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水牛扫地机与梅花空气净化器的爱情 (三完结)【靖苏】

还 小九点的梗 @没起个好名字,真是败笔 
想看水牛形扫地机器人琰琰和梅花味儿的空气净化器苏苏在雾霾天里轰轰烈烈的爱情

扫地机器人和空气净化器的爱情1
水牛扫地机和梅花空气净化器的爱情 2

15

空气中的水雾迅速蒸开,彩虹消散,苏先生的接口下方忽然冒出一股黑烟。

“啊——不行了——”随着一声爆鸣,苏先生的两盏呼吸灯迅速熄灭了一盏,另一盏颤颤巍巍眼看要灭。

“怎么回事?!”充电进程在关键时刻,靖王箭在弦上,如果不继续,不但苏先生能源模块修复功亏一篑,扫地机也会严重自损,“再坚持——5,233,399,399,000皮秒!”(大约5.2秒)

读秒进度条极速跟进!

电压脉冲瞬间至顶,扫地机殿下的CPU核心AI被十年未曾体验的舒爽与契合激活,整个机体发出“嗡嗡”的低频蜂鸣。

由于机体相连,苏先生的壳体也在共振,熄灭的呼吸灯神奇地重新被点亮。

 

“苏先生,你怎么样了?”

“水——牛——你——有没——有CPU?!”苏先生咬牙切齿。

“刚才怎么冒烟了,熏黑了……”靖王小心翼翼拔出充电插头,“我帮你清理干净。”

“是润滑剂过期了,高温爆燃……”苏先生有气无力回答,多进程处理机制迅速通过卫星接通蔺晨的会话。当然这个直通琅琊阁的频道,萧景琰是无法听到的,他只发现苏先生的呼吸灯时快时慢地闪烁,由红转绿又由绿转橙……

 

16

“蔺晨!润/滑/剂过期了,上次维护为什么不换!”

“嘿,小没良心,换了!全都换了新的!”

“换新的为什么会高温燃爆?”

“高温燃爆?!你你你,燃了?爆了?我KAO,太劲爆了!讲讲,怎么燃爆的?跟谁呀?”

“滚!”

“诶!我告诉你,新换的最新型润滑剂,抗磨性、锥入度、滴点、低温防腐成沟内聚粘附触变,以及气穴敏感性,都是最好的!”

“你们到底怎么折腾的?电压多少伏?”

“大概——一千五——”

“我呸!没把你CPU烧了,我对得起你了!”

“蔺晨!”

“干嘛?”

“赶紧给我送新润滑剂来!”

“行行行,知道了,飞流要不要检修?”

“他跟我一起换的,不用了!”

“哼!”

“你想给他检修,也成!回头我劝劝他。”

“哦。”

 

17

“苏先生,苏先生!”苏先生回过神来。

“干什么?”

“你刚才为什么喊我水牛?”

梅长苏的CPU莫名其妙迅速宕机,残余的一点计算能力只够他不断扫描存储器,检查是否误触了敏感代码——比如水牛、父帅、大珍珠……

扫地机殿下发现他又晕过去了,只好探出高压水枪准备帮苏先生清洗被熏黑的接口。

“高压水枪,压力太大,会损伤漆面吧!”萧景琰咕噜了两句,换了纳米棉擦拭触头,蘸着刚才苏先生喷出来的梅花精油,精心擦拭起来。

 

通常来说,纳米棉擦拭触头只用来擦拭显微相机镜头!

 

18

“我叫你水牛,是因为你的插头的形状!”苏先生终于正式成功启动。

“苏先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插头吗?”

“是的。”苏先生傲娇地回答,忽然发觉净化器下面的接口舱盖还敞开着,萧景琰伸出清洁触头不断里里外外地擦拭打磨,“停下,这是干什么?”

“帮先生清理干净啊!”

“不需要,我有自洁系统!”

