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全是捡回来的 (26)【苏宅雅事】【白衣送酒番外】

26
九安山。
午后略有闲暇,萧景琰陪着梅长苏散步。

“还记得上一次在这里,你跟我说什么了?”
“不记得。”梅长苏悄悄瞟了一眼景琰,懒洋洋靠在他身上。
“你说——梅宗主私德有亏,裙下之臣、胯下之臣数不胜数,不记得宝儿是谁家的孩子!”
“我什么时候说过不记得啦,只是不想告诉你罢了。”
“你惯是会欺负我,逼我当宝儿的叔叔,心比石头还硬。”萧景琰想起往事,愤愤不平。

  两人绕过树丛,发现宝儿蹲在地上哭:”嘤嘤嘤……“
“宝儿,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哭什么?”梅长苏赶紧上前抱他,却被推开。景琰抱他,也被推开。
“宝儿是谁家的孩子?”
二人对视,梅长苏狠狠瞪萧景琰。
“宝儿当然是我们的孩子。”
“不对。飞流哥哥是从海边捡回来的,宝儿是从石头上捡回来的……嘤嘤嘤……”

景琰赶快把宝儿抱起来,”宝儿不是捡回来的,是在爹爹肚子里长大生出来的。“
“你看,“萧景琰指着梅长苏鼓起来的肚子,“就像潼儿一样。”
“潼儿也是宗主捡回来的,因为太小了,只好放在肚子里养着……”
萧景琰一愣:“胡说,这是谁告诉你的?”
“宗主说,潼儿是从温泉捡回来的,嘤嘤嘤……“

满头黑线的景琰回头瞪着满头黑线的梅宗主。

梅长苏轻咳一声,计上心头。
“宝儿啊,其实殿下也是爹爹从石头上捡回来的,是跟你一起捡回来的。殿下个头比较大,就当爹,宝儿个头小就当了宝宝。”
“真的吗?”
“当然,你照照镜子看,宝儿的眼睛是不是和殿下长得一模一样!”

“宝儿想去温泉。再捡个妹妹回家。”
“我们刚刚去过了,现在什么也没有。”
“你们自己去玩,不带宝儿!”宝儿小嘴扁扁,又要哭了。
“你在爹爹肚肚里的时候,也去过的呀!”景琰道。
“骗人!我是从石头上捡回来的!”

……
“景琰,这可怎么办?”
“让你胡说,这下遇上克星了吧!”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评论(34)

热度(2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