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靖苏】 【番外】萧景琰混乱的三观

谢谢给上篇留言的童鞋们。这里是完整版。
假装是篇番外点梗。献给888点。

今日正文就不更了。谢谢。
------------------------------------------------------------------------------

萧景琰混乱的三观——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你这样做,只是因为我在你心里,不像你在我心里那么重罢了。

你在这十三年中想的只有复仇,而我最想要的是见鬼。在最黑的夜里,最阴冷的墓穴里,我也一个人坐到天明。可是从来没有见过一个鬼。
我早就想明白了,哪有什么前世和来生?哪有黄泉路和望乡台?哪有忘川水和孟婆汤?
便是死了葬在一个坟里,也是各死各的。现在不愿意和我在一起,也不必许什么来生来世。人只有这一世,爱恨别离,生死情仇,做过就再不能回头。”

那柴门吱呀一声打开了,梅长苏脸色煞白站在门口:“景琰!”
萧景琰没有回头,他继续往前走,月光把他的影子拉的很长,他已经走到了小黑的跟前,翻身上马。

梅长苏又喊了一声:“景琰!”
萧景琰不为所动,轻轻一夹马腹,马蹄踏在青石路上“嘚嘚”声越来越小,慢慢便什么也听不到了。

 梅长苏颓然地坐倒在地,将头埋在自己的臂弯里。有一人来到他的身边,他依然埋着头说:
“蔺晨,他不会再回来了吧。”

 “如果回来,你还想说什么?”萧景琰用手抬起了他的下巴。
梅长苏看着他,眼里满是藏不住的绝望和惊慌,抓着他的手抖得像枯叶。

萧景琰忽然就心痛了,后悔自己刚才欺负他太厉害,把他吓成了这个样子。
但想起从前被骗了一次又一次,又狠下心来:“你想让我留下,就求我吧。”
梅长苏脸上滚下大滴的泪,却一言不发。

萧景琰冷冷道:
“你是不是又要跟我说,相濡以沫不若相忘于江湖,昨日种种如逝川之水,此生一诺来世必践。那就不必说了,我也不想听。”

还是没有回答,萧景琰半蹲下来,直视梅长苏布满泪痕的脸,叹气道:
“你总要有所表示,才能算求我。要不然你眨一下眼。”

梅长苏垂着眼帘一动不动。
萧景琰沉默了片刻,狠了狠心便要站起来离开,才发觉袖口被他紧紧拽着不放。

萧景琰握住这只拽袖口的手,苦笑了一下:
“这样也算?小殊,你还是这么倔强,我忽然觉得比较喜欢苏先生了,又温柔又善解人意。”

那人立刻就抬起眼帘:“可是骗你的都是梅长苏,为什么要我林殊求你?”
萧景琰楞了一下:“那你现在是谁?”
“你刚才喊得是谁?“

“我喊你苏先生好不好?”
“梅长苏惯会骗人。”
”小殊,苏先生骗我的时候,你来帮我好不好?“
”好。“
”苏先生,小殊欺负我的时候,你来帮我好不好?“
”苏某遵命。”梅长苏抽出手,躬身施礼。

 

(萧景琰同学又傻了。)

阅读理解:(请在评论中答题)

1. 为什么萧景琰最想见鬼? (20分)

2. 萧景琰为啥说更喜欢梅长苏?他到底喜欢谁? (30分)

3. 试论述萧景琰的三观分别是什么样的? (50分)

 

 

0-1  多情总被无情恼(上

0-2  多情总被无情恼(下)

1.  谁令白衣送酒

2.  今宵酒醒何处(上)

3.  今宵酒醒何处(下)

4.  君子可欺之以方(1)

5.  君子可欺之以方 (2)

6.  君子可欺之以方 (3)

7.  君子可欺之以方 (4)

8.  君子可欺之以方  (5)

9.  秋山又几重 (1)

10. 秋山又几重 (2)

11. 秋山又几重  (3)

12. 秋山又几重  (4)

13. 秋山又几重  (5)

14. 秋山又几重  (5)

15. 秋山又几重  (6)

16. 众里寻他千百度(1) 

17. 众里寻他千百度 (2)

18. 众里寻他千百度 (3)

19. 众里寻他千百度 (4)

20.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1)

21. 既见君子云湖不喜 ( 2 )

22.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3)

【番外】宗主的孩子是谁的? 

【番外·温泉play】 城下之盟

【番外】宗主要生了

【番外】 梅开二度  【吃醋、情话、生子后】

本文关于男子成婚及生子的设定,《君子可欺之以方 4》

 


 

 

评论(40)

热度(3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