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苏宅雅事75】谁欺负谁 【白衣送酒番外】

苏宅雅事目录已经更新。

苏宅雅事 / 白衣送酒番外 / 苏宅日常一百篇 / 宗主和殿下吵架了--目录索引


75 谁欺负谁?

 

景琰与长苏对弈,宝儿、潼儿观战。

眼看要落败,梅长苏想悔棋,便道:“殿下饿了,宝儿潼儿,去跟吉婶要一碟核桃脆来!”

宝儿、潼儿脆生生说:“好!”话音刚落,安姐送了两碟核桃脆进来。

梅长苏皱眉不语,景琰正要落子,袖子被一旁的宝儿拽住。

“宝儿,怎么了?”萧景琰问道。

宝儿撅着小嘴摇头,潼儿见哥哥拽住父王袖子,便到梅长苏身边,一把拽住爹爹的袖子。

“这俩孩子怎么了?”梅长苏失笑,“想去骑马,练剑吗?”

宝儿连忙点头,潼儿也跟着说:“爹爹,我想骑马。”

萧景琰便起身道:“不下了。趁现在天气好,父王带你们去骑马!”

 

萧景琰带着宝儿,梅长苏护着潼儿,父子四人,两人一骑往河边草场而去。

景琰便问宝儿:“刚才为何拽父王的袖子?”

“父王不要欺负爹爹。”

“啊?谁说我要欺负你爹爹了?”

“每次爹爹要宝儿潼儿出去,就是父王想欺负爹爹!”

“这又是听谁说的?”

“恩,暖暖姐姐,她不让我说。”

“暖暖说的?”

“不是暖暖姐姐说的,是我听到的。”

“宝儿听到什么了?”

“有一天晚上我睡不着,就去合欢树下挖蚂蚁洞,听到爹爹喊哥哥饶了我……”

“还听见什么了?”

“然后暖暖姐姐就把我捉住了,还捂着我的嘴。”

“呃,暖暖做得好!”

 

梅长苏也在骑在马上问潼儿:“方才为何拽爹爹的袖子?”

“爹爹不要欺负殿下!”潼儿奶声奶气道。

“爹爹何时欺负殿下了?”

“爹爹要宝儿潼儿出去,就是爹爹要欺负殿下!”

“谁告诉你的?”

“黎大叔和甄大叔。”

“呃,他们俩说得对!”



 阅读理解:今天都是送分题

1. 到底谁欺负了谁?

2. 殿下为什么认为暖暖做得好?

3. 宗主为什么认为黎纲和甄平说得对?


谁令白衣送酒  (完结)

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完结)

苏宅雅事   (白衣送酒番外集,独立成篇,更新中)

《七循》索引  (待续中)


评论(30)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