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梅开二度 前传【生子】【白衣送酒】【番外】

苏兄生老二的产前脱口秀,景琰陪伴。

为避免剧透,几处文字用“&&&&”代替。

--------------------------------------------------

萧景琰刚到江左地界,便有身着蓝袍、月白衣襟绣素梅的江左门人来接应,被以最快的速度迎到了江左盟总部。
“&&&&,宗主在梨香院,您快进去吧!”甄平早已迎候在门前。

几个月前这里还是满园雪白的梨花,此刻金黄肥硕的雪梨压满枝头。|
“水牛哥哥!”随着一声轻快的呼唤,蓝衣少年手牵一个稚嫩幼童已跑到跟前。
萧景琰俯身抱起宝儿,在那粉雕玉琢的脸蛋上亲了一口,一手在飞流的发顶揉了揉,“飞流长高了!”目光已经越过飞流往远处望去,“苏哥哥在做什么?他在哪里?”
飞流扬手往梨园深处一指,“苏哥哥,教飞流,宝儿,念书。”
 
萧景琰的目光顺着飞流手势望去,在一片树影婆娑之间已找到了他朝思暮想的人,
梅长苏披着一身淡青色斗篷,一手扶腰,一手扶在梨树的枝干上,正看向这边。
萧景琰将怀里的宝儿交给飞流,大步奔了过去。
“小殊!”
“&&&&别来无恙!”梅长苏略往后退了半步,躲开了拥过来的手臂。
萧景琰踏前一步扶住他手臂,“又闹什么?可是嫌我来得太晚!”
梅长苏眉头微蹙:“献州异动,西厉使者进京,这个时候你怎能离开京师?”
“我已经来了,自然是都安排好了。你放心,还有言太师、纪王坐镇。”萧景琰抚上他的肩,“倒是你,小殊,这么大的事又想瞒着我?要不是蔺晨给我飞鸽传书……”
梅长苏一声冷笑:“蔺晨什么时候跟你这么好交情?居然瞒着我给你发传书,长没长脑子?!”推开景琰的手臂,“还有你…….”
萧景琰知道又惹恼了宗主大人,“是是是,我萧景琰有情有义就是没有脑子,”握住他的手温言道,“我来找你,可不就是要寻回我的脑子嘛。”
“又是蔺晨,今天不给他饭吃。”
只听一声嗤笑,“重色轻友!这没良心的。”蔺晨摇着折扇过来,“见过&&&&”潇洒地略略躬身权做行礼。
“长苏啊,不给饭吃,我可没力气帮你拔毒,还有你肚里的娃儿,我可不管了。”
萧景琰赶忙赔笑道:“少阁主千万不要见怪,小殊是生我的气迁怒于你。”
“哼!”蔺晨一声怪笑,“飞流,带着宝儿跟我走。”
飞流挪到梅长苏身边,看看苏哥哥看看蔺晨,有些不情愿,“苏哥哥,学念书。”
“飞流呀,”梅长苏捧起飞流的脸揉了两下,“我跟水牛有话要说,你跟蔺晨哥哥带宝儿去找吉婶,她今天做了很多好吃的。”
“嗯。”飞流点点头,蔺晨抱起宝儿,转头向萧景琰道,“长苏在这梨园里可走了一天了,一会儿要是撑不住,赶紧派人找我。”
梅长苏眼中带了一丝愠恼之意,“啰嗦,快走!”
“小殊,天天都在想你。”景琰展臂将他搂紧,沉重饱满的腹部顶在二人中间。
“嗯……”梅长苏轻哼了一声。
“哎呀,弄痛你了?”赶忙松开了些。
梅长苏白了他一眼,“我问你,你一个人来的?蒙挚也不带,战英也不带,出事怎么办?”
“蒙挚送我到江左界才秘密转道去献州,给他们个出其不意。战英已去西境驻守,他对那边军情地形都熟悉,在那里应当能建一番功业,重振左卫将军府。”
梅长苏点点头,“他以前一直跟你驻防西线,西境防线无忧也可震慑西厉来使。”语气中透露出一丝疲倦,身体有些软便靠在了景琰身上,双眼似合非合,音调也低下来,“战英是个好孩子,你真舍得让他走吗?”

“总跟着我有什么出息?”萧景琰觉出了梅长苏的虚弱,“小殊,累了吧,我抱你回房休息。”

“笨蛋,要能躺着,我干嘛要在这儿一圈圈走呢?”梅长苏靠在他身上,一副懒洋洋的神气。

“蔺晨说你在梨园走了一天,怎么回事啊?”景琰又紧张起来,伸手帮他托住腰腹。

梅长苏似笑非笑道:“那你想让我做什么?再给你写封遗书吗?”