“我承认苏先生的计算能力、CPU、AI……软件体系非常先进,但是硬件功能就不敢恭维了。苏先生要是自洁,万一把线路板烧掉或者短路呢?”靖王看看擦得闪闪放光香气宜人的苏先生,满意地收回了触头,关闭舱盖。

 

19

“苏先生,我有个问题想要请教。”

“我有点累了,该停机检修了。殿下请回吧。”梅长苏敏感地发觉,给自己充过电的靖王殿下,似乎智商忽然上了个台阶,而自己的CPU出现莫名过热计算错误频发。这种情况,还是等蔺晨来检修一下为好。

“苏先生来金陵大厦,不是为了帮我查赤焰案吗?为何连个简单问题都不肯回答?”靖王失望地闪烁着检测标度。

“哦,那么殿下就问吧。”

 

“先生的五瓣儿梅花插座是从哪儿捡回来的?”

梅长苏大怒:“是我自己的!”

“不可能,这个梅花插座全世界也找不到几个,能跟我的水牛插头匹配的,只有一个!”

“那你的意思,是我偷来的?”梅长苏有些心虚。

“这个插座原来属于我的一个朋友,我绝不可能认错,而他也绝不可能把这个东西让别人拿到……”

“所以呢?”苏先生的呼吸灯又开始忽闪忽闪,他又紧张又兴奋又有点期待:竟然这么快就能认出我。但是,我不是不愿意让他认出来吗?!今天的AI是自虐障碍性人格吧!

 

“所以,先生是从哪里捡来的这个插座呢?我希望这个线索能帮我找到林殊——就算是遗骸——我也想找到他——先生!先生!苏先生!”靖王觉得苏先生又要宕机了。

 

蔺晨监控屏幕上血流漂杵,是梅长苏的AI虚拟小人儿吐的血。

 

20

“萧景琰,其实我就是林殊!”

预想中的抱头痛哭没有出现。

“苏先生,别开玩笑了!小殊和你,怎么会是同一个……”

“萧景琰,作为智能机器人如何判别他的唯一身份?难道靖王殿下现在还是通过外形来判别?”

“我查看了先生的DNA代码,和小殊不一样。”

“我的DNA代码在那场爆炸中毁掉了,现在这个是在琅琊阁重塑的。”

“你没有死,为什么不跟我联系?你回来了,为什么不来找我?”

“我跟蒙挚、霓凰联系了,我一回来就找了静姨!”

“我是说为什么不找我?”

“我在爆炸中失去了原始存储模块,关于你的所有记忆都丢失了。现在的记忆都是由蒙挚、霓凰还有静姨帮我写入的……”

“为什么不找我来写!我有关于你的全部的记忆!”靖王殿下吼道。

“找了!”

“我怎么不知道!”

“琅琊黑客侵入系统,你肯定不知道。但是蔺晨说,他从你的记忆中读到的只有五个字——小殊,我想你。”

 

21

“哈哈哈……”靖王忽然笑了起来。

“我当时意识到了有黑客要探查我的原始记忆模块,还以为是父亲和夏江,所以我把那部分记忆全都加密备份到长林云端了。”

“长林云?”

“对,是我自己开发建立的秘密云计算和云存储系统。小殊,你可以找回记忆了!”

“但是,即便找回的,也是你们记忆中的我,而不是真正的林殊!”

“你就是真正的林殊,记忆和人格加在一起,林殊和梅长苏会合二为一。我再也不会失去你了!”

 

22

“你在做什么?”

“给你做云备份,我不想再失去你!”

“那也用不着每秒备份一次吧!”

“每个时刻的你,都这样可爱,我忍不住啊!”

“你有没有CPU!”

 

23

后来,他们战胜了邪恶的黑暗系统

在金陵大厦,幸福地生活。

 

FIN

 

注释:(这是一条非常严谨的注释)

气穴敏感性
在润滑脂的分配系统中,由于压力降低而形成气穴,致使润滑脂不能流到吸口处。有的脂类易于产生这种现象,即对气穴现象敏感。


谁令白衣送酒  (完结)

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完结)

苏宅雅事   (白衣送酒番外集,更新中)

《七循》索引  (待续中)

评论(38)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