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67 景琰表哥! 【还梗系列】【苏宅雅事】

今天开始还点梗了!答应过每篇都写的哦。不过点梗的你们都还记得吗?

整理了一下,一共有24个梗。慢慢来。

今天先还下面两位童鞋的梗,两个梗,三个小段子。

  •  @satan宣武! 

    求不管写哪个,阿苏都管琰琰叫一声哥哥或者表哥……(我都觉得自己太丧病了,可以无视我

  • @陳家圓圓笑點低

    景琰一有機會就喜歡抱著蘇哥哥或是掛(呃考慮到身體因素好像有點障礙不一定要啦)在他身上之類的 總之就是糖啦霸托

-----------------------------------------------


      景琰表哥 


1   断袖


苏先生跟靖王彻夜探讨治国之道,不知不觉靠在殿下身上(被靖王搂在怀里)睡着了。

靖王瞧着窗外天光放亮,再不起身就赶不上早朝了,可是先生睡得这么香,又舍不得叫醒。

于是悄悄拿起短剑准备割断被先生压住的袖子,动作虽轻柔却还是惊醒了苏先生。

“不要割——”先生刚醒,声音沙哑软糯。

这一声的呼唤,听在萧景琰耳中如同电闪雷击,他一把抱紧了怀里的先生。

“小殊!”

 

梅长苏猛然惊醒:什么鬼?难道我说梦话被他听到了?

“殿下,苏某,苏某,怎么会是小殊?”

“我只有一个表弟,就是小殊!”

 

表弟又是什么鬼?苏先生满脑子问号,下意识反驳道:

“景睿、谢弼、谢旭也是殿下的表弟!”

“可先生不是景睿也不是谢弼,为何喊我表哥?”

 

“表哥?我是让你不——要——割,袖子!”

“为何不要割?”

“断袖之癖龙阳之好,殿下不知避嫌吗?”

“可我确实喜欢先生!”

“可苏某另有心上人了!”

“是谁?”

“蔺晨!”

“那不也是男人嘛!既然先生也有龙阳之好,那再断一只袖子又如何!”

靖王手起剑落,割断了袖子。

 


2  断铃

靖王回头看着梅长苏,厉声道:“我曾经以为苏先生会是个与众不同的谋士,没想到此时才看清楚,你也是动辄言利,眼中没有天性和良知的人……”

“殿下!”梅长苏屈膝跪下,膝盖重重磕在地面上,面色苍白眸中含泪。

 

“我若是依从先生之意,割舍掉心中所有的道义人情,一心只图夺大位,那我当初夺位的初衷又是什么?”靖王拔剑出鞘,盯着密室门边高悬的铃铛,扬手就要劈下。

“景琰!不要割——”

铃铛应声而落,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一声,直敲在梅长苏的心头,一声悲怆的“景琰”几近泣血。

猛然听到“景琰表哥”,靖王如遭雷击,心头剧震,他大步走到梅长苏身边:

“先生唤我什么?”

“苏某失言,殿下恕罪……殿下若是一定要救卫峥,就让苏某出面吧。绝对不能把靖王府牵扯其中!”

“小殊?!”

“???”梅长苏愕然,抓住靖王的衣袍,“要救卫峥一定会付出惨痛的代价,梅岭的火祁王府的血,不能再……”

“小殊,果然是你!”

“殿下此言何意?”

“你就是林殊!对不对?我再问你一次,若是我答应不以身犯险,你还会去救卫峥吗?”

梅长苏轻声道:“卫峥只是一个赤羽营的副将,对殿下来说,救他利大于弊。可是只要殿下有令,苏某定当从命……”

梅长苏话未说完,身子一轻,已经被靖王从地上抱了起来。

“殿下!”

“殿什么下!叫景琰表哥!”

“……”

 

 

3  砍南瓜

 

苏先生准备切块南瓜给飞流雕个人偶,可是南瓜太硬,砍不动,正满头大汗切南瓜,不防景琰从未关紧的密道溜了进来。
“苏先生在做什么?”

“殿下,怎么进来的?”梅长苏南瓜在怀,菜刀在手没法行礼。

“是要切南瓜吗?我来帮先生!”

“也好!”

梅长苏郁闷:我这双手,也是拉过大弓,降过烈马,竟然一刀劈不开个南瓜!

“苏某要的形状和大小比较特殊。殿下且听我号令,我说割,你就下刀。我说停,你就停手。”
“好,听先生的。”
“殿下准备动手,割——”

 

萧景琰心头荡漾:啊!这声音语气,好熟悉好亲切。一时忘情,下手太快,便切多了。
梅长苏心说这个笨蛋水牛,立刻喊:“不要割——不要割——”

“啊,你喊我什么?你是小殊!”萧景琰丢掉菜刀和南瓜,转身抱住先生!
梅长苏莫名其妙,哪里露马脚了?
“殿下你说什么?”

“你喊我表哥!所以你是小殊!”

“……”

“景睿和谢弼都不敢喊我表哥,你别装了!”

“笨水牛!我明明喊的是——不——要——割——”

“好听,再喊!” 

“呸!”

