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大渝,北燕,西厉,南楚,究竟在哪里呢?

《琅琊榜》的大梁是架空,真真假假,有迹可循吗?

大渝,北燕,西厉,南楚,究竟在哪里呢?



其实我只是在编地名。就像为了那棵静妃娘娘的种的仙草,翻了半天本草纲目。

-------------------------------------------------------------------

我也放飞一下, 私设和背景和《白衣送酒》一样。

1. 

梁帝当年喜欢林燮,可林燮是直男。梁帝明知言阙喜欢林燮的妹妹,但是林燮的妹妹和她哥性格长相都像,于是抢了过来。还把自己的妹妹嫁给了林燮:自己得不到的人,可以给妹妹,但不能让外人得到,哼。
祁王和林燮也特别相像,外甥打灯笼照舅嘛。所以梁帝万分宠爱,当做储君在培养。

梁帝后来又被玲珑公主诱惑,玲珑生了个儿子誉王,玲珑公主有滑族复国阴谋,恨死了灭国仇人林燮,而且誉王将来上位也必须除掉祁王。所以有了反间计,离间了林帅和梁帝的感情,就有了梅岭惨案,祁王被灭,林帅被灭。

 

 

 

评论(32)

热度(1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