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苏宅雅事82】没正经儿

苏宅雅事目录已经更新。苏宅雅事 / 白衣送酒番外 / 苏宅日常一百篇 / 宗主和殿下吵架了--目录索引

【苏宅雅事82】没正经儿 

宝儿上树人院之后,回家来便常常讲些学堂里听来的逸闻趣事。

有时候讲——“从前有个调皮的小孩,爹爹让他好好照顾小弟,他自己光想着玩儿,又怕弟弟走丢了,就把弟弟用绳子绑在树上……

有时候讲——“从前有个调皮的小孩,把祭祖的果酒给偷喝了……”

有时候讲——“从前有个调皮的小孩,把爹爹的帅印偷拿出来……”

讲到最后,总会总结一句“这个小孩真是太淘气了……”

每每听宝儿讲完,萧景琰低头忍笑,梅长苏臊眉耷眼,两人赶忙叉开话题。

 

“景琰,冬姐是不是专门跟我过不去啊!”

“夏大人……不会吧。”萧景琰正帮梅长苏拆掉头上的玉冠,手一顿,差点掉地上。

“也是!我小时候的事,她怎么全知道呢?难道是聂锋跟她讲的?”梅长苏凝神一想,“不对,聂大哥话都说不清楚,哪能没事讲这些陈芝麻烂谷子?”

“梅宗主大人大量,不要计较。”萧景琰劝道。

“那也不能拿我做筏子,以后还怎么身体力行教育宝儿啊!”梅长苏依然气哼哼。

“你当年也实在是调皮……得可爱……”

梅长苏没应声,转头细细瞧着他:“七表兄当年便是乖宝贝么?”

萧景琰低下身在他唇上亲一口:“自然不是,要不然怎把少帅骗到手……”

 

过了几日,景琰亲自去接宝儿放学。宝儿坐在景琰的马鞍前面,又开始讲淘气小孩的故事

——只是主角变作淘气宝宝的小哭包表哥。

“父王你知道么?淘气宝宝偷帅印,偷米酒都是给小表哥的,不给他就呜呜的哭……”

 

“殿下今日用膳太快了些……”梅长苏拢着袖子笑眯眯的问,红烛下一张清俊的脸孔上满是旁人见不着的无赖。

“夏大人何时见过我哭?”

梅长苏侧了脸对他挑了挑眉:“我怎么知道?不过,你哭起来倒真是个美人呢!”

“麒麟才子睚眦必报,锱铢必究,还这么不正经……”萧景琰叹口气,去亲他的耳垂……

《谁令白衣送酒》 余本链接    

另外一直有小天使问“遗书明信片”和书签,因为特典售罄。如果还有朋友想要,可考虑再印一些遗书明信片。
《江南载酒行》中的番外都已公开,就不再重印了。


谁令白衣送酒  (完结)

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完结)

苏宅雅事   (白衣送酒番外集,独立成篇,更新中)

《七循》索引  (待续中)

评论(25)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