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靖苏】【白衣送酒】凯歌·战歌·帮规 【番外】【千五点梗】

       凯歌·战歌·帮规

林殊第一次率赤羽营独立出征,讨伐北境流寇,凯旋回师。
八月十五途经西津渡,林殊本拟连夜渡江,赶回金陵复命。随行的疾风将军聂锋道:“少帅,今夜中秋,潮高浪大恐怕不宜渡江,不如在此扎营,全军将士一同赏月庆功。”
林殊虽心急想见景琰和父母,心知聂锋提议稳妥,便下令江边扎营。

夕阳西下,林殊约了卫峥等几员副将在江滩上打马球。忽见江上一叶孤帆直奔渡口而来,林殊眼尖,早猜到那船上红袍黑马定是景琰接信后等不及,过江来迎自己。他催马奔到渡口,果然看到景琰下船。
“景琰,我知道你着急!可是今夜月满,渡江危险。”林殊不由埋怨他。
“小殊,我知道。所以我赶在天黑之前过江了嘛。”景琰仔细打量出征三个月的林殊,脸晒黑了一些,个头似乎也长高了。
“也好,靖王殿下今晚可以和我们赤羽营将士一同赏月了!”林殊却不注意萧景琰有没有变化,拉着他就走。

晚饭后,林殊命在江滩燃起篝火,将士们围坐四周。林殊酒量不佳,便请靖王、聂锋与他一同敬酒劳军。军中本来存酒不多,渡口清冷也无酒肆,不一会儿,酒便喝得精光。
“士气正旺的时候没有酒了,可惜!”景琰叹道,“早知道,我带一些过来。”
“你能带多少酒来?赤羽营好几千人呢。”林殊嘴角微翘,略带醉意,“我有办法。”
“林殊做《凯歌》一首,请全军将士随我一起唱和。”林殊跳上临时搭起的高台,口授战歌。

万众一心兮群山可撼,惟忠与义兮气冲斗牛
上报家国兮下救黔首,铁骨不屈兮情义千秋

少帅一唱,赤羽万和,声震林木,响遏行云。
林殊又命熄灭篝火,他要与靖王殿下月下舞剑为全军将士助兴。

凯歌再起月影千华。
两位少年屏息凝神,拔剑出鞘,月映剑锋,明如秋水。
银甲少帅飘然若谪仙,矫健轻灵;红袍郡王似灵鹿降世,英武挺拔。
剑诀起式一引,秋水横波两练。 
霍如羿射九日落,矫如群帝骖龙翔
来如雷霆收震怒,罢如江海凝清光。

落月西斜,将士归营。
江畔白沙上,一对少年郎。
如两只倔强又顽皮的小兽,一时亲吻一时撕咬一时翻滚,互不相让。
两人气喘吁吁躺倒银滩,谁也不服谁。
“林殊,你言而无信!”景琰怒道。
“胡说,本少帅一言九鼎!”林殊一拧身又骑在景琰身上,得意洋洋。
“你说过的话都忘了!”
“我忘了哪句话?”
那天晚上,月亮也是这么圆,你是怎么跟我说的?”景琰一指天边明月,趁林殊一愣,腰背一拧又翻了过来。
“想起来了吗?”景琰笑嘻嘻看着林殊渐渐红了的脸,凑上去轻轻咬他似笑非笑的唇。

林殊绷紧如弓的身体慢慢放松,“不是本少帅打不过你,是我言而有信。”

 

 

--------------------------------------------------------------

作者的话:
宗主生小宝儿一章,好多朋友说被齐颂帮规震撼了,喜欢江左盟帮规。

这四句帮规或者赤羽营战歌,是根据戚继光所做戚家军战歌改编,这首战歌的名字就叫《凯歌》。我想所有来这里看这篇文字的朋友,没有人不知道“凯歌”还有什么含义,是不是想起来都会有些激动呢!

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写一写《凯歌》的故事。

另外,这应该算点了梗吧。

--------------------------------------------------------------

注:

明嘉靖四十一年,戚家军攻克横屿,凯旋回师。
戚继光将军口述《凯歌》一首,全军将士唱和。
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首军歌。

 

万人一心兮,泰山可撼。

惟忠与义兮,气冲斗牛。

主将亲我兮,胜如父母。

干犯军法兮,身不自由。

号令明兮,赏罚信。

赴水火兮,敢迟留!

上报天子兮,下救黔首。

杀尽倭奴兮,觅个封侯。

 

 

阅读理解:

1. 凯歌有几层含义?分别是什么?

2. 林殊的脸为什么红了?

 

 

 

【番外.温泉play】城下之盟(上)

【番外·温泉play】 城下之盟(下)

【番外.产前talkshow】出将入阁

【番外.产后talkshow】 梅开二度  

【番外.嘴炮反攻show】萧景琰混乱的三观 

【番外.夺子大作战】俯首江左有梅郎 (上)

【番外.夺子大作战】俯首江左有梅郎 (下)
【番外.夺子大作战】俯首江左有梅郎 (补)

 本文关于男子成婚及生子的设定,《君子可欺之以方 4》

 

 

 

 

 

评论(34)

热度(3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