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他年江左仰遗风,会有白衣来送酒

【靖苏】谁令白衣送酒 21

景琰爱屋及乌要喝茶,带沈蔡拜访苏宅,半夜偷过地道陪苏兄

----------------------------------------------------------------------------

既见君子 云胡不喜(2)

 

梅长苏与靖王重新回到暖阁坐定,靖王身子前倾语气凝重地问道:“现在差不多尘埃落定,先生可以让我见一下卫峥了吧。”

梅长苏迟疑片刻,低声道:“现在夏江之案尚未审结,还是谨慎一些为好。殿下放心,卫峥在一个安全的地方。”

靖王眉头锁起:“我想早点见到卫峥,是想早些知道当年梅岭情形。”

“我了解殿下的心情,只是现在开朝复印才几天,朝事繁多时局不稳,殿下先集中精力处理政务,待时机成熟,我必安排你们见面。”

靖王忽然想起那日半路上遇到的穆小王爷,灵机一动:“卫峥可是藏在穆王府?”

梅长苏微微一笑,“殿下怎么知道的?”
靖王也淡淡一笑:“那天路上遇到了穆小王爷,他说先生找他有事。”

梅长苏有些感慨:“殿下如今实在敏锐,过不了多久,苏某便无用武之地了。”

“先生说笑了。既然人在穆王府,自然安全无虞。我就等先生安排了。”

 

梅长苏见他不再坚持见卫峥,便不再多言。到茶炉边取了刚煮滚的小水壶,温了茶具,低头泡茶。

靖王坐在一旁凝视他,那专心泡茶的动作,自有一种温文尔雅的气质。

靖王忽然又想起一事:“先生的身体,到三月份的时候该大好了吧。”

“现在就没事了,哪里还要等到三月份。殿下有什么吩咐吗?”梅长苏放下手中的茶具,坐正了问道。

“母妃说三月春猎父皇带她随行,皇上已经准许她见一见先生。所以到时候,先生也要跟我一起去九安山春猎。”

梅长苏有些意外:“静妃娘娘,见我一个白衣客卿做什么?”

“母妃虽然没有见过你,但是对你推崇备至、关怀有加。有时候我都觉得先生是不是与我母亲有什么故旧之交呢?”靖王带着些探寻的目光注视梅长苏。

“殿下说笑了吧,娘娘入宫的日子只怕比苏某年纪都要长些,怎么可能有什么故旧之交呢?”

梅长苏倒了一杯白水递给靖王,自己端起了茶盅。

“先生,以后也给我喝茶吧。”靖王说。

“哦?”梅长苏抬眼瞧他。

“呃……”靖王想了一会儿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梅长苏也不再问,斟了一杯茶递了过去。

靖王没有说出来的那句话是——“爱屋及乌。”

 

过了两日,靖王带着沈追和蔡荃一起来拜访梅长苏。这次大张旗鼓的拜访,一方面是源于梁帝的示意,另一方面靖王希望向朝臣肱骨展示苏哲的国士之才,为将来苏先生入阁入朝铺路。

梅长苏自然知道靖王的意思,也并不点破,不卑不亢地接待了当朝亲王和两位尚书大人。

话题由靖王打开之后,越聊越深的却是另外三人。沈追与蔡荃本是梅长苏推荐给靖王的人才,这第一次见面深聊,竟是颇为投机。二人都为梅长苏的惊世才学所折服,梅长苏对他们也很欣赏。就这样从早上谈到中午,用罢黎纲准备的午饭,又继续聊,直到日头偏西。

靖王本来看他们相谈甚欢心中欣慰,等看到二人毫不客气留下用午餐,已觉得有些不悦,似乎在苏先生府中用餐只应该是自己的特权。

饭后二人也没有告辞的意思而是回到客厅继续聊,靖王在一边不时关注苏先生的状况。
梅长苏仍是一副温和耐心的样子,脸上没有露出任何疲倦之态。但靖王却注意他时而不动声色地捏一捏自己的腰,想是坐的久了有些腰酸,有时把手垂下缩进袖中紧紧握拳,似乎在用指甲掐手掌提神。

眼看天色近黑,那三人还是谈兴颇浓。靖王终于沉不住气提醒道,“苏先生身体不佳,这样也太劳累了。下次再谈吧。”

沈蔡二人这才注意到已经聊了整整一天,忙起身致歉告辞。

梅长苏把他们三人送到大门外,躬身送行。

已经走出府门的靖王却忽然对那两人说:“二位大人先走,我还有事跟苏先生谈。”刚一返回院子里便一把搂住苏先生。
“殿下!”梅长苏大吃一惊,立刻推开他。

靖王搂着不放手:“都怪我找来这两个不识趣的家伙,害你累了一天。”
“殿下自重,快点放手。”梅长苏在他怀里徒劳地挣了两下,“既知道我累了,就该让我回去休息。”

