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52 萧景琰的坏习惯 【苏宅雅事】【白衣送酒番外】

 “你的眼里只有宝儿,本王也想啃手指甲了!”

 “殿下贵庚?”           

    题图来自  @顾尘瑶   

 

52  萧景琰的坏习惯

  宝儿有个坏习惯,喜欢啃手指甲.

  安姐日日带着宝儿,近日发现情况越来越严重,因摄政王和宗主大人公务繁忙,就去找晏大夫帮忙。

  晏大夫捻起胡须想了想,便将苦参、苦丁香 、苦杏仁、苦胆草、苦葫芦、苦楝皮都捣成粉,配成了药膏涂在宝儿的小手指头上。

 

  这天梅长苏刚处理完要务从议事厅出来,便看到宝儿跌跌撞撞跑了过来,一头扑在梅长苏的怀里,低声抽泣起来。

  梅长苏有些奇怪,宝儿性格活泼开朗,要哭也是哇哇大哭从不会这样委委屈屈地低声饮泣。

  “宝儿,这是怎么了?快告诉爹爹,谁欺负了你?”

  “嘤嘤嘤,宝儿好苦……好苦……”

  宝儿哭得莫名其妙,又说这样悲痛欲绝的话,让梅长苏又心痛又吃惊。

  “到底出了什么事?谁让你吃苦啦!”

  宝儿哭唧唧地抬起头,指着自己的嘴,“心里苦,嘴巴苦,呜呜呜……”

  梅长苏抱着宝儿,便在他小嘴边亲了一口,“哇呜,真的好苦……宝儿生病了吗?晏大夫给宝儿吃药了?”

  宝儿抽泣着举起胖嘟嘟的手指头,“是宝儿的手指头病了,晏爷爷给手指头吃药……哇哇哇……”

   

   梅长苏跟萧景琰弄清楚了前因后果,也有些头疼,让晏大夫先别给宝儿涂手指头,又给蔺晨去信询问有无良方。

  “小殊,你小时候爱啃手指头吗?”

  “怎么可能?你看到过我啃手指头吗?”梅长苏放下手里的书,抬头白了他一眼,“我要是啃手指头,早被父帅把手打肿了。”

  “那你怎么不试试林帅的办法?”

  “哼,你惯会敲边鼓,等宝儿一哭,你冲在最前头去哄他……”

  “我倒觉得不是什么大事,等长大自然会改了。”萧景琰走过来,两个人挤在一张圈椅上。

  

      “你看,蔺晨来信了,这咬手指甲恐怕也不是个小事情呢!”

        原来,蔺晨回信说查阅琅琊阁藏书,发现这样的记载:出世后未获双亲抚慰关爱的幼童,因内心焦躁和没有安全感,更容易啃咬手指甲。

   梅长苏念道:“在宝儿获得足够安全感之前,建议晚上宝儿与长苏同睡……”  

  “什么?宝儿啃个手指头,你就要抛下我不管!”萧景琰不高兴地鼓起嘴。

  “还没念完呢……别急……不建议半夜溜走,否则会加重宝儿的不安全感。”

  “蔺晨!我就知道这么些年,他一直就想把你抢走!”

  “景琰,别闹了。蔺晨讲的是医理,你要是不在乎宝儿的手握不了笔,拉不得弓,那我们便不理会蔺晨说的,怎样?”梅长苏看着正跟着甄平学射箭的宝儿,心中欣慰,嘴角翘起,笑得眉眼弯弯。 

   “你的眼里只有宝儿,本王也想啃手指甲了!”

       “殿下贵庚?” 

  

  这般过了一段时间,夫夫二人也尽量抽出闲暇陪同两个孩子,宝儿啃手指的毛病果然好转了许多。

  只是摄政王却添了个坏习惯,一看到他家卿卿,就不由自主想把手指放在嘴里。

 

苏宅日常一百篇 / 宗主和殿下吵架了 (不断更新中)  —— 子非鱼

白衣送酒的同人世界——目录链接索引(不断更新中) ——多人

ooc ooc ooc ooc ooc

 

 

 

 

评论(71)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