩子是我的,那就让我把孩子带走吧!
萧景琰:不能走,你肚子里还怀着咱家的二胎呢。
梅长苏:【摸摸肚子,冷笑】陛下好威风,好手段。
萧景琰:小殊你别生气,对孩子不好。
梅长苏:我为什么会跟你有孩子,我本来应该活不到现在。你是怎么知道我是谁?谁走漏了消息?是蒙挚还是霓凰,或者静姨?
萧景琰:是夏江在御前指认你的。
萧景琰:你的病是蔺晨用金鱼草(七循草)治好的,疗效挺好,就是会忘事情。
梅长苏:金鱼草,什么鬼?这样还叫挺好?夏江怎么会知道我是谁?
萧景琰:之前夏江给你下毒,可是因为你身体里有火寒毒所以没事,他因此起疑,那个时候我还让你受了不少委屈【内疚】
梅长苏:我怎么会跟你……有孩子
萧景琰:因为你喜欢我啊【抱住凑到耳边】你忘了在梦里你还和我说是偷偷给我生的,还问我喜不喜欢,怎么现在又那么嘴硬……
梅长苏:我现在不喜欢你了,你已经不是从前那个景琰!
萧景琰:【震惊】为什么,我怎么了?
梅长苏:既不耿直又不单纯,腹黑、霸道、野蛮!
萧景琰:【委屈】那还不是被你逼的。
梅长苏:陛下的意思是我霸王硬上弓,逼着陛下临幸苏某?
萧景琰:【快要哭了】是我错了,是我借酒和先生…
梅长苏:哼,我说你酒后乱性你还不承认!
梅长苏:你当日酒后乱性的时候知道我是林殊了么?
梅长苏:【若是知道我是林殊,便是对着兄弟也下得了手!若是不知道,你竟然看上别的男人,负心薄幸!】
萧景琰:当时还不知道。我当时是喜欢先生,也觉得先生像小殊。
梅长苏:【颓然】算了算了,木已成舟……

萧景琰:不生气了?
梅长苏:生气,生我自己的气。
萧景琰:为什么要气自己?
梅长苏:只是从未想过会变成这样一个人。
萧景琰:现在的小殊也很好,病也治好了……

梅长苏:可我什么都不记得。翻案报仇的不是我,助你夺嫡的不是我,和你相濡以沫的不是我,跟你酒后失德的不是我,生宝儿的也不是我……
萧景琰:可是我现在抱着的,吻着的,怀了我们孩子的都是你。就算不记得,也一直都是你!
梅长苏:可是一个人究竟肉体重要还是灵魂重要?你抱着的只是一个皮囊,曾经装过林殊,装过梅长苏,现在里面只有他们俩留下的碎片。
萧景琰:灵魂不会因为缺失了一些记忆就被完全抹杀,你只是有一些事情不记得了,但你还是你,即便不完整,对于我而言也弥足珍贵 !

梅长苏:什么时候口才变得这么好……连我都快要被你说服了,只是……
萧景琰:只是什么?【紧张】
梅长苏:只是想到这口才都是我每天折磨你训练出来的,我就高兴不起来。
萧景琰:原来小殊心疼我啊?那你就抱抱我亲亲我!

梅长苏:你是不是每天都得逞了
萧景琰:差不多吧,我现在就抓紧在你睡着的时候处理政务,白天好来陪你
梅长苏:那你还能睡觉吗?只用一半的精力处理国家大事,另一半来对付我
萧景琰:所以你看我这几天都瘦了【赖在先生身上】小殊你要补偿我
梅长苏:微臣万死难辞其咎,求陛下把我关进天牢。
萧景琰:【叹气】哎,你就不能陪陪我,和我说两句暖心的话。

梅长苏:【叹气】我也想,可是记忆里我们还是君臣关系。昨天还是还是冷淡疏远,今天向你投怀送抱,没有感情基础。
萧景琰:我们怎么会没有感情基础,你难道不是一直都喜欢我?我也一直喜欢你。
梅长苏:【垂下头悄悄靠近了些】不如你讲讲,我们第一次是怎么回事?
萧景琰:我们第一次是在重阳节,你喝了菊花酒便……
梅长苏:我酒后乱性?
萧景琰:我们是酒后吐真言,酒后现真情!
梅长苏:后来就有了宝儿?
萧景琰:是啊,那一次就有了宝儿!

梅长苏:酒后所得,怪不得这孩子傻乎乎的!
萧景琰:孩子被吓坏了,而且之前我们都没有好好带。
梅长苏:九月初九怀的,七月十六生辰——怀了十一个月?【惊讶】
萧景琰:哦,睡眠不足脑子糊涂了,是赈灾前那晚有的!你送我走的时候还给了我小殊的遗书!
梅长苏:那遗书是真的【抱住景琰】是小殊写给你的。
萧景琰:那个时候我应该陪在你身边的,可是我只会在梅岭游荡,在边境自暴自弃,一点儿忙都没有帮上!
梅长苏:不许再埋怨自己!
梅长苏:景琰,我们好好过日子吧!
萧景琰:真的吗?你想通啦?
梅长苏:快到子时了,若再想不通,又是一年了。人生无常……
萧景琰:太好了【抱紧】虽然你可能明天又忘了,可是我会一直记得的。【流泪】
梅长苏:别哭,我是一直爱你的,虽然有时候不承认……
萧景琰:我会记得的。
梅长苏:不管忘记了多少事,景琰都在我心里!

萧景琰:累了吧,我抱着你睡。
梅长苏:嗯,抱紧一点。让你的味道在我身上,就再也不会忘记了!
萧景琰:【钻进被子里抱紧】

 

 

END

子非鱼靖苏文索引 (持续更新)

 



评论(28)

热度(1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