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琅琊黑科技之蔺氏棒棒糖 (41)【苏宅雅事】【白衣送酒番外】

 41 琅琊黑科技之蔺氏棒棒糖 —— 迟到的儿童节礼物

自上次“琅琊闭釜”在苏宅闯下弥天大祸,蔺晨自觉在宝儿跟前丢了面子,千方百计要讨好蔺小宝儿和梅宗主。这回趁着潼儿百日宴的时机,蔺晨令人专门给宝儿送来一盒糖果。

黎纲将礼盒送进来的时候,萧景琰也刚好坐在一旁。听说是蔺晨送来的东西,他如临大敌,立刻把梅长苏和宝儿护在身后。

令梅长苏和宝儿远远待在一边,萧景琰皱着眉头接过装饰得花团锦簇的锦盒,口里念着盒盖上的几个篆字——“蔺氏机巧棒棒糖……”疑窦丛生。在书案前,将锦盒翻来覆去地看,却并未看出有何端倪,一个不留神,“哗啦啦”盒盖落下,滚了满桌的糖果。

宝儿早就着急了,“爹爹,殿下,宝儿想吃糖……”

梅长苏便道:“景琰,给宝儿吃的东西,蔺晨会有分寸的。”

“哼,上回你也说他有分寸,怎么厨房都炸得满墙肉沫呢!”

“满墙的鸽子肉沫,还是挺香的……”梅长苏忍不住扑哧一笑,帮忙把滚落的糖果收回锦盒内。
萧景琰拿起一支糖果细细端详,两寸长的细竹棒上端连着一个直径寸许的圆球。圆球用蜡壳封严,想来里面便是糖果,这竹棒是为了让孩童手持便利。

景琰心想不过和糖葫芦差不多,还故弄玄虚叫什么“蔺氏机巧棒棒糖”。他手指微微用力便捏破了蜡壳,露出来一个镂空的小笼子。小笼子用金丝楠木雕刻而成,透过镂空处可以看到内里色泽诱人的糖果,闻到甜蜜芳香的气息。

宝儿仰着头眼巴巴瞧着殿下爹爹,身子不自觉的扭来扭去蹭着景琰的腿。

萧景琰想帮宝儿去掉最后一层障碍,用手一扳竟没有扳动小笼子,拿起来细看,原来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镂空壳子,而是精细的榫卯结构、机关重叠,与孔明锁、九连环、华容道颇有异曲同工之处。

萧景琰皱着眉头摆弄了数十下也未打开,又看到宝儿眼巴巴望着自己,不自觉便想用蛮力破拆,只听“咔哒”一声,那小笼子外面突起无数根尖刺,变得跟刺猬一般,这下真是看得到、吃不着了。

萧景琰不留神手指被刺了一下,一松手将这扎手玩意儿丢在桌子上,“蔺晨送的什么鬼东西!”

“不过是些小机关罢了,给我看看吧!”梅长苏微微一笑,接过来瞧了几眼,修长的手指轻轻巧巧拨弄了几下,小笼子又是“咔哒”一声响,分开成两半落下,一根完整的棒棒糖出现在梅长苏手中。

其实萧景琰沉心静气下来,并不比梅长苏差很远,只是他喜欢看梅长苏在他面前露出孩子般的得意神情,也喜欢大家都来钦佩赞扬他的小殊。

“宝儿,给你!”梅长苏洋洋自得瞧着景琰。

萧景琰过来搂住梅长苏的腰:“谁让你总说我有情有义没脑子!这下应验了吧!”

“我总共只说过那一回,倒是殿下天天挂在嘴边上呢!”

“你虽然口里没有说,可是你的眼睛这样瞪我一下,那样斜我一眼,不就是那个意思嘛!”

梅长苏轻轻推他,悄声道:“当着宝儿撒娇,你羞不羞……”

“爹爹,你真棒!”宝儿舔着甜丝丝的糖果,转头看看脸红红的萧景琰,又补充了一句,“殿下爹爹也很棒哦!”

萧景琰略感欣慰,赶忙问道:“宝儿,我哪里很棒啊?”
“爹爹喜欢你,所以殿下很棒!”
“嗯,宝儿喜欢我吗?”
“宝儿喜欢爹爹,爹爹喜欢你,宝儿就喜欢你!”

晚间,两个人裹在被子里。
“卿卿喜欢我吗?”
梅长苏干脆地回答:“不喜欢!”
“噢,知道了。”景琰应了一声,熄了灯安然躺下。
梅长苏倒有些奇怪了,“嗯,怎么不接着问?”
“我就知道你要这样回答,你要是说喜欢我,我才不安心呢!”萧景琰打了个哈欠。

“那我偏要说,我喜欢你!”梅长苏也打了个哈欠。
“嗯,我知道。”搂过来亲了一口,“今天累了,直接睡吧?”
“好……”

 

 

苏宅日常一百篇 / 宗主和殿下吵架了 (持续更新)

ooc ooc ooc ooc ooc
 

 

评论(43)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