靖王听完一把将梅长苏横抱在臂弯里:“我送先生回卧房去。”
梅长苏急了,正要说话,却见黎纲跑了过来:“宗主,您怎么了?”伸手要将梅长苏从靖王手中接过去。
靖王道:“苏先生累了,有些头晕。我送苏先生回卧房,麻烦黎舵主把宴大夫请过来。”

梅长苏有些窘,索性把脸埋在靖王的衣袍里,假装真的晕过去了,任由他一路抱回内院卧房。

 

靖王将梅长苏轻轻放在床榻上,又拉过夹被给他搭在身上。
梅长苏斜靠在枕上冷眼旁观,终于忍不住叫道:“靖王殿下!”可是喊完之后,本该义正辞严斥责于他,有些不忍心,若就这样默许了,又不甘心。

正纠结中,晏大夫推门进来了。看到晏大夫那张怒气冲天的脸,梅长苏索性又闭上眼一动不动。

晏大夫瞪了靖王一眼,忽然想到这是靖王,又略点了点头。靖王倒是毫不在意地候在一边。

晏大夫搭了脉,扒开眼皮瞧了瞧,便对靖王说:“宗主是累着了,我去给他配副药。”

想了想又道:“你给他按摩一下腰,要轻一点。”靖王忙点头称是。

晏大夫起身却又瞪了靖王一眼,“哼”了一声才出门而去。

 

知道晏大夫走远了,梅长苏才睁开眼。靖王坐到床边来笑道:“晏大夫似乎对我有意见,每次见到总吹胡子瞪眼的。”
梅长苏也瞪他一眼:“谁让你把他叫来的,我本来躺躺就好了,这下还要喝药。”

靖王俯下身准备给他按摩腰部,手刚放在腰上,梅长苏就躲:“殿下,快回去吧。来了一整天了。”

“可是怕痒吗?这可如何是好?”靖王苦恼地看着自己的手。

“靖王殿下,天色不早该回府了。”梅长苏忍无可忍再次提醒。

“我一会儿从地道走,早晚又怕什么?”

“殿下。”梅长苏怒道:“你一大早从我苏宅大门大摇大摆进来再也没有出去过,第二天又从靖王府出门。殿下是想让全金陵的人都知道我们之间有条密道吗?”
“誉王虽然禁足在府但势力犹在,红袖招还在,夏江未结案。多少双眼睛在盯着您靖王殿下,盼你露出破绽。皇上让你来拉拢我是没错,但是一旦他知道你我早就有联络,你以为他不会动杀机吗?”

 

梅长苏一席话说的靖王冒出冷汗,看着梅长苏脸色泛白微微气喘的样子,心疼又内疚。
“是我错了。先生好好休息,我晚上从密道来看你。”说完也不待答话转身就走。

梅长苏苦恼又无奈,偏偏又感到一丝甜蜜。

 

靖王回到府中便开始看积攒了一天的大叠邸报,处理完又是亥时。在密道口徘徊几圈,还是举着灯烛走进去。

来开门的是飞流,少年睡眼惺忪:“苏哥哥,睡了。”

靖王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轻声对飞流说:“我来看苏哥哥,你去睡,等会儿我自己关门。”

梅长苏这一日确实劳累,晏大夫又在汤药中加了一剂安神的方子,此刻早已睡熟。靖王轻手轻脚走到床边,静静地坐着看了一会儿,把手伸到被子里摸了摸,只觉得触手一片冰冷。
默默脱掉外袍,钻进被子里拥住了苏先生。

一向浅眠的梅长苏,这一夜睡得非常安稳。没有咳嗽没有胸闷,也没有噩梦惊醒坐起。

当金星渐隐晨曦未到时,萧景琰已悄悄起身。看着梅长苏安静恬淡的睡颜心里不舍,想印一个离别之吻又怕吵醒了他。轻轻掖好被角,默默凝视片刻,转身往密道口离开了。
心中酸楚又有些高兴,苏先生的身体终于不像以前那般冰冷了。

 

待续

 

0-1  多情总被无情恼(上

0-2  多情总被无情恼(下)

1.  谁令白衣送酒

2.  今宵酒醒何处(上)

3.  今宵酒醒何处(下)

4.  君子可欺之以方(1)

5.  君子可欺之以方 (2)

6.  君子可欺之以方 (3)

7.  君子可欺之以方 (4)

8.  君子可欺之以方  (5)

9.  秋山又几重 (1)

10. 秋山又几重 (2)

11. 秋山又几重  (3)

12. 秋山又几重  (4)

13. 秋山又几重  (5)

14. 秋山又几重  (5)

15. 秋山又几重  (6)

16. 众里寻他千百度(1) 

17. 众里寻他千百度 (2)

18. 众里寻他千百度 (3)

19. 众里寻他千百度 (4)

20.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1)

【番外】宗主的孩子是谁的? 

【番外·温泉play】 城下之盟

【番外】宗主要生了

【番外】 梅开二度  【吃醋、情话、生子后】

本文关于男子成婚及生子的设定,《君子可欺之以方 4》

 

 

评论(47)

热度(7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