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感谢@没起个好名字,真是败笔  的题字,内容致谢 @黑丶景琰 

 

一本正经的正经事【苏宅雅事】【白衣送酒番外】

33

“床头吵架床尾和……”
“说的就是他们两个!”
“早上斗得跟乌眼鸡似的……”
“这会儿又先生跟我如同一人……”
黎纲、甄平一唱一和,低声交谈着走出苏宅内院。

卧室里,梅长苏斜靠方枕翻着一册书,萧景琰坐在旁边,给他按摩腰身。
“还说我心狠,你动不动就要打宝儿军棍。”
“那不是为了给你出气嘛。“
“那么小的孩子,打几下手板心就得了!”

“静姨心慈,你小时候那样顽皮,才打几下手心,哪里像我父帅直接上军棍!”
“我哪有你顽皮?我被母妃打手心,还不是替你背锅。”
梅长苏听了“嗤”的一笑:“你不替我背锅,就忍心眼看着我被父帅打死吗?”
“林帅其实也心疼你,有几次他明知道我替你背锅,也没有揭穿。”
“还有这样的事?”梅长苏丢开手头的书,略带惊异地看着萧景琰。
“可不是。你那样淘气,自始至终也就那一次军棍打得狠些!”
“是朝聂真叔叔和祁王兄射箭那次……”

“现在也没有别人给宝儿背锅,你还要打他军棍……”
“不是你说宝儿将来要祸国殃民,要我好好教训他嘛!”
“你给他好好讲讲道理,谁要你打他了。宝儿是你拼了命才生下来的,我怎么舍得!”萧景琰的手挪到梅长苏腹部轻轻抚摸着。

“苏某一介白衣哪里懂什么道理,还是摄政王殿下去讲。”梅长苏抬起衣袖遮住脸,懒洋洋地说。
“跟你讲正经事,怎么又撒娇耍赖……跟小孩子一样,嗯?“萧景琰拉开他遮脸的手臂,俯身望着他。
梅长苏脸微微一红,眼珠转了转,轻声嘟囔道:“自己懒得管孩子,倒说我耍赖,真没天理了……”
话没说完,唇便被吻住……

“你的正经事好像不那么正经……“梅长苏笑道。
“和明媒正娶的王妃一起,做什么事都是正经……”萧景琰一本正经正色道,手却顺着那腹部隆起的弧度往下探。

忽然手被按住,梅长苏道:”还是讲正事吧!“

“宝儿天资聪慧,也确实顽皮。前日聂大哥和夏冬带着榛儿过来,宝儿便给榛儿起个外号叫小白熊,被我教训了以后,又偷偷喊人家榛子酥……”梅长苏不仅扶额叹息。
“啊?还有这事儿?”萧景琰面露惊奇,心中却道:这起外号的促狭事不是随了你么?
“是啊。不过榛儿那孩子却对宝儿言听计从,怎么捉弄也不生气,跟在后面喊哥哥。”

“长大了倒是可以帮宝儿背锅了。”萧景琰笑道。
“这次的事情是该教训一下。不过此事起因,殿下也有几分责任,是不是一起受罚才公平呢?“
“此事起因,我是有责任,可是小殊你也有责任啊……”
“与我何干?”
“你那天不理我,我才会说错话。不如我们先互相惩罚一下……再去教训宝儿……”
……

“罚到你说不出话,看你下次还敢不敢?”
“……不……”

 

注:

聂锋和夏冬的儿子叫 聂榛。

名字是梅长苏取的:

一为纪念赤焰军儒将聂真;

二则聂锋、聂铎为金字辈,下一代为木字辈;

第三,聚木为榛,此子将来前途不可限量。

第四,以上理由都是胡扯,就是为了让宝儿有个可以调戏的小伙伴儿“榛子酥”&“小白熊”。

 

为了发布这玩意儿,被系统欺负的好惨, 总是说有敏感词。

如果有一天,我要离开乐乎,请把我埋在这个苏宅里

不高兴!!!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评论(50)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