 

 


谁令白衣送酒  (完结)

齐人之福之日月蛊   (完结)

苏宅雅事   (白衣送酒番外集,独立成篇,更新中)

《七循》索引  (待续中)

 《齐人之福》预售卖场 链接

《白衣送酒》限量特价通贩链接


附录:

点梗汇总如下


现代架空

 @蘅芜香 蘅芜香

点梗的脑洞可以延伸一个宇宙了。点一个师徒梗,无琅琊榜背景,景琰被渔网和汰渍合起来差点搞死被苏救了。苏收井盐当徒弟教他怎么搞掉渔网汰渍把自己搭进去的故事。

 

 @尹小姐很忙呢 尹小姐很忙呢

异服癖苏倒追“直男”琰的故事

 

浅夏Surlinca  @浅夏Surlinca 

精神病琰X精神病医生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黑丶景琰

黑道靖苏

 

 @没起个好名字,真是败笔 没起个好名字,真是败笔

想看水牛形扫地机器人琰琰和梅花味儿的空气净化器苏苏在雾霾天里轰轰烈烈的爱情��

 

阿愁

求靖苏AU!大学梗!小时候竹马竹马后来林小殊一家出了事大学的时候化名梅长丝回来了!阿苏成绩很好但是身体很差萧景琰有点瞧不起阿苏但素阿苏一直对他很好【笔芯】后来阿苏在体育课上晕倒惹萧景琰抱起阿苏就跑【公主抱!】结果阿苏掉马啦!期待好久的脑洞跪求太太写owo

 

靖苏

不如跳舞

七年之痒(并不是真的痒)--琰琰和苏苏在一起第7年,夜秦和北燕各送来一质子,两人因为各自爱上了琰琰和苏苏而联手拆散鸳鸯,偏偏这两人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并且有他国背景帮助,还是搅动了不少波澜,琰琰和苏苏各自吃醋(对,其实我只是为了看两人互相吃醋)。

 

深杳

想看苏苏和琰琰闹别扭然后揣球跑

 

alkanoate

想看如果譽王圍攻九安山時,靖王晚了幾天。。。

 

Niflheim

想看长苏好好活着跟琰琰一起治国平天下的日常QWQ

 

绫奶遥 @绫奶遥 

双重人格林殊/梅长苏,梅长苏人格一般只在夜晚出没,第二天林殊完全不记得晚上发生的任何事,搞得景琰以为自己是不是梦游出轨了呀

 

佛罗拉

点个霸道总裁的不要现代au

我一直脑补当初酥胸说我选你靖王若来句谢了我智商比你高手段比你狠不是不亮相只是不屑去做回复

哦还要补句哥还比你江左萌有钱

 

lenyjik

想看景琰追去北境见了小殊最后一面

 

何盒子裝何子!  @何盒子裝何子! 

春藥

破皮囊s  回复了  何盒子裝何子!

春藥不開車,叫人情何以堪呀

 

 @糊蛋蛋 糊蛋蛋

诶都写?那么来个奶娃子长苏实力碾压景琰叔叔??

 

放开那只苏先生让我来! @放开那只苏先生让我来! 

我要靖王府门口『有情有义没脑子』那段的演绎版x

 

 

和风暖暖  @和风暖暖 

镜中。

誉王提前知道长苏骗了他,怀恨在心,指使般若找出当年滑族隐藏的死士,用滑族秘术把真长苏锁在镜中。而代替真长苏出来的镜中投射的假长苏是把所有最负面的情绪和心底所有阴暗集结,或者就是完全和长苏相反。他拥有长苏所有记忆,行为习惯,身体特征等等。行事冒进不顾人性命,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还告诉了景琰他就是林殊,景琰痛苦自责,他还责备景琰为啥当年不咋咋地这种,萧选咋咋滴。镜中的长苏焦急万分,但镜中长苏只能和假长苏对话,冲不破这个镜子。真假长苏嘴炮,斗智,类似于自己的正反面辩论这种,哪种方式才是对的。

景琰也发现不对劲,但假长苏身体做不了假,一看摇摇欲坠就觉着自己简直过分。镜中长苏眼见假长苏要把大家带入死局,危及景琰,蒙挚,苏宅一众等人,灵光一闪,外面那人是自己的投射,试验了一下,镜中自己伤了外面的假长苏也伤了,于是抱着必死的决心自伤,几乎就狗带那种。果然,冲破了镜中的限制,假长苏消失真长苏回到现实。哎呀,好像已经很长了,后面是大梦一场或者就这么发展,景琰知道是小殊啥啥的都可以。

 

诚台

雨卷卷 @雨卷卷 

可以点诚台吗?如果大姐逼阿诚哥去相亲,辣个金小姐嘛,然后明台吃醋,从中作梗捣乱,被阿诚哥训然后顺便告白~

 

你所期望的永遠

那就靖蘇誠台一起來可以嗎?誠台兩人都有前世記憶,但為了家國天下,都選擇隱忍不說。直到小少爺被阿城哥推上火車,才哭喊"景琰"......心痛阿誠哥QQ  

來吧!四十米長的大刀!!!

 

尽花烛  @尽花烛 

求明家日常!!!最好是台团子!!!

白陌久°眉弯浅杏

想看明台团子和阿诚哥的日常糖,具体情节自由发挥2333

 

木子-LJR

娱乐圈诚台




评论(41)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