景琰忽然想起上次生宝儿前,小殊阵痛发作初始写遗书的事,心中顿时一震,“小殊,你是不是已经开始痛了!”

“只是有些腰酸,”梅长苏反握住他的手,“你陪我再走走,蔺晨说这样孩子往下走得快。”

萧景琰探过头仔细打量他的面容,那清澈的眼眸中一层淡淡的水汽,嘴角浮起笑意,“快走吧。教飞流、宝儿念了一天的《金刚经》,倒不觉得走路辛苦。”

萧景琰扶起他在梨园里缓步前行,梅长苏走得艰难时,便停了步靠在他身上歇息,又拉过景琰的手放在自己腰上按揉,缓和了又继续走。
第一次在小殊处境艰难的时候陪伴在他身边,景琰心中又是紧张又是心痛,但又泛起甜蜜和幸福。
梅长苏偏过头瞧他,见他眼望枝头、嘴角翘起,眉宇间有几分忍不住的笑意,再觉得自己腹痛腰酸又起,不由气闷伏在他肩头咬他一口。
萧景琰一怔,忍住不动,“是痛得厉害了吗?你咬吧,我没事。”
梅长苏却松了口,闷闷道:“你刚才,是不是笑我的肚子跟那树上的鸭梨一样?”

萧景琰忙分辩道:“小殊,我怎么会笑你。我只恨自己不是武安血脉,我这般身强力壮却让你受这样的苦楚。”

“哼,我不信。明明你刚才笑了。”梅长苏额头抵在他肩上,两句话说得咬牙切齿。
“小殊,我高兴是因为在你难受的时候,第一次没有赶走我。”
梅长苏发出浅浅的冷笑,忽然没头没脑说出一句,“你答应过嫁给我的,骗子!”

萧景琰未及答话,忽听他发出一声闷哼,略带腥味的水渍慢慢殷出长衫的外层。

“景琰,找蔺晨过来。”梅长苏说完便咬紧嘴唇,额头青筋暴出,渗出一颗颗豆大的冷汗。

景琰一把将他横抱起来,直往后院跑去。

 

梅长苏额头上不断渗出汗珠,鼻腔里发出浅浅的喘息。
“很痛吗?”萧景琰心乱如麻,拿手巾不断给他拭汗,
“还好……,景琰,你出去吧。”他挺直的鼻梁和端正的面容,因忍痛而有些变形。
“你在旁边,我会分心。可这事情,得我自己来。”
“小殊,你应该依靠我,我应该陪在你身边。”
“你,你别乱说话。出去!”他喘息着,努力调匀呼吸、有节奏的用力。

萧景琰抓住他的手,“我在这里,你痛得厉害了可以揪我的头发啊。”
“你以为揪头发可以止痛吗?再说他怎么舍得揪你的头发。”蔺晨在旁边露出嘲讽的笑。。
“咬我,不要咬牙。”萧景琰把手伸到梅长苏嘴边。
“他宁可啃桌子也舍不得咬你啊!”蔺晨笑得更欢快。

 
“蔺晨!”梅长苏有气无力止住蔺晨的讥讽。
“这是第二个孩子,应该会顺利一些。没事的,你放心!”
“你看,连遗书都没有给你写。”梅长苏努力做出轻松的笑容,可萧景琰的脸却唰的白了。
“你出去等着,和他们一起去念《金刚经》。”
“让黎纲给你找一本。我保证,你把《金刚经》背下来,我就生了。”梅长苏断断续续说完,闭紧双目不再理他。

“少阁主,小殊,他真的没事吗?”萧景琰无奈只得问蔺晨。
“真的没有上次那么痛,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梅长苏忽然睁开眼恶狠狠瞪着蔺晨。
蔺晨冲着萧景琰翻白眼:“说的是啊,你们家长苏什么时候骗过你呀?!”
一掌把萧景琰给推了出去。

等景琰拿到《金刚经》翻开一看,吓得差点跳起来,没有十天半个月这怎么可能背下来呢?! 
长苏什么时候骗过我?哼,骗我都骗成习惯了吧,连生孩子的时候也不放过。 

 

新春快乐!期待留言!

后续请看:

梅开二度(情话、吃醋、生包子、番外)

 

阅读理解:本来放假不想出题了,可是有人说没有题不习惯,那就出题吧。不回答就不写后面的了。哼。

1. &&&&代替的是什么呢?

2. 景琰什么时候答应过嫁给小殊?

3. 为什么要景琰背《金刚经》?

4. 最后一句话,表现了景琰怎样的心情?

评论(28)

热度(4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