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50 潼儿的百日宴 (上) 【苏宅雅事】【白衣送酒番外】

        

       插图来自  @顾尘瑶 ,谢谢。今天还没写到,大家猜猜生日宴上,这匹马咋么了? 

        @霏  微  早日康复! 
    

50 潼儿的百日宴 (上)  

  这天是潼儿的百日,恰逢休沐,苏宅里一派喜气洋洋。

  金陵城里几乎人人皆知梅长苏便是林殊,但毕竟没有昭告天下,萧景琰与梅长苏也不欲招摇,只给关系亲近的数人递了请柬。尽管如此,往日安静祥和的苏宅还是显出不同寻常的热闹。

  躺在摇篮中粉~嫩可爱的潼儿与梅长苏成了众星捧月的焦点人物,摄政王萧景琰自然是全程陪在父子俩身边寸步不离。叶护长老也专程从拂云寺城赶到金陵,恭贺北境王小殿下百日大吉。

  

  聂锋、夏冬夫妇带着小榛儿来做客,送上贺礼寒暄之后,榛儿便要找宝儿哥哥。夏冬在梅长苏身边没有看到宝儿,便牵着榛儿四处寻找。却原来是被蔺晨和飞流抱到别院玩耍去了。

  夏冬牵着榛儿,带着专程送给宝儿的小玩意儿寻过去,正听到蔺晨和宝儿在说话。

  “潼儿弟弟百岁宴好热闹,什么时候给我也办百岁宴呢?”

  “百岁宴是出生一百天的时候办,蔺小宝儿,你都三岁了!”蔺晨把小宝儿的头发绕着手指上玩弄。

  “阁主爹爹,宝儿的百岁宴什么样子呢?宝儿不记得了!”

  蔺晨又拨~弄着小宝儿的软乎乎的耳朵:“你百日的时候,让我算算,嗯,刚好是你爹出征大渝那天。”

  “爹爹出征,是不是很威风啊!”

  “那是我见过的你爹最帅气、最威风的一天!”

  “那我呢?我在干什么?”

  “你那时候在琅琊阁呢。”

  “那潼儿在哪里呀?”

  “潼儿?在你爹爹肚子里啊。”

  

  “爹爹带着潼儿去打仗,不带我。”宝儿难过得眼泪汪汪。

  “殿下爹爹在哪里?”

  “你的殿下爹在金陵主持全局。”

  “阁主爹爹呢?”

  “我陪你爹也出征去了。”

  宝儿的眼泪便刷刷流了下来,本来他今日便觉得受了冷落,又听说自己没有过百日宴,也没有一个爹爹陪着自己。

  

  蔺晨什么都不怕,就怕蔺小宝儿泪汪汪,“别哭啊,宝儿。你爹带你去过的地方可比潼儿去的地方厉害多了!”

  宝儿顿时收住泪,“什么地方?很厉害吗?”

  “当然了,你在你爹肚子里的时候,去过悬镜司,平过九安山叛乱,那可不是一般人能去做的事情。”

  “悬镜司?好玩吗?”

  “好玩啊,平常人进了悬镜司都吓得发抖,能活着出来的人不是疯了不是傻了。你爹孤身一人,不对,还带着宝儿大摇大摆就进去了,口若悬河、滔滔不绝把悬镜司首尊夏江气得半死,还给爹爹嘴里塞了一颗毒药……“

        宝儿听得紧张,瞪着大眼睛喊道:“夏江是坏人!”

  “对,是个坏人!但是你爹爹可厉害了,他用个小戏法就把毒药变成了糖球……”

  “爹爹好厉害!后来呢?”

  “后来你爹没事啊,宝儿也没事啊。”

  “夏江是谁?”

  “夏江是夏冬的……”

  蔺晨正要接着说下去,忽听一个冷冰冰的声音,“蔺阁主,别来无恙!”原来是夏冬牵着榛儿走了进来。

  “夏冬大人!”蔺晨打个哈哈,伸手去捏榛儿的脸蛋,“长这么大了!”

  

  宝儿有了榛儿带给他的礼物,便把方才的伤心事丢在一边跟榛儿和飞流哥哥去院中玩耍去了。

  

(够1000字了)

 

苏宅日常一百篇 / 宗主和殿下吵架了 (不断更新中)  —— 子非鱼

白衣送酒的同人世界——目录链接索引(不断更新中) ——多人

ooc ooc ooc ooc ooc o
 

评论(50)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