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54 笑语盈盈暗香去! 【苏宅雅事】【白衣送酒番外】

元夕将至,金陵城的夜晚又热闹起来。

上元灯会期间按惯例不宵禁,又有几国使团来访,梅长苏便提醒景琰令蒙挚再加紧布控京城安防。 

“都安排好了,你就别操心了,还是专心哄宝儿睡觉吧!”萧景琰明知这话会惹恼小殊,可是一想起梅长苏为了宝儿咬手指甲,那么多天都不让自己上床,忍不住就抱怨了起来。

果然,梅长苏冷笑道:“殿下如今用不上我这阴诡谋士,我也只配给摄政王暖床看孩子了。”

萧景琰一看梅长苏冷了脸,赶紧赔笑:“小殊,你何时给我暖过床,哪次不是我给你暖床!”

上前想拉梅长苏的手,却被劈手夺回,梅长苏两手交握,面无表情道,“殿下是做大事的人,请自便,苏某告退!”

“小殊,长苏,一会儿我想去南城金谷园……”萧景琰赶忙道,“你……”

梅长苏停下脚步, “去做什么?跟谁去?谁安排的?南城谁值守?”

“去监查布防啊……"

梅长苏犹疑地看了景琰几眼,安然道:“那就去吧,在下必遵照殿下嘱咐教好宝儿潼儿,免去殿下后顾之忧。“

“小殊,长苏,卿卿……”萧景琰连唤了三声,梅长苏才答应,“做什么这么大声,成何体统!”

“我,想跟你去,”萧景琰上前搂紧长苏肩膀,伏在耳边轻声道,“咱们骑马去,宝儿和潼儿我都安排好了,一会儿母后派人来接进宫,今晚他俩都跟母后睡……”

“我怎么不知道?”

“今日上元节,母亲说这个日子对咱们俩不同寻常,让我陪你逛逛金陵……"

“静姨怎么会知道有什么不同寻常?! 定是你早早打好了鬼主意!”

“走吧,我陪你去换衣服……”

 

 一晃又是数年,金谷园的上元灯会热闹如初,景琰与梅长苏的心境已是翻了几番。

从少年时不识愁滋味,重逢后相见不相认,到如今两情相悦……

二人携手慢慢赏灯,梅长苏想起当年的趣事展颜一笑。 

“殿下不看灯,总盯着我做什么?“

“卿卿这么好看,舍不得让别人看去了。”

“殿下器宇不凡,我看这一路上盯着你看的佳人娘子可不少!”

“那卿卿就舍得我被别人看去?”

“自然舍不得,”梅长苏说着从怀中掏出一个面具,“戴上!”

原来是当年戴过的水牛铜面具,萧景琰接过面具戴上,“那你也得戴上,你的麒麟面呢?”

“麒麟面具被宝儿要去了!”梅长苏道,“昨日找出这两个面具,宝儿就看上了!”

“那我也不戴了,这个面具留给潼儿好了!”萧景琰有些不悦,便要摘掉。

“景琰!”梅长苏轻声道,“别摘,让我再看一下!”

梅长苏拉着景琰的手走到了灯火阑珊的背巷,疾走两步,甩开了相隔不远的护卫。

忽然把萧景琰按在小巷的墙上,隔着面具,吻着水牛的额头、眼睛、鼻梁、嘴唇……

 “小殊!”萧景琰反手搂过来梅长苏,摘掉了自己的面具,眼睛里闪闪灼灼……

 “傻瓜!我是小殊,你哭什么!”梅长苏用手指去擦景琰眼角的泪,自己的声音也有些沙哑。

“我要尝一尝,才知道你是不是真正的小殊……”说罢扣紧长苏的后脑,吻了上去……

 

人生的悲喜,身处其间,恨不能一眼千年,

回头看时,却仿佛转瞬之间。

 

众里寻他千百度——上元节的回忆杀 【上元夜靖苏约会独立篇】

 

 

谢谢  @顾尘瑶 授权配图。

谢谢!

 

苏宅日常一百篇 / 宗主和殿下吵架了 (不断更新中)  —— 子非鱼

白衣送酒的同人世界——目录链接索引(不断更新中) ——多人

 

评论(38)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