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每天一集琅琊榜 2】不靠谱的黑科技

跟着浅夏的脚步,看了第二集,忍不住截了很多图。不发出来,有点可惜。

所以就有了以下简陋的一篇。

【】内,为萧景琰和梅长苏回顾这段历史时的心理活动或者对话。
至于这是什么背景的靖苏,那就算《谁令白衣送酒》里的那一对吧。
当然是蔺晨的琅琊阁黑科技,搞出来的记忆幻象回放了。

梅长苏说:我家飞流虽然心智不全,但是脾气很好。

【梅长苏:你看景睿和豫津的表情,好像不相信似的。】

【萧景琰:飞流当然对你没脾气了。】

【梅长苏:难道飞流对你发过脾气?】

【萧景琰:动不动就把我扔到院墙外面,那都是谁干的?】

【梅长苏:是我让他干的啊!】

【萧景琰:……】

【萧景琰:这是蒙大统领第一次见到你?】

【梅长苏:是。不过,之前我给他写过信。】

【萧景琰:谢玉那个老狐狸都没发现你俩早就认识了。没想到蒙挚还挺能装,根本就不忠厚老实。】


苏哲身份可能会暴露,景睿担忧,梅长苏安慰他。

【萧景琰:梅长苏虽然不是钦犯,林殊却是朝廷逆犯!你为什么偏要住在谢玉家里?!】
【梅长苏:我想住靖王府,你也不让我去啊。】
【萧景琰:当然让你去住,只要你告诉我是谁。】
【梅长苏:哼……】


萧景琰从西山营换防回来,遇到霓凰送夏冬出京查案。

【梅长苏:你怎么对冬姐这个态度?】
【萧景琰:她对我也不怎么样。】


【梅长苏感动:霓凰妹妹,真是难为她了……】
【萧景琰:那我呢!我也一直相信我的小殊弟弟。】
【梅长苏:那还不是应该的吗?】
【萧景琰:为什么……】
【梅长苏:嘘,别吵!诶,景琰啊,你那时候还挺帅的……】
【萧景琰:我一直都帅!我盛世美琰呢!】


【梅长苏:怎么让你在宫门等那么久?唉,我要是不回来帮你,殿下就这么一直让人欺负啊……】

【萧景琰:那你为什么非要等十年才回来?】

【梅长苏:都怪蔺晨!】


【梅长苏:静姨一点都没有变样子。】

【萧景琰:那个小新,应该早点除掉她,你就不会受那么大委屈了。】


【梅长苏:景琰,你看,谢侯爷府上的小厮是不是挺清俊的?】

【萧景琰:哼,谁去管他。再清俊也比不上江左梅郎啊。】


萧景睿谈及父亲未涉及党争,很自豪,梅长苏不以为然。

【萧景琰:小殊啊,你看你的表情,一点也不像喜怒不形于色的麒麟才子呢。还不如现在的我。】

【梅长苏:哼,反正景睿没发现。】


【萧景琰:喝茶吃橘子,宗主也就这点爱好了。】

【梅长苏:好怀念那段时光,好像什么都还没有发生。】

太子和誉王同时来招揽示好,梅长苏不卑不亢应对二人。


太子问梅长苏都去过金陵哪些地方,豫津赶忙回答:螺市街,清乐坊,上墟市都去过了。

【萧景琰顿时黑了脸:你还带着景睿、豫津去那种地方?】

【梅长苏白了他一眼:是他们俩带着我去的,好不好!你以为他们还是十几年前的小孩子吗?】

【萧景琰:那你为什么跟着去?】

【梅长苏:好了好了,下次再去,叫上你一起。】

【萧景琰:……】


梅长苏叮嘱飞流对太奶奶要有礼貌。


太奶奶问: 你呢?你是谁家的孩子啊?

【萧景琰看到了长苏眼中的泪花】

【萧景琰:为什么我没有去?要是我听到太奶奶喊你小殊,我肯定能早点识破你。】

【梅长苏:殿下那天肯定是睡懒觉起晚了。】

【萧景琰:我从来不睡懒觉………………嗯,那个时候】

【梅长苏:现在呢?】

【萧景琰:现在有了你,君王都舍不得早朝,何况我呢?】





短暂的相见,很快就结束了。梅长苏依依不舍向太奶奶行礼转身离开。

【梅长苏:如果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见到太奶奶,一定会想办法,多呆一会儿……】

【萧景琰:小殊,现在有我了。】
【梅长苏:……】

【萧景琰:你握了霓凰的手。】

【梅长苏:我把她当成妹妹!】

【萧景琰:你握着霓凰的手不放!】

【梅长苏:我把她当成小妹妹!】

【萧景琰:那你把我当成什么?】

【梅长苏:表哥……】

出了大殿,飞流刚想施展轻功跳起来,就被梅长苏喝止。

【萧景琰:飞流真听话。】

【萧景琰:小殊啊,你堂堂江左盟的宗主,腰里缠的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啊?我老早就想说了,我们靖王府那么穷,也能找到条腰带啊。你就非把破布条子卷吧卷吧缠腰上?】

【梅长苏:关我什么事,搭配衣服都是黎纲、甄平的事儿 】

【梅长苏:霓凰果然聪明,第一次见面就对我的身份有了怀疑。】

【萧景琰:小殊不就是嫌弃我笨吗?】

【梅长苏:哪里嫌弃你了。你不也是第一次见面怀疑我吗?】

【萧景琰泪目……】

【梅长苏:别哭啊,下面咱俩就要见面了!】

第二集   END

今晚要发的活动文是第三集,晚上8点发布,我已经看过,是完全出乎意料但精彩纷呈的超长文——敬请关注——
 @和风暖暖   @没起个好名字,真是败笔 

活动前文在此:

【靖苏看琅琊 1】靖苏神游琅琊幻境   

 谁令白衣送酒  齐人之福  苏宅雅事   《七循》   





评论(53)

热度(2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