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38)【苏宅雅事】【白衣送酒番外】

38  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梅长苏端坐在书案前,神情专注、手指翻飞,熟练地折着一只纸孔雀。

书案对面的萧景琰心不在焉翻着一册书,宝儿坐在他的膝盖上,小手里也拿着一张彩纸,目不转睛地瞧着对面的爹爹。

梅长苏身后的床榻上,潼儿的小手小脚摊开成一个大字,睡得正香。

萧景琰凝视对面的长苏,轻声念道:
“幼子于膝,所爱在侧,故而风雨再大,无所畏也。”

梅长苏抬起眼帘,微微一笑,“你在念什么?”

“想起上次,你帮我折纸孔雀,后来我们……”萧景琰嘴角轻轻抿着,故意不说后半句。

未待梅长苏开口,宝儿问道:“爹爹和殿下折孔雀,宝儿在哪里?”

琰苏二人相视而笑,梅长苏道:“宝儿那时是九天之上的一颗星子,还没有来到爹爹和殿下的身边。”

宝儿黑亮眸子忽闪着,娇声问:“宝儿在天上做什么呢?”
“宝儿拿着千里镜,在人世间寻找有缘人做自己的爹爹啊。”梅长苏展眉一笑,将折好的孔雀递给宝儿。

“嗯,宝儿想起来了,我看到爹爹长得特别好看,特别聪明,我好喜欢,所以就选了你……”

“那我呢,宝儿?”萧景琰赶忙问道,“我长得好看吗?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呀!”
宝儿微微撅起小嘴,调皮地说:“宝儿只看到了爹爹,没有看到殿下呀!”

 

“宝儿选中我。后来我就去找你了啊!”梅长苏瞧着景琰略带失望的神情,温柔地笑,
“一找到你,我就对你说: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题图为@没起个好名字,真是败笔  题字
殿下不要走! “风雨再大,无所畏也!”你亲口说的。@黑丶景琰 

 

 

评论(60)

热度(2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