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相认——(耿直琰掰歪直男苏番外)

脑海中闪过的一个小片段,和前后文都不关联,先放着好了。不知道会不会用上。正文本来昨天要发,后来看看有点不满意,改改再说吧。

背景是:萧景琰知道了梅长苏的身份,梅长苏也猜出他已经知道了。但两个人都不明说。

于是这一天——

相认

萧景琰走到门口,忽然转身,正看到苏先生恨铁不成钢瞪着蒙挚。

他急忙转了视线,又对上蒙挚的目光,一时两双耿直的大眼互相看着,尴尬的紧。

蒙挚觉得还是得自己打圆场,干笑了两声:“我又说错话了,小——苏先生瞪我,是应该的。”

梅长苏低头喝茶,忍住了再剜他一眼的冲动。

 

“蒙卿对苏先生敬服得很,小——苏先生叫得也亲热。”

“那自然是因为苏某擅长笼络人心。”

现在的梅长苏自嘲起来不再自苦压抑、声情并茂,换了一幅敷衍了事、你爱信不信的样子。这令萧景琰很不满,他想,我都已经这么配合,你好歹也应该尊重一些我的智商——一朝的太子也不能装得太傻。

 

“先生如何笼络人心,不妨教教我。”

“苏某就剩最后这点本事了,都教给你了,将来如何全身而退。”

 

“先生好像一直盼着鸟尽弓藏,兔死狗烹那天。”

梅长苏眼里的促狭一闪而过:“殿下是把苏某当弓弩还是当走狗?”

萧景琰清清楚楚看到了那双眼睛里属于林殊的狡黠。

“朱弓在墙上挂着,佛牙在床上趴着……”

萧景琰憋屈地受不了,“你说我把你当什么?”

  

“莫非是——林殊,”梅长苏轻轻吐出了这几个字,觉得也不是那么困难。

“但佛牙不是狗,是狼!”

他补充了一句,然后眼看着萧景琰红了眼圈,攥紧了拳头。


前文点tag

阅读理解

萧景琰把梅长苏当成什么了?


评论(48)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